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取結婚證需要什麼證明?我是武漢武昌區戶口,女友恩施戶口

時間 2021-10-14 23:52:5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許要什麼證明了,把雙方身份證,戶口本帶去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的戶口本和身份證

武漢市武昌區辦理結婚證需要哪些手續

武漢辦結婚證需要帶什麼證件?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任何街道、單位證明。

帶雙方結婚證、戶籍 到男方 所屬轄區民政局辦理結婚證。

4樓:武漢琳琅婚典

帶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還有9塊錢就可以領張結婚證了!

5樓:曹姥爺說婚姻

結婚需要的主要證件包括兩人的身份證,戶口本,以及2寸**,**可以在婚姻登記機關拍攝。如果無法取得戶口本,可以拿著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具證明材料。

在武漢市武昌區結婚證需要什麼手續

6樓:奇農嘉嘉普

《婚姻登記條例》:

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辦理結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

(二)經居住地公證機構公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

辦理結婚登記的華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護照;

(二)居住國公證機構或者有權機關出具的、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

辦理結婚登記的外國人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的國際旅行證件;

(二)所在國公證機構或者有權機關出具的、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或者該國駐華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或者所在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

第六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登記:

(一)未到法定結婚年齡的;

(二)非雙方自願的;

(三)一方或者雙方已有配偶的;

(四)屬於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的;

(五)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的。

第七條 婚姻登記機關應當對結婚登記當事人出具的證件、證明材料進行審查並詢問相關情況。對當事人符合結婚條件的,應當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對當事人不符合結婚條件不予登記的,應當向當事人說明理由。

7樓:保健寺閉家鎖

戶口本,身份證,兩個人,9塊錢

8樓:風輕瑤小童鞋

身份證,戶口本以及2寸合照**

異地戶口領取結婚證需要什麼手續,異地辦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

股輪 拿著二人身份證及戶口本去長住地 最好是其中一方的所在地 的民政局登記就可以了,完了戶口可以遷移。 我和我妻子剛結婚 也是異地的呀 領結婚證只需要你和你妻子一起在就可以了 不用什麼手續的 不過結婚後是要遷移戶口的哈 她都是你的人了 她的戶口也就遷到你這了。祝你幸福 沒什麼手續要辦,你們只能到其中...

辦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領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

開拓者老李 1.需要攜帶的資料。男女雙方各自的戶口本 身份證。男女雙方近期的2寸彩色 可以在婚姻管理登記處拍取。男女雙方中有過離婚情況的,還要攜帶離婚證。如果經過婚前檢查還要提交婚前檢查報告。結婚證2.辦理結婚證的條件。男女雙方達到法定的結婚年齡。男方法定的結婚年齡是22週歲,女方的法定結婚年齡是2...

我沒有結婚證離婚需要什麼手續了,沒有結婚證,現在想離婚需要什麼手續

如果是沒有辦結婚證,屬於非法同居,不用辦理離婚。如果是結婚證丟了,沒事。婚姻登記部門可以憑檔案辦理。同時需要身份證 戶口本 離婚協議書等材料。五 關於離婚登記中的結婚證問題 申請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一本結婚證丟失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根據另一本結婚證辦理離婚登記 當事人兩本結婚證都丟失的,婚姻登記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