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婚姻如何辦結婚證跨國結婚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1-06-17 02:58:39

1樓:老虎

需要雙方當事人一起,自願前提,到中方公民戶籍所在地區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辦理結婚證。

中方公民需要出具身份證,戶口簿,兩人合影證件**幾張,離婚再婚的,需要離婚證,或生效的離婚判決書。

外方公民需要有效護照,當事人所在國家出具的無配偶公證書。

2樓:鞠濟通尋桃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要補辦結婚證

,需要男女各**二張,雙方戶口本,雙方身份證就可以辦理結婚證,完全沒有問題的,

跨國婚姻要如何領取結婚證?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朋友是中國人,男友是加拿大人結婚在**辦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哪登記結婚?在中國還是在芬蘭?如果在中國,就得在女方戶口所在版地崑山登記。

權需要男方拿著芬蘭開的單身證明到崑山所屬範圍內的芬蘭大使館或領事館認證,芬蘭使館會出乙份證明信,證明這個人可以在中國結婚,然後拿著證明到崑山所屬範圍內的涉外婚姻民政局登記就可以了。

就是麻煩點,得跑幾個地方,但不難辦。但是各個國家的要求會不一樣吧,所以也得提前打幾個**給使館或民政局確認一下。

跨國婚姻如何拿結婚證

5樓:綠色草

辦理涉外婚姻的詳細程式如下:

外國公民須具備以下材料;

1、本人國籍證明,包括護照、身份證,或能夠證明其身證的證明;

2、在華工作的外國人須持有中國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國人居留證,或臨時來華的入境居留證

件,或外事部門簽發的證件;

3、外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結婚狀況證明,或是由該國律師事務所出具的證明,經該國外

交部或***授權機關認證,再由我國駐該國的使(領)館認證另外你最好打**給你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處,詳細諮詢 之後辦理 避免白跑啊

6樓:匿名使用者

a 跨國結婚登記審批手續

1、申請。

凡證件齊全,符合《中國公民同外國人辦理婚姻登記的幾項規定》的中國公民和外國人,可持上述證件到涉外婚姻管理登記機關提出申請結婚登記。

2、審查。

婚姻登記機關接受當事人的結婚申請後,應進行認真審查。審查內容主要有三點:

(1)雙方當事人是否自願;

(2)當事人雙方是否具備結婚的實質要件;

(3)雙方都是外國人的,當事人還需提供本國法律在國外辦理結婚登記有效的條文,以保證我國婚姻登記的有效性。

3、登記。

經婚姻管理登記機關審查,認為當事人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並應在乙個月內辦理登記手續,發給結婚證。

中國公民和外國人要求復婚的,按結婚的程式辦理登記。

申請結婚的中國公民和外國人,應向婚姻管理登記機關交納婚姻證書工本費和登記手續費。所需翻譯費用由本人自付。

7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的身份證件,官方未婚證明等,到省級民政廳辦理

8樓:中澳烏托邦

在雙方的國家分別領證!

如何看待身邊的跨國婚姻,如何看待跨國婚姻?

跨國婚姻指婚姻超越了國界以及不同國家的人之間所結成的婚姻關係。如遇到跨國婚姻離婚,應如何辦理離婚手續?在國內登記結婚的夫妻,因各種原因一方出國後,在國外不能回國,如何辦理離婚手續?根據我國法律規定,這樣的情況下,即使夫妻兩人就離婚已能達成一致意見,也不能通過民政部門辦理登記手續,只能通過法院解決婚姻...

怎樣補辦結婚證,如何異地補辦結婚證?

回答稍等 現在結婚證在網上應該不允許補辦。補辦結婚證的手續是 近兩年登記結婚的夫妻,檔案還存在各區縣的婚姻登記處,補辦人只要帶上雙方的戶口本 身份證 合影再到初次領證處補辦,當天即可拿到新證。登記結婚已經超過兩年的夫妻想要補辦結婚證,則需要到各區縣檔案館查出登記材料,影印後再帶上戶口本 身份證 到當...

事實婚姻離婚時需要補辦結婚證嗎,事實婚姻是否必須要先補辦結婚證才能起訴離婚

現在已經沒有事實婚姻了。不受法律保護的婚姻,就不存在離婚的說法了。你們倆自己看著辦,自己解決就好了。沒有結婚證的婚姻都屬於同居,啥,沒結婚證就不用離婚了,收拾收拾東西走人就可以了 如果結婚時沒在民政局登記過就不用補辦 不用,直接分手就行,如果有財產要分寫個財產協議就好 事實婚姻是否必須要先補辦結婚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