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城府深的人,會在哪些情況下請領導吃飯

時間 2021-05-03 22:32:52

1樓:

職場上的一些明爭暗鬥會比較多,一些底下員工內鬥的事情是時有發生的,而一些底層員工為了能得到老闆的重用,經常給老闆送禮獻殷勤的事情也是時有發生的,很多時候這些事情已經是見怪不怪了。

在職場上能游刃有餘的人不僅僅是有著極強工作能力的人,還是有著非常高的情商的人,這樣的人在職場上一般擔任的職位是非常高的,很多時候我們見到乙個公司的老總高管,並沒有那般咄咄逼人、也沒有凶神惡煞,給我們更多的感受是這個人十分的平和好相處。

但這原因便是這樣的人已經經歷了很多大風大浪了,練就一身從容不迫的本領。而在職場上,一般城府深的人可以說是挺多的了,但是在很多情況下城府深的人並沒能得到太大的重用。

在想要晉公升的時候,這樣的人會更容易想要通過花錢請領導吃飯來達到晉公升的願望,而即使這樣的人能在這次晉公升了,但是在以後的日子裡也不會好過,畢竟這不是靠自身的實力來達到晉公升的。

那些有城府的人一般都比較有心計,但是卻沒有乙個真本領,在職場上,老闆看的不僅僅是你是否有情商,還會看你是否有這個實力,若你真的沒有什麼真本領,那即便是再怎麼又城府,你也不會被重用。

2樓:職場縱橫術劉聰

和領導一起吃飯,城府越深的人,越注意的到這4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城府深,那他請領導吃飯多情況你不知道撒。

4樓:丟不了的軍

請領導吃飯,我覺得也只是一種情商的體現罷了。在職場上你想要引起領導的注意,除了認真工作外,適時的請領導喝一杯,可以增進和領導的感情。

5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請領導吃飯還是請同事吃飯,一定不要帶有為了利益去的目的,起碼在表面上不要如此,否則會讓別人瞧不起。當然相互間有了感情與默契,能幫忙的時候有人會幫的。從這個觀點出發,在遇到開心的事時,例如中了獎,評上了先進,得了什麼榮譽,別人會願意加入。

但是如果是另一類的喜事,一定要三思而行,如生寶寶了,搬新房了等,這類事不送禮是不合規矩的,讓別人來吃飯會增加人家的負擔。也就是說,請客一定要有理由,請什麼樣的人作客,要看事由。

6樓:來自江南古城的乖乖女

關係到自己前途命運的時候會請領導吃飯。同時,涉及孩子和其他親人成長的關鍵時候需要領導幫忙時請領導吃飯。

7樓:在陶然亭跳傘的杉木

一般是想公升職或者想請領導辦事,無非於這兩種情況,否則是不會花這個錢的。

8樓:接傲厹

職場上,老俯身的人可能在職場上混的要比老實人好,自身能力的高低和你對業務的熟練水平,對在職場上,也是非常重要的,乙個什麼都不會的人,光會耍嘴皮子,請領導吃飯,短時間內領導可能會賞識你,時間長了,領導也會知道你是個虛偽的人,沒有真本事,這是乙個混日子的人

9樓:醜沛凝

正常情況下應該在需要加薪的時候或者需要公升職的時候,嗯,一般的都是在關鍵時候請領導吃飯。

10樓:薔聞鑲

職場上,城府深的人,會在加班或努力向上爬的時侯,不露聲色,請領導吃飯

11樓:藍色環球風

你這個問題你這樣,你問職場上,我問職場上怎麼了,你說職場上城府深的人,會,會幹什麼,會在,會在幹什麼,會在哪些,哪些什麼,哪些情況,哪些情況幹什麼,哪些情況下請,請幹什麼,情吃法

12樓:張姐心語

會在大多數人都不知道的情況下,順理成章的,毫無痕跡的請領導吃飯。

和領導在一起吃飯要注意哪些細節?

13樓:彩霞滿天光

一、熟悉一起吃飯的領導是誰,他們的習慣、忌口,喝什麼酒、抽什麼煙。

這其實是在和領導一起吃飯之前的準備工作,千萬不要小看這些貌似細微的事情,有句話說得好「細節決定成敗」。一定要事先熟悉和自己吃飯的領導,別到時候連坐在旁邊的人是誰都不知道,鬧出笑話來。再具體到他們的職務是什麼,有什麼特殊的習慣,有哪些忌口等。

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點一些他們比較鍾愛的品牌的酒,或者自己帶些他們喜歡抽的煙。

二、注意吃飯時的座次。

到飯桌,要主動給他們搬椅讓座。具體下座的時候,要注意好座次,一般來說,正對門面的為主客,要說領導的話那就是職位最大的那個領導了,主客旁邊依次為主陪、二客等,裡面的學問很是複雜。

