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新進管理者如何讓員工信服,剛成為主管的你,如何讓員工們信服

時間 2021-10-16 21:16:17

1樓:合易人力資源

企業管理千頭萬緒,錯綜複雜,但是最根本最核心的東西還是人的管理。世界著名企業ge公司前任ceo韋爾奇說過一句話:如果我們哪一天把人的事情搞糟了,那我們就完了。

當今時代,員工對某個企業的依存度越來越低,這就要求我們的管理更加人性化。資料表明,導致員工流失的主要因素中,與上司的關係已上升到第二位了。

可見,管理者對人的管理能力已經上升到十分重要的程度,那麼,作為一名管理者,我們如何才能有效地管理員工,激發其工作的積極性,提高員工對公司的忠誠度呢?其中最基本的一點就是做一個令人信服的管理者。

1、充分信任員工。

信任是人與人交往的基礎,沒有信任,就不可能存在有效的溝通,沒有良好的溝通,就無法委派和承擔工作,最後也就達成不了良好的業績。身為企業人,上司在很大程度上代表著公司,上司的不信任,在員工的眼裡就是公司的不信任,在一個不信任的環境裡,員工很難找到歸屬感,就談不上對公司產生忠誠。對員工的信任應該是發自內心的,而不是勉強做出來的,因為對員工是否信任,是員工在日常工作中通過各種具體的事件感覺和判斷出來的,主管的一個眼神,一句話,一個動作,無不體現出對員工的信任與否。

所以對員工的信任的基礎是真誠,真誠是職業經理人的起碼操守。只要各級主管充分信任員工,營造一個信任的團隊氛圍,並通過共同遵守的行為規範去約束員工,我們就可能取信於人,獲得員工的擁護。己所欲,施於人,給予員工充分的信任。

2、重視人事決策的敏感性。

在一個公司裡,有許多東西是敏感的,需要有保密意識,除了薪酬以外,人事決策也是一個敏感的話題,因為他關係到員工的職業發展問題,也是一個組織中責、權、利的重新分配,這些都是員工作為個體最為關注的東西,因此在人事決策處理當中必須特別謹慎。

在一個企業裡,經常遇到的情況是,一個人事決策還在醞釀之中,而下面就傳開了,並且互相打聽,少則引起員工思想混亂,多則影響相關人員的工作士氣。因此,在人事敏感的決策中,一要堅持儘量縮小知曉的範圍,不該知道的人不要知道;二要堅持人事決策的正確程式,做公司規定的自己份內的事情;三是堅持沒有最後決定不向無關的人透漏人事決策資訊,以免產生小道訊息。四是一旦決定就立即執行,不要留有產生不確定因素的時間和空間。

實際上,對人事決策的敏感性不只是人力資源部門的事情,因為各級管理者也首先是人力資源管理者,所以我們各級主管都應該樹立良好的人力資源管理意識,對敏感的人事問題做好保密工作。

3、樹立下屬不好是上司的責任意識。

企業不單是使用員工,還承擔著培養員工的責任,作為企業的直線主管,是下屬的最好最直接的培訓師。我們經常聽到主管抱怨員工這也不行,那也不行;這個員工不行,那個員工也不行。遇到這種時候,首先要反省的是我們主管自己,我們有意識培養員工了嗎?

我們有能力培養員工嗎?我們是否有與員工做績效檢討計劃?我們是否做到令人感動地幫助員工了?

如果沒有,那麼我們的責任還沒有盡到。

對於員工的工作指導,不是千篇一律的,需要根據不同的人,實行權變的管理方式。

根據員工的不同特點,可以採用四種不同的工作指導方式:對於能力很低,工作意願強的員工,適合採取指揮型的工作方式,不折不扣的照做上司的指令去做,對於員工來講是學習和提升員工的能力的過程;對於有一些能力,但是還不夠,工作意願又低的員工,適宜採用教練型的指導方式,就像運動教練員一樣,既要手把手的教員工,也要關心員工的思想狀況,調整員工心態,激勵員工的士氣;對於能力高,工作意願不穩定的員工,適合採取支援型的工作指導方式,多聽聽員工的想法和建議,在工作表現好的時候給予肯定和讚美,在思想情緒波動的時候給予必要的輔導;而對於能力很高,工作意願強的員工,適合採取授權型的管理方式,這種員工是最成熟的員工,自律性和成就動機都比較強,你只需要告訴他們工作的結果,放手讓他們去幹,做好過程的跟進和最後的評估工作,就能達成自己的工作目標。

