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管理的作用體現在哪些方面,運輸的功能和作用有哪些

時間 2021-09-14 02:05:43

1樓:亞港全球註冊

運輸管理的含義:指定企業內、國內和國外的發貨計畫,管理運輸模型、基準和費用,維護運輸資料,生成提單,優化運輸計畫,選擇承運人及服務方式,招標和投標,審計和支付貨運賬單,處理貨損索賠,安排勞力和場所,管理檔案(尤其當國際運輸時)和管理第三方物流。

運輸管理的作用:保值節約

縮短距離

增強企業競爭力,提高服務水平

加快商品流通,促進經濟發展

保護環境

創造社會效益和附加價值

運輸管理的兩大功能:產品轉移和產品儲存

運輸管理的意義:運輸管理能保證勞動過程順利進行,從而提高勞動生產效率運輸中運輸費所佔比重大,是影響物流費用的重要因素

2樓:ofweek人才網

運輸包裝對物流系統有哪些影響

1、從商品木箱包裝公司的從屬性和商品木箱包裝公司的系統觀可知,商品的特性也是影響木箱包裝公司效用的要素,特別是木箱包裝公司的保護和提高物流效率兩個效用,在多數情況下,必須充分注意商品的特性,否則便無法實現。商品的特性對木箱包裝公司的影響如下:1、產品的物態不同,需要不同的容器。

產品除適合直接裝箱的固態剛性體和軟性體外,還有粉狀、粒狀、油狀、膠狀、液體、氣體等物態,這就需要各種袋、桶等不同形狀的木箱包裝公司容器。

這些容器必須注意密封,要嚴防滲漏。

2、產品有不同的外形,有方形、球形、多面形、錐形、細長形等。這就要求具有固定良好、體積小,且方便搬運的木箱包裝公司。

3、產品有不同的比重、容量,有輕重之分。對於重量輕的松泡產品如羽絨服等產品應設法壓縮體積,設計的木箱包裝公司要保證在堆放中不被壓壞,跌落中不破損。對於重量大的產品如小五金等,則其木箱包裝公司要注意強度,要保證在搬運中不會被破損。

4、產品有不同的強度,有的易損壞,有的不易損壞,對於容易受衝擊或震動損壞的產品如儀器、家用電器等,一定要採用不同形式的緩衝木箱包裝公司。

5、有些商品有怕潮怕黴伯鏽的特點,其木箱包裝公司必須採取防潮、防霉、防鏽等措施。有的產品如皮毛、紡織品有怕蟲蛀的特點,則要注意防蟲。

6、有些產品有伯異味的特點,如一些食品和藥品。異味可能來自木箱包裝公司,也可能來自周圍其它商品,在設計木箱包裝公司和流通管理中要注意這一點。

7、有些產品有易腐敗變質的待點,這就要求採用冷凍木箱包裝公司或採用真空木箱包裝公司、充氣木箱包裝公司等木箱包裝公司形式來防止產品變質。

8、有些產品有易燃易爆的特點,如黃磷易燃,雙氧水易爆等,必須採取有效措施來防護,並且要有明顯的說明、特殊的標誌和注意事項。

9、有些產品有易死亡的特點。這主要指活魚、活雞等商品,這就需要採取特殊的木箱包裝公司來防止或減少其死亡。

10、有些產品具有有毒性的特點,這就要求設計嚴密不漏的木箱包裝公司,與外界隔絕,嚴防滲漏,並有明顯標誌。

11、木箱包裝公司在運輸活動中的效用

在運輸活動中,運輸木箱包裝公司件不僅與運輸裝置有關,還與運輸時間有關。liailizd0527在這些關係中,運輸木箱包裝公司件有提高裝裁軍,提供保護和縮短運輸時間等三個方面的效用。

(1)提高裝載率。在運輸活動中,與運輸裝置容積利用率有關的運輸木箱包裝公司件因素有兩個,一是尺寸,二是結構和材料。商品運輸木箱包裝公司的尺寸主要是指底面尺寸。

如果它能與運輸裝置間有模數配合,就能大大提高裝置容積利用率。以火車

以車皮為例:假設它的長、寬、高三個方向上的裝載率都只有90%,那麼車皮裝載效率僅為0.9×d.

9'×0.9=0.729,即只有72.