三、主動端茶、倒水、夾菜、敬酒。

有的領導喜歡在吃飯前和幾口茶,我們就要主動給他們端茶、倒水,看見領導想吃某乙份菜,而正好這份才離他又不叫遠的時候,我們當然要主動給他夾菜。

敬酒這個禮儀,裡面的講究一言兩語是遠遠說不清的,中國的酒文化博大精深,剛入職場的我們主要以學習和借鑑為主。

四、讓熟悉的人介紹陌生的領導。

如果在飯局中碰到不認識的領導,主動上前問好又怕不知道怎麼開口。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可以讓自己熟悉的人做引薦人,讓他介紹你們認識。這樣既不會唐突,又不會顯得在飯桌上不理會陌生領導而顯得不禮貌了。

五、不知道的不要說。

既然是飯桌,其中的潛規則和隱文化很可能是你要著重學習和體會的。不要一上來就口無遮攔,胡說八道,讓領導覺得你既唐突又不禮貌,給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讓領導先說,多說,自己以隨聲附和為主。

六、時刻準備應對突發狀況。

做到隨機應變,明銳迅速。飯桌上不免會發生突發狀況,比如酒杯不小心碰倒了,有人喝酒喝醉了,飯桌上的菜遲遲未上等等。我們一開始就要想好各種格言的突發狀況以及這些狀況發生時的因對策略,做到有備無患。

七、學會察言觀色。

「察言觀色」這個成語很是微妙,這個詞體現著人的機智的頭腦和明銳的觀察力。在飯桌上,我們也應該如此,雖然說起來要學會察言觀色不是一朝一夕能夠成就,但是慢慢地我們肯定會有所進步。

八、細心、低調。

細心低調的人永遠都會博得領導的賞識,不管是在工作中,還是在飯局上。領導要起身上廁所,你主動會他開門;有人筷子不小心掉在地上,你主動為他換一雙新筷子;有人喝酒喝多了,你主動為他遞一杯白開水。這些都體現著你的細心與低調。

九、主動收拾殘局。

飯飽酒足,不要以為一切都結束了,其實你能做的還有很多。離開前主動提醒大家不要忘記隨身的物品,主動攙扶喝醉的人等。相信如果你能都想到這些,並且實際去做了,在領導心目中你一定是個不錯的職員。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領導進來先站起來,領導坐下你才能坐,敬酒時身分由低到高敬領導,這樣才能突出領導的身份。你的杯子不能高於領導的杯子,然後吃飯不能和平時吃飯時一樣,想怎麼吃就怎麼吃,吃飯時不能太大聲.不能吃的太多.

要注意細節。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女性,不會喝酒的話就以茶代酒說些敬語,會喝酒也不要逞強,如果你是男性,必定要陪酒,當然要看你的領導是什麼樣型別的領導了~不論是何種型別的,只要你懂得客套就行!

和領導在一起吃飯注意的細節

16樓:匿名使用者

1、熟悉領導

熟悉一起吃飯的領導是誰,其習慣、忌口,喝什麼酒、抽什麼煙等等,一定要了解領導的具體習慣,不要等領導說,如果他什麼也沒說,但你什麼都準備得合他的心意,估計立馬就會被加分。

2、注意吃飯時的座次

到飯桌,要主動搬椅讓座。具體下座的時候,要注意好座次,一般來說,正對門面的為主客,要說領導的話那就是職位最大的那個領導了,主客旁邊依次為主陪、二客等,裡面的學問很是複雜。

3、學會主動

主動端茶、倒水、夾菜、敬酒。有的領導喜歡在吃飯前和幾口茶,就要主動端茶、倒水,看見領導想吃某乙份菜,當然要主動夾菜。敬酒這個禮儀,裡面的講究一言兩語是遠遠說不清的,中國的酒文化博大精深,剛入職場的主要以學習和借鑑為主。

4、少說多做

不知道的不要說,既然是飯桌,其中的潛規則和隱文化很可能是你要著重學習和體會的。不要一上來就口無遮攔,胡說八道,讓領導覺得你既唐突又不禮貌,給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讓領導先說,多說,自己以隨聲附和為主。

5、學會察言觀色

察言觀色這個成語很是微妙,這個詞體現著人的機智的頭腦和明銳的觀察力。在飯桌上,也應該如此,雖然說起來要學會察言觀色不是一朝一夕能夠成就,但是慢慢地肯定會有所進步。

