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精英是如何經營人脈的,管理者如何經營人脈?都有那些學問呢? 10

時間 2021-10-18 00:07:00

1樓:陌上愛已涼

人脈資源,它是你和你所屬圈子所擁有的資訊、知識、信任的總價值。我們經常說,成功的人越來越成功,有錢的越來越有錢,他們最強大的力量就是來自他們的社交圈。

真正的社交是使別人更成功。如何將點頭之交變成朋友?如何讓別人心甘情願幫助你?

我之前一直未想明白,為什麼電視劇的情節,一個觥籌交錯的晚宴,互相寒暄一下,交換交換名片,就能發展幾十個潛在合作物件,畢竟大家互相都不是那麼瞭解。

原來,努力讓給予多過索取,使別人更成功才是經營人脈的祕訣。

經營人脈需要考慮的不只是自己,你還要想著別人。人脈之所以存在,是因為大家都認可,花費時間精力來建立良好的關係,能夠為自己謀利。

我有個朋友,她原來在某知名保險公司做內勤,去年才開始轉做業務。

剛開始,她的朋友圈也只是公司同事而已,但因為做業務必須得要有足夠多的客戶群體,她不放棄任何一個可以主動與人交流的機會,加入當地校友會啊,去個幼兒園也能認識幾個學生家長,列為自己的潛在客戶……

不到半年時間,她的業績已經躍然第一了。

所以人脈的經營也需要主動與人交流,是在與他人分享自己的知識、資源、時間、朋友以及感情,不斷為他人創造價值的同時,也增加了自己的價值。

2樓:

‍‍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呢。

有人說,是不是就要學會拍馬屁呢?其實沒那麼簡單。

說一個朋友的例子吧。

甲很納悶的說,“本來是準備升我的,可不知為什麼和上司出了一趟差回來之後,她對我變得很冷淡,升職的也變成了乙。”

“你出差時是不是得罪她了?”

“怎麼會!她說什麼我都會附和的。”

附和?一味的“是是”、“對對”,不見得就會獲得好感,要看講的內容是什麼。比如她說,我胖了。

我兒子不爭氣。我老公太沒出息了……你若是附和道:是胖了點;是不太爭氣;是沒什麼出息……哇!

聽到這樣的附和,不把你掃地出門已經算是客氣了!

有些話,我們自己可以說,別人卻是不能說的。比如,我們在國內對國情百般挑剔,出了國後卻聽不得別人說中國半句不好;我們可以說自己的孩子不爭氣,別人這麼說絕對是要暗暗記仇,或是當場翻臉的;我們可以大罵自己學校爛!你罵?

你憑什麼罵?

我的國家、我的籍貫、我的學校、我的兒子、我的丈夫……這些有關我的東西,都是人自我概念的一部分,社會心理學中有一自我價值保護原則,說的是人的心理活動中有一種防止自我價值被否定的傾向,如果受到威脅,將會以拒絕、否定的方式作為回報。

所以,拍馬屁也要講究策略。不然,拍到馬腿上,不如不拍!對於這種話題還是有應對方法的,比如說:

“怎麼會?”“沒有吧!”“不會吧!

”……無招勝有招,問題化解於無形。

職場如人生,沒有什麼萬用策略,多積累,多用心,也就是了。

3樓:喵了個說職場

職場精英想要有一個良好的人脈,首先要將自己的能力提升,你若盛開,蝴蝶自來。那麼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呢?

001找到事情的底層邏輯

002保持對工作的熱度

相信任何人在一家公司呆久了都會產生厭倦,再加上每天重複一樣的工作難免會有焦慮和不專注的時候,如何保持對工作的熱愛是我們要學習的。

此外,一個優秀的職場人會給自己定三年,五年計劃等,不斷實現職場板塊上升,激勵自己不斷向高走,不讓自己陷入各種瑣事中。職場環境是一種複雜又簡單的環境,只要改變思維方式,改變做法,就一定能享受職場帶給你的愉悅生活,也會走的更快,更遠。

4樓:信懿

一、賦能別人,豐富連結。

2、這些社群越來越多,好的圈子和圈子之間產生連結,互相分享資源,互相賦能,將價值最大化。

這些網際網路知識大咖越往上發展,需要做的資源整合越大,一方面能惠及更多的人,打造影響力;另一方也是與志同道合的人結交、互相賦能獲利。

二、怎樣讓自己經營好人脈

1、考慮自己對於他人的價值。

2、規劃和經營自己的人脈,將人脈分類:

至親、摯友、與職業目標相關的人際、工作人脈、有指引作用的前輩、興趣愛好相似的陌生人。

各種型別都有,但佔比設定不同:比如至親摯友、前輩、陌生人可以“少而精”,工作和行業連結人群“多但稍有距離”;

