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與員工在哪些方面需要溝通,管理者如何與員工進行有效溝通?

時間 2021-08-30 10:16:11

1樓:匿名使用者

1、公司或部門階段性工作重點和方向。在向員工通報公司或部門工作重點和方向時,可以請員工就此分析自己該如何配合工作,具體方案如何,實施過程中可能會遇到哪些困難,需要提供哪些幫助等。

2、公司或部門的重大事件,如重要合同簽定、經營業績取得重大突破、部門工作獲得表揚和廣泛認可等。

3、公司、部門或個人表現優異的具體方面。尤其是員工個人在工作中的閃光點,作為管理者一定要能發現並明確的提出表揚,可以是乙個很細小的方面,只要我們善於發現,每位員工都有很多的優點我們沒發現或沒充分發揮出來。

4、所屬員工或部門工作中需改進的方面及具體改進方案。有些工作可能做得也不錯,但不是盡善盡美,可能有其他人做得更好,作為主管,可以就此引導員工進一步努力達到更好,或和員工一起**改進的方向和改進方案的可行性。

5、明確對下屬工作上的期望,明確說明其工作對公司、部門工作的重要性。主管要經常和員工交流,表達你對他工作的認可和欣賞,你期望他怎麼樣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注意發現員工工作和公司整體工作尤其是階段性工作重點的切合點,說明其工作完成效果對公司整體工作完成的影響和重要程度,以加強員工對本職工作的重視和熱愛,提公升其使命感。

2樓:匿名使用者

基層方面的領導;首先是工作方面,你要讓他知道你想要什麼樣的結果,達到你的目標;其次也要和員工溝通一些其他方面,比如工作以外的生活,幫助你更好的了解下屬,在他們的心裡產生積極的效應,配合你的工作。高層方面:在工作中要樹立你的標準,自己也要做出榜樣,善於傾聽下屬的聲音,才有利於你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週日晚上11點聽中國之聲的冬吳相對論,很有用的!可以從心法上告訴你如何管理企業!

4樓:匿名使用者

去書店買一些管理方面的書籍 看看,有很多方面的,在這一時半會也說不完

管理者如何與員工進行有效溝通?

5樓:挽尊從我做起

在團隊管理中,很多管理者都會面臨一些小問題,比方說,員工的積極性不夠,團隊配合度不高,或者員工能力太強,不願意服從上級的指導等等。這些情況都是團隊的管理者必須要考慮到,並且做出適當解決方法的。

俗話說,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管理者要與員工進行有效溝通,那麼就必須帶著同理心來了解團隊的問題和員工真正的需求。

1、了解員工的工作目標

每個員工都有他們自己的目標,作為一位管理者,可以通過跟員工在工作目標方面的討論,了解員工對自己未來的規劃,以及對公司、團隊的態度。管理者在跟員工進行了一定的溝通之後,搭建員工工作目標和公司或團隊之間的橋梁,並通過不斷的溝通,強化員工與企業的聯絡。

2、換個角度思考問題

換個立場思考問題,這個做法也不僅僅是管理者可以採用的,對於很多日常生活中的情況都可以用換位思考的方法來解決很多衝突。

我們這裡只討論管理者如何換位思考。比如當員工的工作效率低下的時候,作為管理者應該先思考員工工作效率低的根本原因和直接原因是什麼。管理者是否有員工真正有意義的幫助,或者員工是否適合這個崗位。

先做內省,思考過後再去找員工溝通解決問題。

3、信任自己的員工

不要把忠誠看作控制手段,強調忠誠要小心。

強調對事負責是職業經理,強調對人負責是忠誠。

忠誠在小範圍內不能作為控制手段,但是信任可以作為控制手段。

你周邊每個人值得你的信任的程度是可以被評估的,需要信任你的人,而不是用忠誠來評判這個人的所有。

——《實操管理學》王慧奇

王慧奇的這段話說得很棒,管理者不能一味地做一些自我感動的事情來批判員工,而是應該信任自己的員工,讓員工感覺自己受到了領導的認可,才會更加積極面對團隊中的工作。

4、明確好團隊的分工

做管理者,最重要的就是要明確好團隊的人物以及人員安排,若非出於緊急事務和公司需要,工作內容最好不要總是隨意變更。員工在上手了工作之後,自身能力也沒有問題,卻突然把員工換到團隊的另外乙個角色中,難免會使當前的任務進展受到阻礙。因為員工在接受新任務的時候,需要乙個適應期,乙個熟悉新的工作流程的業務範圍的適應期,如果此時管理者只注重效率,而不去考慮自己的分工是否正確,難免會讓員工不信服,這樣,也會阻礙和員工的進一步溝通。

了解完員工的性格、想法以及團隊位置之後,才是真正要與員工進行溝通的開始,前面的一切都只是在打地基而已。

下面幾個是我總結的一些管理者與員工進行溝通的技巧:

1)與員工溝通時要專心,讓員工感受到尊重。

2)保持與員工的目光接觸,讓員工感受到你的真誠,讓他清楚你有在重視他在團隊中的貢獻。

3)盡量不要板著臉,盡量微笑,讓員工能敞開心扉跟你溝通。

4)對團隊中不同人員的性格、處事方式、辦事效率採取不同的溝通辦法,最好能引導式地進行對話。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管理者如何做好與員工的交流溝通

6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者做好與員工的交流溝通需要注意四個關鍵點。

1、建立與員工溝通的渠道

建立良好的順利的溝通渠道是良好溝通得以進行的保證,領導者要利用簡單安全的溝通渠道,盡量採取現代化手段。

2、積極傾聽員工的發言 「溝通首先是傾聽的藝術。

」在日常工作中,領導者傾聽能力更為重要。一位擅長傾聽的領導者通過傾聽,可以從下屬那裡獲得資訊並對此進行思考。下屬的意見是你決策的首要考慮資訊,收集這些資訊可以使你覺察下屬的心理和想法,同樣給你乙個適當的時間為你的藉口做準備。