17樓:匿名使用者

和領導在一起吃飯注意的細節有:飯前做好功課,飯局才能不亂套。不僅要知道和你一起吃飯的領導是誰,更要知道這些領導的飯桌習慣,是否有忌口,喝什麼酒,抽什麼煙等等。

1、飯桌上,不要口無遮攔、胡說八道,說話要有分寸。最好的做法是,讓領導先說、多說,自己以隨聲附和為主。察言觀色不是一朝。

2、在酒桌上既然有領導在,就不能搶話說,當領導發表了一些意見的時候,要適當地進行附和,絕對不要在領導話還沒有說完的時候就直接插話。

3、在和領導吃飯的時候,我們要主動敬酒,不要等著領導來敬我們酒。領導畢竟是整個公司裡面地位較高的存在,一般情況下其他人都需要敬酒的,這也是禮貌的一種體現。

4、導都還在的飯局,不能因為任何理由先行離開,除非得到領導的許可,這是對領導最起碼的尊重。如果不打招呼隨便離開,只要被領導發現,就會引起領導對離開的各種追問。

18樓:焦淘**貝

1.被問到想吃什麼,切記不能說「隨便」。「隨便」看似隨和,但這是這是晚輩對長輩、下級對上級最不能講的,你的乙個隨便,等於長輩領導問你的這句話白問了,他們會很不爽但是不會說。

2.主菜盡量讓別人來二選一。領帶叫你點菜你又不知道整桌人愛吃什麼,那在一些主菜貴菜上要以選擇的語氣來讓飯桌上的主要人物決定,「大家吃鱸魚還是吃桂魚呢?

」,「我們點乙份口味重的還是清淡的海鮮?」等等。常規的配菜下酒菜要能倒背如流,不看菜譜都能講七八道。

這頓飯的標準最好事先搞清楚,超標了浪費,不達標會顯得不重視客人。

3.碰杯要雙手碰杯,杯要低於對方。中間隔人可以起立,但是酒一定要坐下再喝。

4.坐在方便招呼酒水飯菜的位置,也就是一般安排別人入座之後剩下的那個位置,同時也方便和服務員溝通。

5.少說多聽,少吃多看。

6.別玩手機,接**出去。

7.別抖腿,別癱坐。

8.如排骨一類帶骨頭的東西少吃,不然全堆在你的桌前顯得你吃的很多。

9.各位分酒器中的酒量,水杯水量,筷子掉了,以及其他情況,都是需要你監視的。

19樓:生產團團長

領導要抽菸,你就馬上點菸,再把菸灰缸拿過來;領導要喝水,你就注意摻水,喝到一半就可以摻了,注意酒滿茶半;

紙巾如果是包裝好的,要先拆開取出,方便使用,一半餐前發,有時服務員會發;領導吃晚飯要用牙籤,你就馬上取;餐後果盤來了,主動幫領導拿。

敬酒時酒杯要比領導的放低一點,表示自己身份低一點,幹了後要在看看領導眼睛做個眼神交流,忌諱喝完就走或邊走邊喝。

總之,讓他覺得舒服,方便,處處受到你的悉心照顧就可以了。如果自己忙不過來,可以讓服務員幫忙開酒倒酒。

不能第乙個先坐下,不能坐好的位置。喝酒不能倒放酒杯。吃魚不能吃魚頭魚尾。領導間說話你不能插嘴。問你問題你照回答不需說理由。

酒桌上的規矩:

(一)如果自己真不能喝,就別開第一口,端著飯碗夾了菜一邊吃著去。

(二)如果確信自己要喝,就別裝墨跡,接下來就是規矩了。

規矩一:酒桌上雖然「感情深,一口悶;感情淺,舔一舔」但是喝酒的時候決不能把這句話掛在嘴上。

規矩二:韜光養晦,厚積薄發,切不可一上酒桌就充大。

規矩三:領導相互喝完才輪到自己敬。

城府深和內向有什麼關係,內向的人與城府深的人有什麼區別?

214聰 城府是人的一種功力,內斂而不外露的功力。城府 特指人們在待人處事時的心機,還特意舉例做了說明 心無城府即為人坦率。如此看來,城府的深與淺代表著世人在處理人際關係時的心機的多與少,而 心機 一詞倘若用以人們改造客觀與主觀世界的活動中尚有它的積極意義,常言道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而 城府 一詞...

關於職場上喝酒的問題,在職場上,如果不能喝酒該怎麼辦?

中國的酒場經驗,比工作經驗還豐富,不是一天兩天能學出來的,而且領導性格愛好經歷各不相同,不能一概而論。至於不愛喝酒,可以報個魔術班,想辦法少喝不喝 如果實在堅持不下去,就找新工作準備跳槽吧 每天只知道灌自己單位女會計的領導恐怕幹不出什麼像樣的事業,跟著他沒有前途。 我覺得不喝酒 領導也不會說什麼吧 ...

什麼樣的女生城府深?請問什麼樣的女生城府比較深?

什麼樣的女生城府深問題,從 外貌上應該是看不出的,這個必須接觸了以後才能知道,這個人究竟是不是城府深。從 看,應該屬於不太開朗的那種型別,不屬於城府深的。城府深的一般都是一副活潑可人的樣子,嘻嘻哈哈,但心思你捉摸不透。一般來說成熟,而且城府深的女人表面是看不出的,他們一般都是內心活動。陳甫生的女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