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怎麼分行求和,excel表格怎麼多列分行求和

時間 2022-05-01 13:25:07

1樓:翕翕

方法一、

1.選定總和的位置

2.把滑鼠定位在此單元格,然後點選選單欄中的插入,函式,然後選擇sum,在選擇要求和的單元格就行了,一般系統會有乙個預設。選擇好以後確認就可以了。

方法二、

簡單的方法,用滑鼠右鍵拖住那一行求和的資料,然後點選求和圖示就可以。

方法三、

也可以在放「和」的位置自己編輯公式,點選求和的單元格,輸入等號,然後按照自己的目的自己編輯公式,編輯完成後回車就可以了。例如求和d1 和d2的和,和放在d3中,那麼就是:點選d3,輸入=,然後點選d1,輸入+然後點選d2,回車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這幾行,往右選的時候多選一列,多選出的空列用來存放結果,然後點那個求和符號就行了.

縱行求和也一樣,一下就能算完.

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subtotal函式,很簡單.

excel**怎麼多列分行求和

4樓:線浩言業人

選中一行中的學生各科分數後,然後點選工具欄中的

「∑」鍵,就可以得出第一行學生的總分,然後只選中得出總分的這個單元格,下拉,就可以得出其他學生的總分。

5樓:姚詩邰書桃

設資料簡略如圖:

選中資料區域至求和列,如圖:

點,效果如圖:

excel 跨行多行怎麼求和?

6樓:月亮愛你

1、首先,我們開啟我們電腦上面的excel,然後我們在**中輸入一些數字,如圖所示。

2、之後我們選中圖示中的單元格。

3、然後我們點選公式,之後我們點選自動求和。

4、彈出的介面,我們選中隔行的數字,如圖所示,也就是將隔行的那個空格一併選中,之後我們按回車鍵。

5、結果如圖所示,這樣我們就求出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excel **跨行多行求和最簡單的就是使用公式法下面我們來舉個例子,如下圖:

1、在**中依次輸入1、6、3、8、5;

2、那麼我們就跨行求c5(10)、e5(3)、g5(5)這三個數字的和;

3、首先在公式框輸入「=」號,然後選擇求和公式「sum」,一定要打上括號,然後依次輸入數字所在的區域,輸入「=sum(c5+e5+g5)」然後直接點選電腦的回車鍵,系統將會自動求和,注意不要直接輸入數字哦,輸入數字指令的錯誤的呢;

4、怎麼看數字對應的區域數,這裡以數字1為例子,1位於**的c數字中,然後在**的第5格,所以1就用c5;

8樓:

b10:

b11:

注意:不要省略大括號

或在b10中輸入 =sum(if($a1:$a8="當月",b1:b8)), 然後按 ctrl+shift+enter

b11 中輸入 =sum(if($a1:$a8="累計",b1:b8)), 然後按 ctrl+shift+enter

excel中,**如何跨行求和?

9樓:其春芳鄲貞

在要求和單元中按alt+等於號,此時會產生=sum(),在括號中單擊要求和的行的單元格,然後在輸入英文狀態的逗號,再選中另一行要求和的單元格。

10樓:日常小精明

回答1、開啟電腦裡的excel軟體,開啟**檔案;2、點選上方的公式選項,選擇自動求和。3、選擇要求和的內容,按回車鍵即可

提問我想求和6,12,18,24

就像這樣跨行

回答兩種方法

第一種在需要填結果的單元格裡=e3+e9+e15+e21各個單元格相加

第二中用sum函式

提問函式怎麼用

回答sum(誰,誰)

更多9條

11樓:答琇晶林宸

1、如果手工計算,=sum(),游標在括號按住ctrl乙個個點,

2、如果自動計算,肯定要有規律,找出規律再sumif

12樓:蒿雅云居映

把問題作為內容(郵件主題一定要包含「excel」,本人以此為依據辨別非垃圾郵件,以免誤刪)、excel樣表檔案(請特別注意:要03版的(如果是03以後的,把檔案「另存為」一下,型別框可以選擇03的),把現狀和目標效果表示出來)作為附件發來看下

[email protected]

13樓:隨君昊針惜

在excel中,**跨行求和,可手動跨行選擇求和單元格。

方法步驟如下:

