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總是嚮往別人的生活呢,我為什麼總是很嚮往別人的生活?是不是心理變態?

時間 2021-10-18 00:07:0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總是對自己的生活有這樣那樣的不滿,總是看到別人生活光鮮亮麗的一面,所以才嚮往別人的生活。

2樓:肉多

因為每個人看到別人的生活都是看到好的一面,所以才嚮往著擁有別人的美好生活。

3樓:零仙

我覺得吃不著葡萄說葡萄酸,還是具有一定道理的,可能我們看到的總是別人光鮮亮麗的一面,所以總是去向往別人的生活。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人們都無法懂得知足常樂,所以總是嚮往別人的生活,總覺得別人的生活是幸福快樂的,其實這樣完全會給自己徒增煩惱而已。

5樓:dj林林

我們總是嚮往別人的生活,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看別人過得很幸福,別的人過得很開心,比自己過得好,就會很嚮往別人的生活。

6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一句話說得好,風景在別處,這句話打破了這個事情的真相,當我們看到別人開心的時候,我們覺得那是幸福的,但是當別人看到我們快樂的時候,別人又以為我們是幸福的,之前有個段子是這麼說的,開大眾的羨慕騎自行車的,騎自行車的羨慕開大眾的。而開大眾的欠款十幾萬,騎自行車的存款6萬。

我為什麼總是很嚮往別人的生活?是不是心理**?

7樓:百小度

您的心理很正常!

要想擺脫這段煩惱,就要刻意滴管理好自己

首先,不與其為伍,更不需要把任何人看做自己的偶像其次,要安下心來,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放在學習上,力爭在學習上有所進展與突破

最後,您一定會為自己的成績而驕傲和自豪的,捨我其誰?

走自己的路,其他在學生時代都是過眼雲煙,一切都會過去的最終影響您一生的不是別人,而是您現在的自己

8樓:酒間狂歌杯如盆

沒有經歷過的往往覺得它是好的。人的通病。學會解脫

為什麼人總會羨慕別人的生活?

9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很多人都會好奇自己所不熟悉的領域。並且在陌生的領域會表現出不自信。所以就很自然的容易羨慕別人。

羨慕是正常的一種心理狀態,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因為外界的人事物而產生羨慕。羨慕和自己的能力並沒有直接關係,因為羨慕會導致自己無意識中的去熟悉去試圖瞭解掌握。其實你所羨慕的那個人,並不一定具有特別高深的學問。

但是就是他所掌握的基本技能是你所不具備的,所以你會感覺到很崇拜,甚至也希望自己具備這樣的能力。

你願意去嘗試去努力掌握未知領域。當你也具備了同樣的才能,這種羨慕感馬上就會煙消雲散。所以不要盲目的去羨慕別人,做好你自己,你也不必因為某件事情感覺到自卑。

自信是因為你順理成章的達成了你的既定目標,自然而然就會生成一種自信,否則的話,自信就變成了自大。選擇意味著失去,沒有絕對完美的生活。走好今天的每一步,做好你自己比什麼都重要。

10樓:亦如夏季

因為自己看到了自己生活不如意的一面,但是看別人的生活的時候,只看到瞭如意的那一面,所以覺得別人的生活總比自己的生活要好。

11樓:love奈何情深

其實人為什麼總會羨慕別人的生活,可能是因為他看到別人比自己過得更好,別人比自己過得更加瀟灑,別人比自己更加優秀,所以說他們就會羨慕別人,他也想要擁有那樣的生活

12樓:微風的輕柔

為什麼會羨慕別人的生活?

因為生活中常常打擾到我們的,讓我們感到不安的,往往不是我們自己,就是別人的生活。可能別人的生活,別人的生活模式讓自己羨慕不已。就會讓自己製造成混亂和密碼,甚至讓自己不得安寧。

羨慕別人的生活代價就是常常失去了自己,不去羨慕別人,你的日子就變得悠然平靜,從容不迫。不去羨慕別人,你才會找到自己的生活,完成你自己的事業,達到你自己的人生目標,過好你的自己日子。

轉眼只羨慕別人的生活就是因為我們沒有達到預期的生活狀態,理想狀態。

13樓:老陳真高興

因為別人的生活比自己好,所以才會去羨慕。人們崇尚美好,對美好的生活也是如此。對別人生活的羨慕,也是對美好生活的一種追求和嚮往。

羨慕別人的生活,才有目標去改變自己的生活,讓生活越來越好。

14樓:遺忘記憶

1)很多時候我們看到的大部分別人生活只是表面-特別是好的一面,對此可以嘗試找一個你羨慕的人 深入地全方面地瞭解一下,或許在我們瞭解全部之後就沒有那麼羨慕了;