9%。這說明有27.1%的裝載空間未被利用。

採用標準模數的集合木箱包裝公司,較易解決提高裝置利用率的問題。運輸木箱包裝公司件的結構和材料也能提高運輸裝置容積的利用率。例如有內部支撐件的運輸木箱包裝公司件,就堆碼得高一些,能提高運輸裝置容積利用率。

當然這要增大木箱包裝公司的費用,只有在提高裝載率和增加木箱包裝公司費用兩方面進行權衡,才能進行決策。

(2)對內裝貨物提供保護。運輸木箱包裝公司件在空間轉移中往往受到衝擊力和振動力而受到損傷。一般來說,鐵路運輸中衝撞振動的機會較多,運輸時間也長,損壞的可能性最大,汽車運輸次之,航空運輸的損壞率最小。

在實際工作中,三種運輸方式的費用是不同的,鐵路運輸的費用最低,汽車費用次之,航空費用最高。對於運輸木箱包裝公司來說,其保護效用的好壞必然與木箱包裝公司費用的高低成正比關係。因此,合理運輸木箱包裝公司的採用應權衡木箱包裝公司費用與運輸方式之間的關係。

一般來講,極易損壞的和**昂貴的商品,不宜增加木箱包裝公司費用,而宜採用空運。

在運輸活動中,運輸木箱包裝公司的保護效用還體現在滿足運輸途中和運輸目的地的氣候自然環境所提出的要求。例如在北方要注意防寒,到南方要注意防熱、防潮、防雨等。

(3)縮短運輸時間。例如採用集合木箱包裝公司有利於運輸活動的有效管理,減少差錯,大大縮短運輸時間。

12、商品運輸木箱包裝公司在裝卸活動中的效用

在裝卸活動中,運輸木箱包裝公司件不僅與裝卸過程所受到的物理作用有關,也與裝卸效率有關。

在裝卸過程中,不管是機械裝卸,還是人力裝卸,都會有跌落的情況。一般來說,機械裝卸比人工裝卸跌落的次數少,跌落的高度也較低。實際經驗表明,為避免損傷而提供的木箱包裝公司保護,對於機械裝卸要簡單一些,而對於人力裝卸要困難一些,因為人力搬運所造成的貨物損傷,有不少出於搬運工人的體力上和精神上的原因,以致裝卸中發生的索賠事件大部分是由於搬運失誤而造成的。

以人力進行換裝時,木箱包裝公司必須將單件毛重控制在能為人力所搬動的限度內,還要求木箱包裝公司的外形尺寸適合於人工操作。木箱包裝公司物過大,人工操作感到困難;木箱包裝公司物過輕過小,則人工裝卸搬運的操作頻率增加,也容易引起疲勞和降低效率。在適應人力裝卸上,為了有效提高效率,運輸木箱包裝公司件一般不超過25公斤,木箱包裝公司件的寬度不宜超過肩寬,木箱包裝公司件應裝有把手、方便抓拿,以保證人力裝卸的效率。

為了提高裝卸效率,運輸木箱包裝公司件的集裝化是乙個必然趨勢。集裝能減少貨物單位的總件數,由此可縮短裝卸時間,提高效率。如果運輸過程中全部使用叉車式裝卸車進行裝卸搬運,單件毛重就沒有必要過小,可以在交易約定的限度內,採用較大的木箱包裝公司。

13、商品運輸木箱包裝公司在保管活動中的效用

在保管活動中,運輸木箱包裝公司件不僅與保管裝置有關,而且與和時間有關的物理作用有關,還與倉庫的自動化管理有關。保管中倉庫的高堆垛和高密度儲存可節省建築費用和占地面積,但高堆垛超過一定限度就會因木箱包裝公司壓壞而造成損失。

如一件重20公斤重的紙箱木箱包裝公司貨物,它的耐壓能力為8層高重160公斤,那麼,在堆放8層後,即使距倉庫頂部還有富裕空間,也不能再堆放第九層。因此,如果運輸木箱包裝公司以其尺寸標準化來適應保管裝置,以其足夠的抗壓強度來適應保管中所受到的靜壓力,那就一方面能有效利用倉庫的容積,另一方面能減少木箱包裝公司壓壞而造成的損失。

一般來說,要提高木箱包裝公司件的抗壓強度,就需要增加木箱包裝公司費用。而立體倉庫的出現就能做到在不增加木箱包裝公司費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倉庫容積。伴隨立體倉庫而來的倉庫管理自動化,還可通過隨機儲存而提高空間利用率,也可減少貨物損失。

