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會影響到你公升職的壞習慣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18:55:19

1樓:職場飛人

在職場中有些不好的習慣會導致你的公升職,所以我們有必要對這些壞習慣了解一下,避免犯下更大的錯誤。

拖延症的干擾。不得不說這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常見也最危險的**。專家說:

很多愛拖延的人都很害怕冒險和出錯,對失敗的恐懼使他們無從下手。不管你是出於什麼樣的原因而拖延工作,你可以想象如果不行動的後果,就算在最後期限的時候完成了工作,但可能給人感覺你是在拖後腿的,感覺你不是能夠勝任這份工作的。你可能沒有想過這樣會給你造成什麼影響,更難以想象的是如果因為你的拖延症而導致別人不得不跟著你在最後完成任務的期限中拼命趕工的話,周圍的同事可能會對你產生反感,而且工作一旦出現問題,第乙個被指責的人可能就是你了。

對上司發布的任務只執行,但不對結果負責。這是很多職場人在工作當中會犯的錯誤,他們對於上級交代的事情只負責執行,而沒有對結果負責。比如領導說讓某個員工通知明天要開會,但是隔天開會的時候人卻是不齊的,追問那個通知的員工他說讓他通知的他都發了簡訊通知了,至於對方能否收到或者來不來跟他沒有關係了。

可能站在員工的角度來說,就是你說的我就做了,結果怎樣我不理,站在上級的角度來說,只有做事只有達到目的、才算是工作到位的。

2樓:極樂世界什麼樣

沒有好壞習慣之分,用老話說「不打饞的不打懶的專打不長眼的」有眼力架的什麼時候都不會受影響,但凡職場,眼裡有活的人永遠都會高人一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上面影響我身體的一些壞習慣,比方說領導叫你白一件事情,但是你沒有辦好,但是或者是你覺得你自己辦好了,但是領導覺得不滿意在手指的肌腱。

4樓:天秤魚尾

不能全身心辦好領導交代的任務,或者敷衍!講領導或同事壞話,利用職務之便,中飽私囊過於嚴重

5樓:

做事拖拉,不認真不仔細,愛抱怨的人會影響公升職。

6樓:六學民

做事馬虎,說一些各職場忌諱的話,老跳槽

7樓:來哦

夸夸其談,溜鬚拍馬,挑撥是非

8樓:逍遙x天俊

沒想過要公升職呀,只想快點做完,也算幫了朋友乙個忙,也幫了公司的忙,拿著錢走呀。為啥老看到這些職場啥的,其實沒你們想的那麼複雜呀,

9樓:

比如生活的壞習慣,個人性格,還有說話

職場中影響晉公升的幾個壞習慣

10樓:傻子歡兒

常把「這事不是我負責的」掛在嘴邊。

這與經常說「跟我有什麼關係」是一樣的殺傷力。在工作中,當遇到同事或者合作夥伴提出問題的時候,許多人是習慣性站在自己的個人立場來對待。

隨口而出的,這個事情不是我負責的,將事情推乾淨,這樣或許是有好處,你不會攬上責任。但是你想想,當別人有求於你的時候,你的態度冷淡,之後就難再贏得信任了。

適時負責起沒人負責的事情,就是你最好的機會。當然你也要學會判斷事情的價值,不是一味地當個滅火員。

2、不階段性匯報工作

不少人在工作的時候有個習慣,就是在接到任務後悶頭幹活,不懂得階段性向領導匯報工作

進度。直到最後一刻才去說事情的進度,你要是完美完成了,自然沒什麼問題。可是,萬一不順利呢?

想象一下這兩種情節:1、接到任務後,你適時提前跟領導匯報工作進度,告知**有問題,表示需要支援;2、等待任務的最後階段,領導來問你事情辦的怎麼樣了,此時你再說有問題。

你覺得哪種情況會有好果子吃?

很明白,學會階段匯報,讓對方明白你的工作進度,假如有意外需要延期對方也能理解。

但是,如果你到了最後一刻才說,只會收到批評,對方連planb都來不及。

3、不會寫郵件,真的很糟糕

郵件是我們每個人在職場最常用的寫作方式。郵件用來確定步驟,比如開會討論問題,之後發個郵件確認。千萬不要把郵件當成聊天工具,有矛盾千萬不要用郵件吵架,面對面談,解決問題才最有效。

寫郵件,要讓對方感受到「見郵件如面」,從郵件開始認識你的職業化。

郵件署名要用真名,不要二次元暱稱。郵件主題簡單明瞭,每段的第一句話都要結論先行。

4、不懂得如何區別事情的輕重緩急。

四象限法則是乙個特別好的工具,製作起來也很簡單,畫乙個田字格,將每天的事情分割槽一下,就很容易知道事情的輕重緩急了。

四象限網圖

尤其當別人來找你幫忙的事情,一句「最遲什麼時候要」,瞬間搞懂這件事的輕重緩急。

5、會議結束不會寫總結

在職場上,很多人參加會議,結束就真的沒事了。沒有任何的總結,就是浪費時間呀。不管什麼主題的會議,既然讓你參加了,多少都與你有關,寫出來,發給

相關人員,確保大家的想法不失真,挺好。

應不應該辭去體制內的工作?