有效準確的傾聽資訊,將直接影響管理者的決策水平和管理成效,並由此影響公司的經營業績。

3、溝通是雙向的行為,要是溝通有效,雙方都應當積極投入交流。

但很多時候都是被動的聽,而沒有主動的對資訊進行搜尋和理解。積極的傾聽要求管理者把自己置於員工的角色上,要想象他的思路,體認他的世界,以便與正確理解他們的意圖,而不是你想理解的意思,避免進入「和自己說話」的陷阱。

4、企業管理者以盡量給員工多的時間讓他們相互交談,並且在傾聽的過程用動作語言表現你對員工談話的濃厚興趣。

讓員工感覺到你是在誠心誠意的傾聽自己的見解,這樣員工會毫無保留地把真實想法說出來。你的決策也會順利的進入下屬的心裡。 管理者在與員工進行溝通時應儘量減少溝通的級別,越是高階的領導者越注意與員工直接溝通。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管理者,與人溝通特別重要,因為管理人的過程中,需要借助溝通的技巧,化解不同的見解與意見,建立共識。要有自信的態度,體諒他人的行為,(注意:不是不講原則),當產生矛盾與誤會的時候,適當的提示對方,當別人違反原則時,直接有效的告訴對方,並做出適當的處罰,善用詢問和傾聽,控制自己,讓自己不要為了維護權利而侵犯他人。

仔細觀察並重視他人情緒上的表現,盡量清楚得了解他們的想法及感受,加以引導和激勵。遇事講原則,樹立自己良好的個人形象,說到做到,講信譽,有責任心,敢於決斷。制訂合理、有效的遊戲規則,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要「法治」而不是「人治」。

處理問題公平、公正、公開,多鼓勵,少批評,多樹立正面形象,制訂本團隊的「小紀律」,樹立「小標兵」,搞好「小核算」,先做人,再做事,以身作則,起到模範帶頭作用。謝謝你的問題。希望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化管理!適當的與員工交流,但也要保持一定的距離,員工做錯的並不一定要處罰。有些事會適得其反!

9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之間都是平等的,做為管理者要放下架子,端正態度和心態,因為現在的打工者已經不是以前的打工者,現在的打工者受勞動法的保護,有的員工對勞動法的理解比管理者還透徹,所以現在仍然按照勞心者治人,勞力者治於人思想去與員工溝通,會適得其反。要用心去交流,知道員工在想什麼,要什麼,希望做什麼,能夠滿足什麼,才能與之溝通,否則,話不投機半句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1.設立目標

2.做好分工

3.多鼓勵少批評

4.充分了解下屬,發揮所長

5.更多的是思維建議,而不是親自執行

6.盯催結果,實時了解行進過程

11樓:綠城傾訴

前提是得有計畫、目標。

抓住問題的根源,心換心的交流

12樓:電

換位思考,經常關心員工的工作與生活。

13樓:匿名使用者

端正態度和心態,要用心去交流,知道員工在想什麼,要什麼,希望做什麼,能夠滿足什麼,才能與之溝通,否則,話不投機半句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站在員工的立場考慮問題

管理者與員工如何溝通?

15樓:匿名使用者

參與員工一些有意義的活動,適當在飯桌上喝點酒去與他們溝通。這樣,他們有什麼話會跟你講,覺得你與他們打成一片,比較合得來。

16樓:偌仔

其實管理者是很難與員工溝通的,一方面不論你怎麼和善,員工還會以版對待領導的方式權對待你,而且太過和善有時候也會失去領導應有的威嚴。因此態度的尺度是挺難拿捏的。而且這還得針對不同人,有的人可能要用對待兄弟的方法,有些人可能就是上下級的方法,有些人可能要對待朋友的方法。

應該說沒有一定之規,要靠你不斷在工作中摸索並積累經驗。

17樓:布魯司李

做為領導首先要接觸員工了解員工,知道員工在工作上大概想些什麼,多跟員工勾通。

18樓:酵母學習社

管理者應該和員工保持距離嗎?管理者如何處理好自己和員工之間的關係

作為管理者我們應該怎樣與員工溝通?調動員工的能動性、創造性!

成功管理者應該具備哪些管理方面的理念

笑笑師伯 管理者應具備的先進的管理理念 企業文化建設 學習型組織 人本人性管理 資訊化管理 精益化管理或精細化管理 團隊建設 戰略規劃 等等 李米汰 別人的管理理念不見得適合你用。每家企業的基根不一樣。再說,管理很難內說到先進。容適合現代化企業的發展,簡單,有模式,有產出,我覺得還是要自己邊摸邊悟。...

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表現在哪些方面

胖頭魚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每個人都在扮演著不同的自己,身兼多角色。你 是父親,也是兒子,是丈夫,也是朋友 是員工,也是公民,是領導,也是下屬 你 是母親,也是女兒,是妻子,也是閨蜜 是下屬,也是家裡的主心骨 這麼多的人際關係,你能游刃有餘的處理好嗎?你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嗎?這就需要改善你的溝通技巧。...

企業中怎麼樣調節員工與管理者之間的關係

笑笑來著 調節員工與管理者之間關係的唯一辦法就是進行有效溝通。如何與員工進行有效的溝通 必要性和重要性 人們在工作和生活之中每時每刻都進行著溝通,以至於大家對於溝通這個概念已經非常熟悉了,但什麼是溝通?可能很少有人進行過認真 深入的思考。我們在向幾個大公司的中層管理人員提出這個問題時,多數人都不能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