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文,記錄家裡一天得開支,寫出感受

時間 2021-05-03 22:32:52

1樓:雙貓貓狗

「人家小熊考試時不小心睡著了,醒來一看,時間不夠了!拿過卷子一瞧,說,其實可以再睡會兒,反正都不會做。」囡囡拿小熊開測。

周圍的同學哈哈大笑,小熊嘆道:「我本不是讀書才,老爸老媽逼我來。考試題目深如海,雞蛋鴨蛋滾滾來。

苦哇—」

「誰又在叫苦連天呢?」小熊正拉長嗆呢,就聽見教室門口柳老師的聲音。

柳老師走上講台,笑吟吟地說:「這次考試,我們小熊同學考了69分,進步非常大。小熊同學,我問你個問題,試題中你最喜歡的動物,為什麼你回答熊大和熊二呢?」

小熊回答道:「因為我姓熊啊!這是愛屋及鳥,我當然要回答熊大和熊二了!壞了,我想寫熊貓的,怎麼跑到《熊出沒》去了?考試的時候我又走神了。」

柳老師等同學們笑完了,才說:「考試時還能想到動畫片,你這走神走的夠穿越的。我現在只想問一下,你剛才將愛屋及什麼來著?」小熊大聲回答:「愛屋及鳥啊!」

「那是愛屋及烏!」柳老師糾正道,「這個成語出自《尚書大傳·大戰》:『愛人者,兼其屋上之烏。

』,意思是愛乙個人而連帶愛他屋上的烏鴉。比喻愛乙個人而連帶喜愛和有關他的人和物。變『愛鳥』,當然,烏鴉也是鳥—」柳老師實在撐不住了,也笑了。

同桌囡囡嘻嘻笑道:「

2樓:佼韋厹

白菜9元,胡蘿蔔4元,肉29元,土豆5元,洋蔥6元,豆腐7元……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難忘的一天作文,難忘的一天作文600

藍尾銀梟 悲歡離合,是人間常有的是可是我最最不能接受的是悲傷和離別,尤其是你離別,每個人都不想與自己的 離別,可是 我從來沒有經歷過離別的場面。可是,那一天,那一天是傷心而喜悅的一天。這一天是我們和相處了三天的解放軍叔叔離別之際。在這一天我們初一級部進行了一個多小時的軍訓演習。在解放軍叔叔的指揮下,...

作文美好的一天,求《美好的一天》作文

日子逝去如飛,在我的記憶中,發生過許多事。傷心的事總想把它刪去,而美好的事則總想永遠地保留下來。隨著年齡的增長,許多事已被我淡忘。可那件事,永遠的埋藏在我的心中。冬去春來,大地回暖,各個地方都散發著春天的芳香。此時,南京的梅花山上的梅花也綻開了燦爛的笑容。媽媽便帶我去梅花山賞梅。我剛得知這個訊息,一...

美好的一天 作文,求《美好的一天》作文

今天,當我醒來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這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曾幾何時,我還在擔心能否撐到這一天,可是我做到了!因為我成功了,所以我要慶祝一下。今天,我要慶祝的是到目前為止我的生活簡直讓人難以置信 我的成就,那麼多幸福,是的,即使是艱難困苦,因為它們使我更堅強。我將驚歎於上帝似乎微不足道的禮物 早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