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哪些殘忍的真相,越早看到越好

時間 2021-10-18 00:07:00

1樓:尾巴會吃飯

又是一年畢業季,大量大學生離開了自己的象牙塔投入到激烈的社會洪流當中,職場的競爭是非常激烈的,如何可以在殘酷的競爭中生存下來,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職場上是沒有真朋友的。畢業之後,大家會發現以前玩得很好的朋友漸漸沒了聯絡,身變除了同事和客戶也很難認識其他人。但是千萬不要企圖將同事當成是自己的朋友,結果只會是受傷和難過。

職場上你遇到的所有同事,都是和你有或多或少的競爭關係的,尤其是同部門的同事。人不可能永遠安心做一個小員工,但是位置卻只有一個,有一句話叫做“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職場上的競爭,常常是殺人不見刀的。

第二,並不是越努力就會得到老闆的青睞。相反你在工作中越是任勞任怨,老闆反而越不會重視你,老闆總是希望將利益最大化的,任勞任怨的員工在他們眼裡也只不過是盡到本分而已,他們更加看重的是你能為公司帶來的利益。

可以的話,他們恨不得所有的員工都是毫無怨言的“零零七”,每天二十四小時隨時待命。也恨不得所有的女人都能當男人用,男人能當牲口用。埋頭工作只能讓老闆感覺你很任勞任怨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天之間,就碰見識了二起職場上的厚黑:

早上,老闆找部門裡幾個同事開會。期間,老闆談到一個新專案,就突然問:你們不是搞過一個類似專案嗎?

談談你們的經驗教訓。與會的幾個同事都知道這個專案幾乎是郜工一個人的心血,所以都一致看向郜工。但是,誰也沒想到,在我旁邊的張某,他根本不是那個專案的參與者,卻居然大言不慚地說:

那我就來說說...老闆不知情,還聽的津津有味。我看到幾個同事都面露鄙夷之色。

從老闆辦公室出來,專案組的同事王某又來找我,說下午客戶要來討論專案情況,想和我先交換一下意見。我當時沒有細想,就把我對專案的一些設想和建設性意見說了。可是,下午客戶來了之後,王某拉著上司去和客戶談,卻沒有叫上我。

不過,後來我還是知道了王某說了什麼。他自作聰明,把我的意見,加上他的理解和想法,變成了他的一套說辭,在上司面前侃侃而談。可是,讓我很解氣的是,他的自作聰明、不懂裝懂,卻正好給他自己挖了一個坑。

大家看懂了嗎?職場上遍佈爾虞我詐、爭名逐利的事!

3樓:mc他

比如過於表現死的快,再比如老實人容易被過,再比如人際不好的人往往都是最能幹的人。還有就是愛度領導話的人,往往是被開除最快的人。

4樓:fdhfd是我

職場上沒有真朋友的,都是把利益看得最重,儘早看清這點的話就不會被後面情緒影響

5樓:

在面對重大利益的分割時,往往要你命呢就是你看是很親近的朋友。

6樓:

努力幹活,可能比不上給您打,拍拍馬屁,跑跑腿累的利益更多,即便你很真誠,熱心的對待別人,可是也會有對你暗地裡使絆子,給你穿小鞋,讓你不好過,所以防人之心不可無

7樓:南巷清風光與你

職場上只要涉及到利益衝突,就算是再要好的朋友也會翻臉。所以不要把所有人都想象的太美好,要有保護自己的意識。

8樓:凡心凡心

比如有時候領導故意玩你,就是讓你去做一件事,然後又故意叫別人來給你添亂,讓你完不成

9樓:雪白的發亮

職場上也有勾心鬥角,有利益的爭分。努力幹活的可能會比不上給領導拍馬屁的。職場看中的有能力也有你的交際能力。

10樓:ok璐小璐

首先職場上不可避免的有一些勾心鬥角,有時候你自認為是你最好的朋友,但是他可以為了利益出賣你。

11樓:阿曉

你真心真意對待的朋友,為了利益不惜和你決裂,甚至為了自己的利益出賣你。

職場上越慫的人,越喜歡做哪些事?

在職場上越慫的人就越喜歡到處嚼舌根,說這個人不行,那個人沒有能力,天天在別人背後說別人的壞話。一會說這個人靠關係進來的,一會又說那個人的水平還不如自己,但是真正做事情的時候,又是個慫蛋,不僅自己的工作完成得不好,很多時候還會拖別人的後腿,這樣的人在職場上怎麼可能會成功呢。相信大家在職場上都遇見過這樣...

大家知道哪些職場上的損招

一群人冷暴力對乙個人,雪藏乙個人,沒有任何的交流,沒有任何的溝通。公司想要辭退員工又不想給予賠償的時候,就會給員工調崗降薪,施加壓力,讓員工自己辭職走人。臨到年底考評的時候就給你介紹女朋友,如果礙於面子不好直接拒絕,哪怕見光死見光之前也會耽誤乙個星期聊天。如果直接拒絕,就算沒有準備跳槽的帽子,至少人...

職場中的哪些人是最討厭的?職場上最討厭哪些人?

紙上談兵的趙括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因為他引出了職場許多典故。有些人明明沒什麼本事,卻還是靠著理論說三道四,一切跟實際不掛鉤。曾經有人跟我說過 沒有廢材,只有會不會用人的老闆!前公司的老闆就是喜歡罵這個員工哪個員工不行,沒頭腦,往往問題最嚴重的是他。有的人自己沒有能力,卻在這裡瞎起鬨說三道四。到最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