2)另外更重要的一點是,向內探索--為什麼羨慕?是因為對方擁有的是你想要的嗎? 還是什麼其他原因呢~ 把注意力放到自己身上,羨慕別人是表象,這正是個尋找內心深處根源的好機會~

15樓:樵夫劉海哥哥

隔壁家的飯香

隔壁家的孩子聰明

隔壁家的老公會掙錢

隔壁家的老婆特賢惠

總是自己的特別差

因為不知道惜福

因為不知道珍惜

因為不知道因果

因為不知道輪迴

1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常常打擾我們

,讓我們感到不安的,往往並不是我們自己,而是別人的生活和別人的模式。總是羨慕別人的生活,就會給自己造成混亂和迷茫,甚至使自己不得安寧。羨慕別人的代價,常常就是失去自己。

不去羨慕別人,你的日子就會變得悠然平靜,從容不迫。不去羨慕別人,你才會找到自己的生活,完成你自己的事業,達到你自己的目標,過好你自己的日子。

17樓:k良許

自己過得更加瀟灑,別人比自己更加優秀,所以說他們就會羨慕別人,他也想要擁有那樣的生活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別人的生活過的總是光鮮亮麗總是很悠閒很時尚的,但是自己的生活確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然後沒辦法隨心所欲的生活,自然就會羨慕別人的生活,人總是不滿足的,總是看到別人的優點來比對自己的不足。

19樓:健康快樂一

為什麼人總會羨慕別人的生活呢?就這個問題我來回答如下,

我認為人多數都有攀比心版理,他們一般權

都會用別人來和自己對比,這樣的話,他們認為別人比自己強的時候,他們就會羨慕別人。我認為這並不是一個正常現象,自己的能力自己去發揮,自己的工作自己去幹,為什麼要羨慕別人呢?說白了這還是那種羨慕心理。

20樓:春羽乘風

人總是看到別人身上的光環和成功,從來看不到別人付出的努力和心酸,眼睛看到的是表面風光,看不到別人真實的付出。所以總是會羨慕別人的生活,而忽略自己的幸福!

21樓:葉飛如雪冰

真實的來生活和表現出自來出來的生活是有實質bai差異的,這就跟出門要整du理妝容,zhi換上得體的衣服一

dao樣。我們羨慕別人生活是因為我們只看到了他們表象和光鮮的一面,沒看到他們內心的傷,內心的苦。其實我們又何嘗不是早已千瘡百孔還故作歡顏呢?

22樓:青雲搬運工

看見別人過非常好,又看見自己不好的一面,這樣有了比較才發現自己不足的一面,這樣羨慕別人的生活非常正常

23樓:問天為什麼

因為bai你不是周圍生活的最du好的,所以會羨慕別人zhi的生活,這個dao很正常,人活在這個內世界上

容,本來就是為了自己的慾望,不要認為無欲則剛,你都沒有想要的東西了,你會有激情工作嗎?很簡單,活著就要吃,這就是食慾,談戀愛要**,這就是性慾,所以,羨慕別人的生活是正常的,是健康的,但是不能因為別人過的比你好你就嫉妒,更加不能覺得你比不過別人就自唉自唉,放棄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努力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總是不會滿足的,看到別人總認為別人比自己好,總是會羨慕別人的生活,可別人也會羨慕你的,所以過好自己就行,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煩惱。

25樓:

人總是看到別人的生活過得很好,很滋潤,比自己要過得好,自己總是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所以總會羨慕別人,但其實你看到的只是別人好的一面,也許還不是真實的,不好的一面別人是不會讓你知道的,人都是要面子的,看到的始終是別人的好,其實過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

26樓:雲山老鬆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羨恭別人,就會促進自己去追求,去實現目標!

27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羨慕別人的生活就是一山望著一山高,因為別人給我們看到的都是他好的一面,而他不好的一面,他會隱藏起來,我們看不到,所以我們看到了別人好的一面,總會心生羨慕。

28樓:淡水淡魚

其實家家都有難唸的經,看上去別人的生活很完美,但他們也有自己的煩惱,過好自己的每一天,不用去羨慕別人,也許別人也會羨慕你的生活

29樓:紫水晶

那不抄過是因為你不是最富裕的人而已,只要你還沒到金字塔的頂端,就總會有比你生活好的,你就會羨慕,這很正常,正是這種羨慕,才是人類進步的動力,否則大家都安於現狀,那社會還怎麼進步呢?所以這些羨慕別人的心態,真的是在正常不過了,不不必放在心上。

總是羨慕別人的生活是什麼心理?

