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泰安新泰市領結婚證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1-10-26 22:20:54

1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雙方符合婚姻法的規定,的程式,可分為申請、審查、登記三個步驟:

一)申請。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須持本人戶口證明、居民身份證和所在工作單位或生產大隊出具的關於本人出生年月、民族和婚姻狀況的證明,共同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申請登記的時候男女雙方必須同時在場。

如果是離過婚的還應當持離婚證。在實行婚前檢查的地方還應該持有醫院的婚前檢查證明。

二)審查。登記機關對於雙方當事人的結婚申請審查,在必要時,可以要求當事人提供有關的證明材料,或進行必要的調查,或指定專案進行醫學上的鑑定。

三)登記。婚姻登記機關經審查後,認為符合結婚條件的,准予登記,發給結婚證。婚姻登記機關不與登記的,應當出份書面說明,說明不與登記的理由。

相關法條:

第九條當事人結婚的,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申請時,應當持下列證件和證明:

(一)戶口證明;

(二)居民身份證;

(三)所在單位、村民委員會或者居民委員會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離過婚的,還應當持離婚證。

在實行婚前健康檢查的地方,申請結婚登記的當事人,必須到指定的醫療保健機構進行婚前健康檢查,向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提交婚前健康檢查證明。

第十一條婚姻登記管理機關對當事人的結婚申請進行審查,符合結婚條件的,應當即時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對離過婚的,應當登出其離婚證。當事人從取得

結婚證起,確立夫妻關係。

第十二條申請結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不予登記:

(一)未到法定結婚年齡的;

(二)非自願的;

(三)已有配偶的;

(四)屬於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的;

(五)患有法律規定禁止結婚或者暫緩結婚的疾病的

第二十條婚姻登記管理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申請不予登記的,應當以書面的形式說明不予登記的理由。

2樓:匿名使用者

到年齡了,沒有疾病,沒有重婚,帶上身份證戶口本和單位介紹信,倆人一塊去民政局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帶好雙方的身份證和戶口簿就行了。

什麼時間可以領結婚證?只有周一到周四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周一-周五工作時間都可以哦

一般去其中任一方的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辦理

身份證戶口本帶上就可以了 他們會幫你影印留底的喜糖可以帶上 呵呵 他們態度會更好些

五一十一都是放假的

結婚照預先照好

收費的專案不要參與 只要最基本的 弄乙個盒子裝兩個紅本本就成了兩個人都必須到場 現場會要求在申明上簽字的 沒三代以內血親之類的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週末好像領不了,其他工作日都可以

去戶口所在的婚姻登記處辦理,要帶雙方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原件,在那有工作人員給你影印這些東西,可以帶上喜糖呀,最好提前照個結婚照(結婚證上的**).

還有就是不要在那參加任何收費專案,太貴了,不划算,最多買個放結婚證的盒子就好.祝福你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打**去你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問一下吧,因為各個地方不一樣的,我在蘇州滄浪區,這裡就是

一、三、五全天結婚,

二、四上午結婚,下午離婚的,帶好身份證、戶口本(最好提前影印一下,不然會多收一塊錢影印費,),3張大兩寸的合影。9塊工本費,填幾張表,搞定。我沒有帶糖哦,那天其他人也沒有,問題不大啦:

)他們和公務員一樣的,節假日都休息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倆就不能請半天假嗎?

2019山東泰安新泰市事業單位招聘報考條件

2014山東泰安新泰市事業單位招聘報考條件資訊參考 http htwx.huatu.com news 20140814 120506.html 裡面有相關資訊,你可以檢視下。招聘範圍和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三 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適應崗位的身體條件。 中...

領結婚證需要什麼,哈爾濱領結婚證需要準備什麼呢

請您參考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3 當事人...

領結婚證需要哪些材料,領結婚證需要什麼材料

辦理結婚證,需要身份證和戶口本,要原件加影印件,2寸免冠近期合照,一般是紅底,也可以去民政局拍。有些地方還要出具未婚證明,這個證明一般是到當地居委會開的。可以先在網上預約領證,可以保證當天能領到結婚證,不會因為人太多排不到號。領結婚證需要什麼材料 法律分析 辦理結婚登記領結婚證的內地居民需要帶下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