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如何提高員工的工作績效,作為管理者,怎樣客觀的評價員工的工作績效?

時間 2022-05-01 13: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涉及面較廣,最直接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古人傳下來的:利益驅動+制度考核

2樓:匿名使用者

1,安排他們想做的;

2,安排他們能做的;

3,安排他們不得不做的(懼怕的)。

3樓:合易人力資源

出現問題就要尋找原因。這是解決問題的基本方法。

分析員工績效不良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改進績效。

員工績效不良的主要原因,可以從員工自身、上級、組織三方面分析。下面就簡單的提幾點:

員工自身:

1.做這件事的目的不清楚

2.不知道應該做什麼

3.不清楚應該怎麼做。

4.做了不該做的事。

5.認為上司說的辦法不好。

6.認為別的事更重要。

上級方面:

1.對員工期望太高、

2.設定的績效目標不現實。

3.績效管理中缺少溝通

4.沒有及時的進行過程輔導、員工得到的支援太少。

組織:1.組織的環境不理想,如文化的引導不足。

2.制度有缺陷,不能做到公平公正。

3.績效與薪酬不掛鉤,干多幹少結果一樣。

等,你可以先找到原因,從目前能解決的做起。

4樓:一世情緣

很多答案。只需關注一點,你的企業是盈利還是虧損,盈利的企業,說話就是主動權,想怎麼績效就怎麼績效,虧損的企業談績效是為了安撫員工的情緒假設的。你的定位決定了績效。

5樓:蹦吧綠豆蛙

你是學校考題 還是作業 還是你要做公司績效制度呀

你要是考題 你就在你教材上找 老師都考他教的教材上

別人給你找半天答案 不是那個教材上的 老師肯定不給你分

6樓:

同志,你這個問題可以寫本很厚很厚的書了!你最好還是找個諮詢公司吧,不然沒人能夠在這兒給你答完整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太大了無從下手。

作為管理者,怎樣客觀的評價員工的工作績效?

8樓:快樂

關鍵是要有一套全面、具體、嚴密、閉合的績效管理辦法,再通過認真地檢查,只有這樣才能比較客觀的評價員工的工作績效。

9樓:白壽塵

1.是否完成本職工作

2.是否完成指定任務

3.溝通是否順暢

10樓:華恆智信諮詢

上級如何才能公平客觀的評價員工的績效,一直是眾多管理者最關心的問題。針對這個問題,我們諮詢師認為管理者應該從多個角度來考察員工的績效。

首先,是員工的直接上級。員工的直接上級最了解員工的工作內容、難度以及進展狀況。可以從這些內容中了解員工的工作能力。

其次是同事,員工與同事一起工作。同事可以提供更具體的資訊,比如:員工的工作態度是否積極認真等。

最後是客戶,員工最直接面對的人是客戶,客戶的評價更能體現員工工作的好壞。

企業管理者怎麼提高員工的績效

11樓:北京中企點選軟體技術****

傳統管理模式想要提高員工效率!不可謂不難!

建議企業搭配績效考核軟專件來進

屬行管理!

比如積分制管理系列!

員工的工作通過加減分的情況,

加分有獎勵,扣分有懲罰機制!

誰因為什麼受到獎勵或者受到處罰!

都可以一目了然!

最後的結果就是好的員工越來越好!

差的員工要麼就努力反省自身,要麼就被淘汰掉!

如何提高企業管理績效?

12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提高員工績效是企業不斷追求的目標,也是促進企業不斷發展的重要手段。企業要想提高員工的工作績效,促進企業的健康發展,需要從以下四個方面進行管理。

一、知人

只有知道員工的優點缺點,才能對員工的素質能力進行客觀的評價。

通過能力素質測評,對每一名員工作出客觀公正的評價,掌握他們每個人的長處和短處,為下一步善任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二、善任

1、分類管理,雙軌發展。人的個性多種多樣,有指揮型、關係型、智力型和工兵型等類別,不同的個性需要有不同的管理方式。同樣,對於高層管理者、中層管理者和普通的員工也需要分類指導、分類管理。

對菸草行業來講,正式職工、聘用員工和臨時工也都需要採取不同的管理手段來管理。雙軌發展,就是要實行行政職務和專業技術職務的雙軌執行,為每一種類別的人員提供發展的空間,打通成才渠道。

2、定編定員,科學設崗。定編定員,就是要把不合格的富餘人員分流出去,讓員工保持壓力和活力,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科學設崗,就是要通過對工作任務的深入研究,制訂科學的工作流程,設定合理的工作崗位,搞好每個崗位之間的業務銜接,提高崗位設定的科學化。