30樓:奮鬥___未來

羨慕別人是因為自己過得不夠好,自己不知足。有的時候羨慕是一種動力,而有的時候卻是一種壓力。你恰恰讓羨慕變成了壓力,覺得自己處處不如人,所以不願意和別人相處,害怕別人小瞧自己,傷害自己,所以形成了自己的自卑感,孤獨感,所以會感到很難過,典型的惡性迴圈。

其實越是這樣你就越會失去自多。你總是要突破口走出來的,不然永遠也不會快樂,首先要改變自己,買一身新衣服,換個新發型,出門時面帶微笑,見了熟人真誠招呼,只有走出自己的心裡,才能走進別人的心理,然後讓自己完全釋放需要時間,需要習慣。

31樓:匿名使用者

羨慕別人,說明你還是有追求的,一個連別人生活都不羨慕的人,不是看破紅塵就是傻子,正常人都有羨慕嫉妒恨的想法,別人好了你羨慕,這是普通人的正常想法!祝福你

32樓:一幽幽谷一

總羨慕別人的生活說明自己的生活過得不盡人意,是內心的一種嚮往,比如說別人有房比你的好,你就羨慕,別人有車你沒有,你就羨慕,別人兒女雙全而你只有一娃你也羨慕........從而忽略了你本來的幸福小窩,說不定別人還在羨慕你有一個溫馨的家,有個可愛的孩子。人總是不滿足,不安於現狀,想要過更好的生活,但是人也要有自知之明,能力有限就不應該總羨慕別人的生活,過好自己的每一天,不要有攀比心理,這樣才能夠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

3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如果你看到別人生活的那一幕正好是你嚮往的生活!換做誰都會羨慕!

3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覺得自己比別人差,不喜歡自己的生活。

35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又虛榮!光看到別人物質充足家庭和睦,看不到別人勤奮努力和親情經營。過的好與不好不僅是自我感受,更重要的是愛家愛妻(愛夫)敬老愛子,用智慧和勤勞打造自己和諧幸福生活。

羨慕他人,只不過是水中望月,不可得!

36樓:匿名使用者

與其臨淵羨魚,不如歸而結網。總是羨慕別人的生活,只能讓自己在頹廢裡浪費自己的時間。還不如踏踏實實的好好學習,提升自己的能力,然後獲得與自己能力相皮的生活。

同時也是一種心比珠穆朗瑪峰還要高,能力比馬裡亞納海溝還要低的人

37樓:幸福自信花

羨慕別人,說明你也是一個上進的人,只是你覺得你沒有別人那麼好的條件和運氣,但在你心裡其實你也相信你終有一天會跟別人一樣好,甚至更好。祝福你!

38樓:匿名使用者

對自己生活不滿意,但是這樣才有進步的空間!對自己生活很滿足就沒有了前進的動力(加油陌生人)

39樓:茫然無措的時候

總是羨慕別人的心裡,這個人生活的一定很累!每個人對生活都要有追求,不要一味的追求別人的生活,可以從自己基礎上努力進步完善,做好自己就好了,人生很短的,要珍惜。開心就好!

為什麼別人總是故意找事呢

回眸一笑y緣 別人故意找事 這種情況是有原因的 出於嫉妒 負能量太多了 情緒波動等等 都會出現這種情況 建議不管怎樣要學會管理好自己的情緒 才會有更多的朋友 楊汝威 首先,你可以先調整自己的心態,從自身找原因,看看是不是自己 做得不好,還是做錯了,或者是沒有注意到別人,讓別人不舒服了。如果是這樣,就...

有人嚮往山林生活嗎?為什麼,我很嚮往隱居山林的生活,算是野外生存嗎?要是以後有錢了,我希望自己不忘初心

相信會有很多人嚮往的!我就是其中乙個。隨著城市化進城的加快,大部分人都湧向城市。城市生活節奏越來越快,人們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每天生活在喧鬧嘈雜的市井,各種聲音不絕於耳。上班,匆匆忙忙,下班,又都蝸居在籠子一樣的房子裡。吃著被農藥汙染的食物,呼吸著汽車尾氣。頭頂的天不能天天蔚藍,更因為城市寸土寸金,綠...

我們如何才能停止羨慕別人的生活呢?

專注於自己的事情,每個人的經歷 成功都是不可複製的,世界上沒有兩片一樣的葉子,大概放在這裡也是適用的吧。其實羨慕別人的生活,一定程度反映了你的不自信,每個人的開心快樂都是經過付出所獲得的,看到了他人快樂的時候,你應當更多的去思考他之前的過程,並暗暗告訴自己,人但有恆,事無不成。最有效的方法只有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