如果當時沒辦結婚證,現在補辦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1-09-08 14:12:24

1樓:李牧科技探索

《婚姻登記工作暫行規範》第五十七條規定,申領、補領結婚證的,當事人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填寫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宣告書。

實踐中婚姻登記機關對於申請補領結婚登記的,一般要求男女雙方均到場進行拍照才能辦理補領結婚證。

根據上述規定,曾經辦理過結婚登記,但結婚證丟失的,補辦結婚登記,雙方可以持戶口本、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其中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補發結婚證。

結婚證是用於證實婚姻存續關係最直接的證明。如果起訴要求離婚但又確實沒有結婚證,且離婚訴訟往往是一方不願意離婚另一方才會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不願離婚的一方往往不會配合想要離婚的一方到婚姻登記機關補辦結婚證。

這種情況下,想要離婚的一方應如何證明其婚姻關係存在呢?這時,就可以向婚姻登記檔案管理部門查閱並影印婚姻登記檔案。婚姻登記處有義務向需要查檔的婚姻當事人出具相關婚姻登記記錄證明或告知其檔案存放地。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有結婚證,其實就是同居,現在想辦理結婚證,其實很簡單的,拿上雙方的戶口本、身份證,去你們兩個任意一方的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辦理登記就可以的。結婚時間,必須從辦理登記之日算起,以前的同居時間不能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我們有28年了,戶口本也是一家了

80年代結婚時沒辦結婚證,現在能補辦嗎,需要什麼嗎?(急,急,急)

4樓:匿名使用者

去戶口所在地街道、居委會、民政局問,如果補辦結婚證這幾個地方可能都要跑,比較麻煩,先去街道或者居委會問問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補辦啦,去民政開證明撒!

6樓:

可以**諮詢我.安達網友,我可以告訴你.104448119qq

民政局補辦結婚證需要帶什麼證件?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當事人《結婚證》丟失或損壞的,可以持以下證件到原登記機關

所在的區民政專局的婚姻管理機關提出申請屬補辦《夫妻關係證明書》,並填寫申請書。補辦須持證件:本人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丟失證明;查檔證明等。

經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

8樓:匿名使用者

、當事抄人《結婚證

襲》丟失或損壞的,可以持以bai下證件du到原登記機關所zhi在的區(縣

dao)民政局的婚姻管理機關提出申請補辦《夫妻關係證明書》,並填寫申請書。補辦須持證件:

1、本人身份證、戶口本。

2、結婚證丟失證明。

3、查檔證明。

4、雙方近期三寸免冠合影**三張。

5、屬結婚證撕毀,但能反映原貌的,可不出具查檔證明。

6、屬《結婚證》內容有誤的,須持原登記機關或派出所證明。

二、補領結婚證的條件

①本婚姻登記處具有管轄權;

②當事人依法登記結婚或離婚,現今仍然維持該狀況;

③雙方持有本人的常住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④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填寫《申請被領婚姻登記證宣告書》。婚姻登記檔案遺失的,當事人應提交能夠證明其婚姻狀況的證明。戶口簿上夫妻關係的記載、單位、村(居)民委員會或者近親屬出具寫明申請人婚姻狀況的證明可以作為申請人婚姻狀況證明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抄要帶本人的身份襲證以及戶口本,還有結婚證丟失證明,此證明一般

由單位開具,由單位作出證明:我單位***與其他單位的***於何年何月何日在何處登記結婚,至今仍是夫妻關係。

因保管不善,將結婚證丟失,特此證明。

其次是要提供查檔證明。

由原登記機關或檔案局出具。

還有雙方近期的二寸免冠合影**三張。

如果結婚證屬於撕毀的,能反映原貌的,就可以不用出具查檔證明。

如果結婚證的內容有誤的,須持原登記機關或派出所證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結婚證需要什麼手續,記住了嗎

11樓:律政法緣

身份證,戶口本,**,雙方當事人在場。

12樓:大波小波

民政局補辦結婚證只需要雙方兩人到場,並且把雙方的身份證以及戶口本帶上就可以。結婚證的**是可以當場拍的,所以其他的東西就不需要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到民政局補辦結婚證,必須帶上結婚證丟失證明,和戶口本,還有兩個人的身份證就能補辦結婚證。

14樓:水月風情

辦理結婚證就是正常的辦理

沒有所謂的補辦

帶著戶口身份證和相關的婚檢證明

到戶籍所在地民政局辦理

15樓:金色的

我辦結婚證還是需要你們兩個人的身份證加戶口本

16樓:匿名使用者

1、通過公安戶口登記系統;2、通過計生人口登記系統;3、通過民政婚姻登記系統。均可查到

17樓:儆櫟

你好補辦材料

1、身抄份證襲

原件,一方為境外人員的bai,需提供有效身du份證件2、戶口簿zhi

原件,一方為境dao外人員的,需提供有效身份證件3、結婚證

換發結婚證的需提供原結婚證,補辦結婚證的無需提供此材料4、結婚登記記錄證明

婚姻登記檔案保管部門出具的結婚登記記錄證明(查檔證明);

5、**

雙方三張大二寸(5×4cm)近期免冠合影**

18樓:儆櫟

你好補辦材料

1、身份證

原件,一方為境外人員的,需提供內有效身份證件2、戶口簿

容原件,一方為境外人員的,需提供有效身份證件3、結婚證

換發結婚證的需提供原結婚證,補辦結婚證的無需提供此材料4、結婚登記記錄證明

婚姻登記檔案保管部門出具的結婚登記記錄證明(查檔證明);

5、**

雙方三張大二寸(5×4cm)近期免冠合影**

80年代結婚時沒辦結婚證,現在能補辦嗎,需要什麼嗎?(急,急,急)

去戶口所在地街道 居委會 民政局問,如果補辦結婚證這幾個地方可能都要跑,比較麻煩,先去街道或者居委會問問吧。 那就補辦啦,去民政開證明撒! 可以 諮詢我.安達,我可以告訴你.104448119qq 我們夫妻倆人80年代結婚,沒有辦結婚證,現在離婚,怎麼操作呢?需要到民證局,先辦結婚證,才 嗎 癲舞之...

結婚證補辦需要雙方到場嗎,補辦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呢?需要兩人都去嗎?

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補辦結婚登記必須符合關於結婚登記的所有法定要件,辦事人雙方必須同時到場,只能在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辦理 補領結婚證並不需要雙方當事人必須同時到場。補辦結婚證要多久 順利的話,當天就可以拿到,如果證件什麼的沒帶或者辦事人有事情,這個就說不準了。補辦結婚證日期會變嗎 不會。補辦結婚...

怎樣補辦結婚證,如何異地補辦結婚證?

回答稍等 現在結婚證在網上應該不允許補辦。補辦結婚證的手續是 近兩年登記結婚的夫妻,檔案還存在各區縣的婚姻登記處,補辦人只要帶上雙方的戶口本 身份證 合影再到初次領證處補辦,當天即可拿到新證。登記結婚已經超過兩年的夫妻想要補辦結婚證,則需要到各區縣檔案館查出登記材料,影印後再帶上戶口本 身份證 到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