2樓:駿逸說說

6如何成為一名受員工歡迎的管理者,受歡迎才是好的開始

3樓:快樂

應當做到:

1、管理思想:責任重於一切,敢於創新是關鍵;

2、管理理念:以人為本,按章辦事;

3、管理信條:堅持pdca工作法,頂住過程,注意細節;

4、成本信條:攢小錢,花大錢,算細賬,做精品;

5、工作信條:嚴密制度(公開、公正),堅持檢查,認真總結(分析),到位考核(及時、公平)。

4樓:匿名使用者

從一名好管理者,一定要懂得員工的心,更能換位思考、常常溝通。

身為管理者要自制、(以身作則)努力、毅力、獻身(工作上要拼命、不是發號施令,是帶頭幹)、充滿激情(率先作他人的榜樣)、氣魄(領導者的氣質)、熱誠(管理者的熱忱,是帶動員工努力工作的動力,只有這樣,員工才會幫助領導完成使命)。磨練自己、(祈求困難和勞苦)積極、無私、虛心、守諾、民主(要有接納別人意見的胸懷)坦誠(獲得尊重的基礎)、隨和(是別人難以拒絕你的請求)、權威、體諒(慈悲為懷)。

做到以上,你一定被員工信服。

剛成為主管的你,如何讓員工們信服

5樓:匿名使用者

2、樂觀向上   來樂觀自

的主管總是樂於聽取他人的意見,因為他期待著好訊息的到來。悲觀的主管卻總喜歡找各種藉口或擺出一副對一切都胸有成竹的架勢,因為他害怕聽到不好的訊息;樂觀的主管認為下屬都是自己的好幫手,悲觀的主管則認為他們懶惰、討厭、無用;樂觀的主管每天清晨起床,便充滿激情、信心十足,悲觀的主管則躺在床上,精神不振;樂觀的主管樂於接受下屬提出的建議,悲觀的主管總是認為新的建議必將帶來新的麻煩。   所以,樂觀的主管總是步步高昇,悲觀的主管總是徘徊不前。

  3、關愛下屬     這一點應該不言自明。主管的工作很大一部分就是管理下屬,如果他根本不喜歡自己的下屬,那他無論如何也不會成為一名成功的主管。   優秀的主管總是對下屬關懷備至。

他們對下屬所做的事情表現出濃厚的興趣,讓下屬充滿信心,並努力使他們對主管充滿好感。他們易於讓下屬接近,而不是把自己封閉在辦公室裡。   最優秀的主管注重人性化管理,因為他們深知自己並不比其他人更加完美。

他們對自己的缺點從不諱言,他們也會充分地理解他人。

管理者如何提高員工的工作績效,作為管理者,怎樣客觀的評價員工的工作績效?

這個問題涉及面較廣,最直接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古人傳下來的 利益驅動 制度考核 1,安排他們想做的 2,安排他們能做的 3,安排他們不得不做的 懼怕的 出現問題就要尋找原因。這是解決問題的基本方法。分析員工績效不良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改進績效。員工績效不良的主要原因,可以從員工自身 上級 組織三方面分...

管理者與員工在哪些方面需要溝通,管理者如何與員工進行有效溝通?

1 公司或部門階段性工作重點和方向。在向員工通報公司或部門工作重點和方向時,可以請員工就此分析自己該如何配合工作,具體方案如何,實施過程中可能會遇到哪些困難,需要提供哪些幫助等。2 公司或部門的重大事件,如重要合同簽定 經營業績取得重大突破 部門工作獲得表揚和廣泛認可等。3 公司 部門或個人表現優異...

懶散的員工該如何管理,員工懶散問題管理者該怎麼辦?

江淮一楠 面對懶散的員工最關鍵的是要提高他們的執行力,建立良好的企業文化氛圍,具體需要做好下面幾項工作 1.培養懶散型員工的責任心。一個組織要想井然有序地生存下去,必然少不了嚴格且完善的管理制度,而嚴格遵守管理制度就是員工執行力的表現之一。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企業的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雖然後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