1、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點選開始選項卡中的「自動求和」。

2、按住ctrl鍵,依次點選需要求和的跨行單元格,並回車即可。

3、返回excel**,發現跨行求和已完成。

14樓:丘晗玥折柏

1、演示使用的辦公軟體為office系列軟體下的電子**excel軟體,軟體使用的版本為microsoft

office家庭和學生版2016。

2、開啟excel電子**,在**中填充用於演示的求和資料。

3、我們在b20單元格內按照a20單元格的提示,輸入公式」=a3+a7+a9「,該公式表示求跨行單元格a3、a7、a9單元格中的和。

4、輸入完成後,點選確定可以看到我們已經得到了跨行的單元格第3、7、9行單元格的和。

5、同樣的,我們也可以對第3、7、10行的值進行求和,可以看到結果也是正確的,注意,本次使用的運算元據均為演示所用,具體需要操作的資料,請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自行調整。

excel分行求和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陣列啊!

你可以在選中一塊和你要求和一樣大的格式,比如你上面一組有8個單元格,我們可以選中e1到f4輸入=a1:b4+c1:d4然後敲ctrl+shaft+回車(要一起敲)!很簡單吧?

不明白可以追問喲!

16樓:

例如你這個是前4行 在第5行a5輸入公式=a1+c1 然後複製 選擇a5:d6區域 貼上即可

17樓:

在d1下面輸入=a1+c1 然後回車,得到結果後,把滑鼠移至該單元格的右下方,當滑鼠變成黑色加號時,單擊網後託至d4下面即可得到所有結果。b1+d1的方法一樣。

18樓:成超鵬

選中者一行或者是一列 就 按 求和就行了

excel如何快速跨行求和?

excel如何很多行求和

19樓:那拉德皮鸞

首先要保證每個單元格的屬性都是數值,不然計算結果就有問題了,然後輸入

=sum(a1:g17)

,這是計算從a列1行到g列17行的總和,你要計算哪行哪列到哪行哪列,改下就可以了,不明白可以hi我。

20樓:禰賢姚羅

會用公式不?

=sum(a1:a2)

a1為起點格

a2為終點格

假如你有a,b兩行,1.2兩豎

共4格公式為=sum(a1:b2)

明白不?

21樓:業素花乘媚

如果是前5行求和,用如下公式

=sum(1:5)

如果是對a列的5的整數倍行求和,用如下公式=sumproduct((mod(row(a1:a500),5)=0)*a1:a500)

22樓:蕭桂枝岑婉

不如您的資料區域起乙個格是a1,最後乙個格是f100,

那麼在您需要求和的單元個內輸入

=sum(a1:f100)

23樓:禾楊氏祈培

1。在要顯示結果的某單元格如b1輸入公式=sum()2。把游標在括號中間單擊一下,告訴excel我下一步輸入的內容就要放在這括號裡。

3。把游標放在要求和的那一列的第乙個單元格,左手按住ctrl和shift不動,右手按一下向下的方向鍵,游標則立馬跳到了最後的乙個單元格,這些內容自動地輸入到了sum公式的括號裡,點一下回車就ok了。

橫向求和,同理。

EXCEL怎麼求和,Excel上怎麼求和

你輸入的時候是用文字方式錄入的所以無法計算。解決辦法 1 資料量不大時,重新錄入,錄入之前將錄入的區域選中,右鍵 設定單元格格式 常規 數字 小數保留2位 確定!這樣就可以進行求和計算了。方法2 資料量大想直接修改,先選定乙個空白單元格 進行複製 再選定所錄入好的資料所有單元格 右鍵 選擇性貼上 加...

excel表怎麼求和,excel怎麼求和

我們做 有時候要對一大個資料進行計算求和,算出總和來,接下來介紹一種求和的方法,一起來學習一下。1 新建乙個excel文件。開啟excel,新建乙個文件,為了演示,這裡就簡單的弄3列,如下圖所示。2 選擇求和。可以橫向選擇一列,數值之和預設的會在 下方的狀態列上,如下圖所示。只要選定,excel自動...

EXCEL分頁求和,excel跨頁求和

可以多種方法實現 用公式 d1 sheet1 a1 sheet2 a1 每項前面加個 開關 第一項前開關為if b1 0,1,0 第二項為if b1 1,1,0 這樣公式變成d1 if b1 0,1,0 sheet1 a1 if b1 1,1,0 sheet2 a1 確保輸入的是幾,則前幾項的開關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