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第一次上高速,很緊張呢。求大家支個招

時間 2021-05-03 22:32:52

1樓:

1、匝道上路進入主線車道時,當入口有加速車道時,應通過加車道,將車速提高到一定的速度。合流時,應不妨礙在主線車道行駛的車輛.

2、嚴格區分車道的職能,分車道行駛,一般情況下走主行車道,只有超車時,才能用超車道,保證車流暢通.

3、行車時隨時注意路上標線和道路路邊、上空的標誌,並適當靠右行駛,但不能輾壓右側車道分道線,以利於後車超車有足夠的側向距離.

4、嚴格遵守速度限制規定,超速行駛易釀成事故。車速太低妨礙其他車輛正常行駛。在雨天、冰雪天行車,車速應相應降低。

5、應保持縱向車間距離。一般情況下,在路面乾燥、制動良好的情況下,車間距離(m)不小於車速(km/h)的數值。如車速80km/h時不小於80m,車速lookm/h時不小於loom。

隨時注意路旁車間距離標誌牌。遇雨霧天、冰雪天和路面潮濕時車間距離應增加一倍以上。

6、不准在車道上倒車、掉頭、橫穿,不准超過**分隔帶。

7、不要妨礙執行任務的消防、急救、公安、搶險等車輛的通行。

8、超車時,估計好距離和雙方車速,情況正常時,應鳴號、開左轉向燈,從超車道超越前車,不准從右側超車。

9、高速行駛要始終握穩方向盤,改變車道或超車時,轉向角度不要太大,防止車速過快車輛飄移。需要制動時,分幾次制動為好,不要一腳踩死,防止車輛跑偏o

10、進出隧道光線發生變化,會影響視力,要適當降低車速,以適應光線的明暗變化。

11、駛出高速公路時,注意路口預告牌,將車從主車道分流出來進入減速車道減速,經匝道進入一般公路。

2樓:飛飛不愛

實習期駕駛證未滿一年的新手,不能可以單獨上高速,但是坐在副駕駛位上有乙個三年以上駕齡的人陪駕的,則可以上高速。新手單獨上高速的,處於200元的罰款。如果在高速上發生交通事故,將負此事故的全部責任,保險公司有權拒絕賠償。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陪同的駕駛人應乘坐在副駕駛位置,對實習駕駛人進行指導。

3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跑高速路很緊張是正常的。如果不緊張,意識不到危險,那就問題大了。 高速路上行車,第一,最重要的是:

一定要留足跟車距離,無論是前車、後車、左右的車,都要留足距離。基本的要領是,車速是多少,就必須留夠與前車相應的間隔距離,例如,車速80公里,跟車距離就要在80公尺以上。這樣,當前車突然急剎車停車時,自己才能急剎停住車,而不至於發生追尾事故。

高速路上都有幫助駕駛人測距離的標識,在路邊的隔欄上有0、50、100、200的標牌。 第二,不要超速行駛。高速路標示的限速,是指的這段路的最高速度限制。

這些限速都是有根據的,如,限速是80公里,說明這段路的路況不夠好,彎道多,上下坡多,等等。一般情況,都應在限速以下行駛。 第三,超車要格外小心。

需要超車時,一定要先看清楚後面的車是否跟得太近,準備超過自己的車。如有,先讓其超過去。如果要超過大貨車,必須非常小心,防止大車突然拐向超車道。

準備超大車前,要在視線好,可以看到大車前面沒有障礙的時候再超車。超大車時要握緊方向盤(與大車併排時),因為大車高又長,兩車高速併排車時有一股側向風從側面吹來,防止方向偏離發生危險。第四,最好不要夜間跑高速路,更不能在高速路疲勞駕駛。

雨天在高速上要注意降低車速。了解以上的基本知識,可以幫助新手在高速路上安全行車。 新手最好短期內不要跑高速路,可以先在城市的一些快速道路上多跑一些路程,例如,限速在60--80公里的道路。

多跑一些路程,可以見識許多情況,逐步學會遇到情況的處理方法,積累經驗。第一次跑高速路,最好請上乙個有開車經驗的同事、朋友或親友在旁邊指點一下。不用怕,相信自己很快就能適應的。

保持小心謹慎的心態是必要的。要知道,過分相信自己的駕車技術,滿不在乎的人最容易出事故。高速路上出事故的,除個別技術不熟練的新手外,大多數是開車6--8年的老司機。

建議:在各大**的汽車欄目中查詢有關安全駕車,高速路上行車的文章,多看一些這方面文章,就會把別人的經驗變成自己的經驗積累。例如,「乙個高速交警的忠告」等文章必讀。

女司機不敢上高速,怎麼辦,女司機第一次上高速,不敢開怎麼辦?

一般我們在開車的時候,男孩子的膽子是要比女孩子大很多的,很多女孩子開車是畏手畏腳的,在平常開車的時候基本上就是很低的車速,更別說是去開高速了,我覺得要讓女司機敢開高速,有以下幾種方法。第一種方法,那就是要在平常是訓練出自己的膽量,我覺得首先是要多開車,因為開車開的時間多了,膽子慢慢的肯定就是可以訓練...

夜間高速路開車應該注意什麼,第一次上高速夜間開車應該注意什麼意思

晚上高速開車注意事項 一,夜間高速公路超車時,須打左或右閃燈告訴前車你正在或準備超車,同時閃動遠近燈引起前車注意,前車為大車時同時鳴笛 相信我,晚上比白天更重要 二,夜間高速公路變車道時,須比白天預留出更多時間提前打轉向燈,以觀察後車反應,因為晚上沒有白天時這麼容易判斷與所需 變至的車道後車的距離 ...

吉他新手第一次上台應該表演什麼,第一次上台表演彈結他緊張怎麼辦(伴奏)

新手建議還是彈唱,不建議彈結他曲,彈唱看觀眾的多少,很多的話,主要唱些氣氛好的歌,觀眾少的話可以唱比較安靜的 旋律性強一些的歌,不過這些都不是絕對的 看你面對什麼樣的觀眾,當然這些都是在你把作品練的很熟的基礎上,記住一定要熟!祝你成功!如果是我呢 我不會第一次上台就主彈唱 我會給別人配音 等適應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