3、明確職責,發揮專長。通過制定科學的崗位說明書,詳細說明每個崗位的工作職責、工作內容、目標要求以及所需人才的素質能力要求,將崗位責任進一步明晰化,充分發揮每位員工的特長,促進崗位目標的順利實現。

三、激勵

構建科學先進的激勵機制,對於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力是極其重要的。沒有一套健全的激勵措施,沒有獎罰分明,工作績效的提高將會成為企業管理者的一廂情願。

激勵方式主要分為物質激勵和精神激勵。物質激勵包括薪酬分配、職務晉公升、勞保福利等,精神激勵包括企業文化、情感溝通、榜樣示範、期望激勵、讚美激勵等。薪酬分配、職務晉公升激勵是當前應用最為普遍的。

這就需要切實加強績效管理,從績效目標的制訂、過程的指揮、協調、溝通,績效考核的實施的落實幾個環節加強管理,最終落實績效報酬。只有加強績效管理,嚴格公正地進行績效考核,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不斷促進績效的提公升,才是其根本的目的。從這個意義上來說,企業管理者和績效考核人員應當是員工的「績效夥伴」,而不是「監令官」。

四、培訓

加強教育培訓不僅是要提高員工的業務技能,更新知識結構,更為重要的是要培訓員工三個方面的意識和能力。一是培育責任意識。責任是一種品格、一種追求,沒有對崗位工作和企業發展的高度的責任感,就不會有良好的工作績效表現。

二是要培育創新思維的能力。通過教育培訓,引導員工勤於思考、關於鑽研、積極思維,不斷突破習慣性思維方式,進一步增強創新能力。三是要培育卓越精神。

沒有要做就做最好,要幹就要爭創一流的卓越精神,就不會有一流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業績。

13樓:納蘭

績效考核的基本概念

1.績效:就是工作的成果。主要績效指標:利潤額,營業收入,回款率,庫存周轉率,客戶滿意度,交貨及時率,售後服務等。

2.企業管理中組織,流程與績效考核的關係:組織架構是企業的縱向管理,企業的管理崗位的設立,職責與義務;流程是企業的橫向管理,是崗位與崗位之。

績效考核是對各職位人員工作結果的考評。一切組織的目的是為組織的績效,績效是一整套的系統,與公司的整體經營管理體系建立關係。

3.績效考核是衡量職責,流程工作成果的引數,是工作的效率和效果的體現,可以用量化資料表現出來。

4.清晰的激勵是最好的激勵。績效與公司整體經營戰略目標協調一致。

5.有了目標才有工作,企業的使命和任務,必須轉化為目標,如果乙個重要領域沒有目標,這個領域的工作必然被忽視。管理者應該通過目標對下級進行管理,當組織最高層管理者確定了組織目標後,必須對其進行有效分解,轉變成各個部門以及各個人的分目標。

管理者根據分目標的完成情況對下級進行考核,評價和獎懲。

6.制定遊戲規則:目標壓力,激勵規則,方式方法;定崗,定職,定績效考核。目標永遠不能給下屬說的算。

績效管理  1.好的制度可以使魔鬼變天使,壞的制度可以使天使變魔鬼。

2.通過績效考核可以使員工無意識工作變為有意識工作。

3.通過績效考核可以使員工的工作素質提高,要求員工的工作目標向考核指標逐漸接近。

4.進行目標績效管理:把企業的戰略目標分解為可運作的工作目標,使部門主管明確部門的主要責任,並以此為基礎,明確部門人員的業績衡量指標,建立明確切實可行的目標績效管理考核體系。

5.制定員工素質評分表,考核指標:溝通協調與人際關係;團隊合作,學習創新等。

6.企業的主要業績指標體系:技術創新(與市場戰略的一致性;核心技術);市場領先(市場份額;銷售網路有效性;企業品牌);產品品質(質量,成本,交貨);人員配備(員工素質;員工滿意;人力資源體系);客戶服務(響應,及時性,服務質量);利潤增長(短期資產,長期資產,利潤);資訊(整合性,資訊提供及時性,客戶滿意度)

關於營銷績效考核衡量指標

1.營業收入;

2.成本降低率;

3.利潤率;

4.重點產品(服務)收入達成率;

5.回款率;

6.資金周轉率;

7.庫存周轉率;

技術創新的績效考核指標  1.