3、樂於分享,形成自己的穩定輸出。

除了在一些平臺分享自己的經驗、感悟。將一些有用的有優質資訊隨手分享給“需要”的人,也很重要。

管理者如何經營人脈?都有那些學問呢? 10

5樓:yy小琦

可以使用人脈管理軟體,佳盟個人資訊管理軟體不僅可以記錄人脈的資訊,還可以將人脈形成一個人脈圈,擴充套件人脈,同時在好友的生日或者是節假日還可以設定自動提醒功能,很好的維繫和好友之間的關係。

6樓:不安分的人

呵呵,很簡單。你自己對別人有價值就會有人脈,如果沒有那就只能靠人格魅力了。

職場上,怎樣發展,經營自己的人脈關係

7樓:傅行雲時代

只有接觸更多的人,跑到更多的人多裡面去,你才能夠讓大家認識你,你才能夠認識大家,再從芸芸眾生當中尋找自己所求的那個人,這是你建立人脈關係的第一步,先有數量,再有質量。

廣泛的撒網到更多的入流,成為圈子內的人,你的人脈才能漸漸的有量變到質變,結交到更多優秀的人,然後逼著自己更優秀。

在35歲之前,教的人越多,越雜越好,但是過了35歲之後,隨著事業的進一步的發展,這個時候要做的就較多過濾,也就是對於你的這些所謂朋友和人脈,一定要有冷有熱,有疏有近,真正的讓自己圈子內的人脈沉澱下來。

遇到那些你必須結交的貴人,是老鄉關係的就拉老鄉關係,是親戚關係的,就拿親戚關係,是朋友關係的,就拉朋友關係,沒有關係的,一定要想辦法找到關係,總而言之,一句話,一定要攀上去。

自己一定要付出的更多,要捨得花真金**和時間精力,人是處出來的,事兒是共出來的,話是說出來的,情是培養起來的,而人脈是堅持付出換來的。

8樓:是優就業啊

都說職場無朋友,所以在職場上的關係名為人脈關係,維護這種關係的方式名為經營。

但我不知道你們步入職場之後,跟同事相處是怎樣的,都是去經營嗎?其實也是可以交到真正的交心的朋友的。所以,要是問要怎樣經營自己的人脈關係,我覺得無非兩個字:真誠

職場同事關係其實跟我們在學校的時候的同學關係都一樣,或許你會說,職場上會有更多得利益之爭,在學校的時候就沒有了,成績的高低決定你是否有獎學金,這是在學校的時候,我們把玩看的更重,把所謂的校園時光看的更重,你愛學習你就拿獎學金好了,我自動放棄。然而在職場就不一樣了,升職加薪是每個人的目標,再也沒有無所升職加薪的遊離在狀況之外了。

但即使如此,無論是對有利益關係的同時來講,還是沒有利益關係的同事,或者領帶。該禮貌的時候禮貌,該原則的時候原則,這是職場基本禮儀和尊重。但無論如何保持自己的那份真誠,可明爭,不可暗鬥!

其實,總是笑臉相迎,不起波瀾的人,同事都不一定願意去親近,而相對,那些丁是丁卯是卯的講究原則,並且自身行的正坐得直的人,即使在工作上會經常摩擦和有矛盾,但他的個人魅力都會更好,大家更願意去親近。所以保持你的一份真誠!

另外,無論是對人還是對事,一定要分清楚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也就是交情是交情,工作是工作。即使你們是朋友,但是在工作上,該爭論就爭論,有錯就要指正,分得清才能拎得清,拎得清方能長久!

如何成為一位優秀職場管理者感想,職場中如何做一個很好的情緒管理者

愛教育的人 綜合素質 一個公司不可能選一個綜合素質欠佳的員工作為領導,首先對這個崗位的考量肯定是 德 只有具備良好的道德素養和職業技能,才有可能成為管理者的候選人。綜合素質也不是穩定不變的,好的管理者知道如何不斷的提高各方面的素質,同時他也會注重員工的素質培養。如何做一個優秀的管理者 以身作則 用自...

管理者如何提高員工的工作績效,作為管理者,怎樣客觀的評價員工的工作績效?

這個問題涉及面較廣,最直接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古人傳下來的 利益驅動 制度考核 1,安排他們想做的 2,安排他們能做的 3,安排他們不得不做的 懼怕的 出現問題就要尋找原因。這是解決問題的基本方法。分析員工績效不良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改進績效。員工績效不良的主要原因,可以從員工自身 上級 組織三方面分...

如何做合格的管理者,如何做一個合格的管理者?

ted精選演講 現代化的領導力是什麼樣的?海拉 托馬斯多特,一名企業家,同時也是前冰島 候選人認為。全球的領導人們需要改變他們的領導方式 不然他們可能就會變得無關緊要。 當你站在下屬的立場看問題,站在上司的立場想問題的時候,你就知道怎麼樣成為一個合格的管理者了。技巧太多隻會讓你成為一個貌似很專業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