運輸的功能和作用有哪些

3樓:十三圓桌騎士

1實現物體的空間,時間轉移,進而實現物品因為時間空間的不同而增值,例如倒賣

2讓生產加工得以持續。

3最大限度第降低生產成本,獲得最高的利益。

管理的作用表現在哪些方面

4樓:波士商學教育

企業管理是對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進行決策計畫、組織、指導、控制等一系列職能的總稱。

企業管理使企業的運作效率大大增強;讓企業有明確的發展方向;使每個員工都充分發揮他們的潛能;向顧客提供滿意的產品和服務;樹立企業形象。管理就是效益。企業管理能增強企業競爭力。

企業管理的意義:

1,企業管理可以增強企業的運作效率;

2,可以讓企業有明確的發展方向;

3,可以使每個員工都充分發揮他們的潛能;

4,可以使企業財務清晰,資本結構合理,投融資恰當;

5,可以向顧客提供滿足的產品和服務;

6,可以更好的樹立企業形象,為社會多做實際貢獻。

最終目的是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

請問做好運輸管理工作的意義和運輸管理工作的原則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運輸管理的意義

1.運輸管理能保證勞動過程順利進行,從而提高勞動生產效率。

2.運輸中運輸費所佔比重大,是影響物流費用的重要因素

在物流各環節中,如何搞好運輸工作,積極開展合理運輸,不僅關係到物流時間問題,也影響到物流費用問題。物流企業只有千方百計節約運輸費用,才能降低物流費用,以及整個商品流通費用,提高企業經濟效益,增加利潤。

二、運輸管理工作的原則

就物流而言,組織運輸工作,應貫徹執行「及時、準確、經濟、完全」的原則,即:

1.及時。就是按著產、供、運、銷情況,及時把貨物從產地運到銷地,盡量縮短貨物在途時間,及時**工農業生產和人民生活的需要;

2.準確。就是在貨物運輸過程中,切實防止各種差錯事故,做到不錯不亂,準確無誤地完成運輸任務;

3.經濟。就是採取最經濟、最合理的運輸方案,有效地利用各種運輸工具和運輸設施,節約人力、物力和動力,提高運輸經濟效益,降低貨物運輸費用;

4.安全。就是貨物在運輸過程中,不發生霉爛、殘損、丟失、燃燒、**等事故,保證貨物安全地運達目的地。

物流運輸管理系統是個啥?有什麼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運輸管理系統是bai面du向物流運輸管理,集運輸排程zhi管理、

dao智慧型配載管理、作業執回行跟蹤、路線管理、車輛答與司機管理、計費與結算管理為一體的智慧型化運輸管理系統。可以支援零擔、整車、甩掛、多式聯運以及化學品運輸等特種運輸服務業務。g7智慧型物聯網的出車賬本高效的助力了物流運輸管理,出車後自動計費,交車時一鍵出賬,實現了現代社會的高效便捷。

萬科物業人性化管理體現在哪些方面

愛牙牙安好 您好,萬科物業人性化管理體現在,人性化管理體現一 萬科作為發展商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我們是為城市發展做貢獻,做配套服務的角色,這更符合我們對未來行業的定位。12月8日晚,在萬科a 29.820,0.13,0.43 000002 於廈門舉辦的南方區域 交流會上,董事會主席 執行長鬱亮說。人性...

全面質量管理思想的全面體現在哪些方面

質量第一,以質量求生存,以質量求繁榮。任何產品都必須達到一定的質量水平才能被顧客所接受,從這個意義上來說質量必須是第一位的。但是 質量第一 並不是 質量至上 應重視質量成本的分析,把質量與成本統一起來,在最經濟的基礎上獲得最好的質量 以使用者為中心,堅持 使用者至上 在全面質量管理中,這是乙個十分重...

責任心體現在哪些方面?工作中責任心體現在哪些方面

責任心就是做乙個人應該做的事情,做不應該做的某些事情。責任心 於社會關係的相互承諾,包括他人的承諾 分配的任務 上級的命令 職業的要求 法律法規 傳統習俗 公民身份 道德規則等。不同角色承擔不同責任,作為孩子 孝敬父母 作為學生 遵守紀律 作為朋友 互助互諒,忠誠 作為陌生人 雖萍水相逢,但扶危濟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