新產品的開發率  2.技術創新達成率

3.新研發產品銷售佔比

4.新專案獲獎數  5.核心技術市場地位

現在在公司做的管理人員,如何才能讓員工業績提公升

14樓:成都培訓

首先要保證團隊的凝聚力,主管要了解自己手下員工的業務能力,如果主管自己能力特強的話,可以以身示範幫助能力稍差的員工。當然也可以每曰或每週開部門業務交流會,讓業績好的人傳授經驗。

最後,公司的業績獎承諾及時兌現,對能力強同事關係和諧的員工盡量提拔,要讓員工有希望有提公升空間。

如何通過績效考核提高員工工作的積極性

15樓:

從員工績效管理的四個步驟出發,做好每一方面的工作

1、績效計畫階段

在制定員工績效目標時,與員工深入地溝通,使員工理解並認可設定的績效目標,有信心通過努力工作實現目標,同時要明白所承擔的責任。而且,要求員工圍繞目標制定具體的工作計畫,並給予建議與指導,以便員工通過完成計畫來實現目標。

2、績效輔導階段

在績效實施過程中,管理者要定期經常性地與員工進行績效溝通,了解員工工作現狀、績效完成情況、績效與能力的差距,並給予指導與幫助,著重培養員工的能力和提高績效水平。

3、績效評估階段

要對員工的工作績效進行合理的評估,並與員工進行溝通,反饋員工績效考核結果,指出其業績和不足、需改進之處,雙方達到成共識。同時為下一週期的績效計畫做好準備。

4、績效激勵階段

績效管理的目的之一是對員工進行激勵,應將績效考核結果掛鉤與對員工的激勵方式掛鉤。不要只和薪酬掛鉤,可供績效考核結果掛鉤的激勵方式很多,一是現金薪酬激勵,如工資、獎金,中長期形式有期權股權、專案跟投等;二是各類形式的福利;三是發展晉公升激勵,如職位晉公升、培訓培養;四是精神激勵,如榮譽、表彰等。乙個公司激勵空間越大,激勵方式越多,對員工的工作意願和業績起的作用越大。

16樓:應正糜怡然

關於績效考核,有三點建議。

首先,績效考核從考核專案的內容上來說,會分為兩類:一是結果導向為主的考核,一是行為導向的考核。對於超市的考核,由於其業務的服務型特徵,應該偏重於以行為考核為主,因此多一些對各崗位的行為規範的要求和考核是必要的。

其次,無論是量化考核還是定性考核,都要充分考慮資料的收集能否簡單方便。操作要點是,盡量讓考核資料的收集成為業務流程中的必要環節,這樣就不需要特別為了考核而收集某個資料了。

比如對收銀員的收費出錯考核,與其給他乙個出錯次數的考核指標,還不如直接規定收費的「規定動作」和複核程式來得有效。至於說是否量化,做的粗還是細,應該以是否有利於公司各部門質量、效率、成本方面的改善為導向(這是績效管理最重要的目的),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另外,公司人事部門在考核中主要是起組織考核與體系維護方面的作用,更多的工作是靠各部門主管人員來做的,本公司只有20多個崗位,工作量上應該可以忙過來的。

如何提高管理的能力,如何提高管理者的管理能力

某hr提問 我們公司做 okr 管理已經一年了,會要求各個部門定期的召開週會 月會等進行工作覆盤,但有一部分員工反饋這樣的管理太死板了,他們更希望的會議是有事就開 沒事不開,針對於這個問題應該如何處理?問題剖析 okr 是績效管理工具,關鍵是在於溝通,而溝通的目的是為了實現組織各方面的認知一致。無論...

管理者與員工在哪些方面需要溝通,管理者如何與員工進行有效溝通?

1 公司或部門階段性工作重點和方向。在向員工通報公司或部門工作重點和方向時,可以請員工就此分析自己該如何配合工作,具體方案如何,實施過程中可能會遇到哪些困難,需要提供哪些幫助等。2 公司或部門的重大事件,如重要合同簽定 經營業績取得重大突破 部門工作獲得表揚和廣泛認可等。3 公司 部門或個人表現優異...

懶散的員工該如何管理,員工懶散問題管理者該怎麼辦?

江淮一楠 面對懶散的員工最關鍵的是要提高他們的執行力,建立良好的企業文化氛圍,具體需要做好下面幾項工作 1.培養懶散型員工的責任心。一個組織要想井然有序地生存下去,必然少不了嚴格且完善的管理制度,而嚴格遵守管理制度就是員工執行力的表現之一。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企業的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雖然後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