在體制內工作久了的人,很容易產生這樣的想法,很正常。畢竟在體制內工作久了,面對仕途渺茫,看不到上公升希望的情況,人們就會有出逃的想法,有了這樣的想法,也不要貿然行為。首先做好以下2步:

1,回顧自己體制內的這些年工作,是否給自己積累到什麼資源,或者技能,這些資源與技能,能否成為自己的生存本領,能在體制外,在企業內幫助你找到新的工作。

2,看看自己有沒有什麼其他的興趣愛好,比如寫作,比如營銷,比如運營,是否能夠發展技能,從而變成自己的收入**。

如果你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那麼就可以到去尋找匹配的企業崗位了。如果沒有,那就從此刻開始積累。

職場上的壞習慣有哪些}

11樓:一咪咪糖一

1、挑撥離

間有些人就是愛挑撥離間。原來有個同事,跟這個人說那個人不好,跟那個人就說這個不好,到最後,大家反而都認清並遠離了這種人。其實在乙個單位裡,大家都想著完成工作,換取養家的銀子,挑撥是非會弄得大家都很累。

2、工作不配合,推卸責任

工作中,難免會不同人或不同的部門進行協同工作,如果有乙個環節的人不配合就會造成整體的工作拖後,大家都得陪著受罪,自然會得到大家的反感。

有些人出了事情後,不是找原因,想辦法彌補,而是拼命的找理由,找原因來推卸責任。其實大家都明鏡似的,誰對誰錯,心裡都有個秤。推得了一時,推不了一世啊。

3、八卦同事

這個習慣不但會害了自己,也會害了同事。有些人喜歡到處說,跟甲說了後,又跟乙說,如果甲不好意思附合了幾句,跟乙說的時候就會說甲也這麼認為等等。無形中把甲給坑了。

所以遇到這種喜歡八卦的同事,還是躲開些好。

4、整天報怨

給他活多了,報怨累;給他活少了,報怨不重視;上午報怨來得早;下午報怨走得晚;開個會報怨不幹正事;直接幹事來又報怨不開會說說。這種人反正都都有理由報怨。有個這種同事,本來很累的工作,還弄得很累心,滿滿的一身負能量。

其他,報怨也是幹,高興也是幹,何必不高興點呢?

5、自以為是

啥事都他懂得多,知道得多。整天跟神仙似得,你那面還沒乾,他就念叨開了。萬一真如他所說,就會大大表功一番,自己早就知道了云云。

你讓他真出個主意,真去幹點事,他躲得比誰都遠,逃脫得比誰都清。這種人,也不受人先見。

6、能力不足,馬屁補

這種倒是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不行,就拼命的拍馬屁,整天跟著領導轉,狐假虎威。幹事見不著人,表功的時候都是他。開個會把領導拍的得二里地都能聽見**想,顯得其他人都愣是沒眼色。

12樓:求職奶爸創始人

初入職場的新人面臨著很多**與選擇,這時候只要稍微養成一些壞習慣,就會對職業生涯造成較大的影響。職場壞習慣,不僅會影響個人的行為,也會讓公司其他人對本人形成不好的印象,所以職場新人要遠離職場壞習慣。那麼,具體哪些壞習慣需要職場新人遠離呢?

個人給出如下三點。

1. 好高騖遠

職場新人最容易形成的壞習慣之一就是好高騖遠,而這個習慣正是剛踏入職場的人該遠離的。這個壞習慣會讓職場新人無法正確的認識自己和工作。有這個習慣的職場人會不屑於從基礎工作做起,更偏向於自己實力不匹配的工作崗位。

好高騖遠的職場新人,不能清楚自己定位,對工作還是本人都存在不好的影響。

2. 好吃懶作

相信大家都知道職場新人最忌好吃懶做,因為職場新人進入職場的一段時間需要不斷嘗試新工作和涉入新知識,需要好好學習。如果乙個職場新人養成了好吃懶做的壞習慣,那麼他就比別人更少的去嘗試,去鍛鍊。好吃懶作的新人不僅會使自身成長緩慢,也會使別人厭惡。

3. 好為人先

好為人先是職場壞習慣之一,因為低調做事的人更容易獲得成功。相信在日常工作中,大家都不喜歡有乙個愛出風頭,事事搶著邀功的同事。作為乙個職場新人,要學會低調做事。

而且乙個職場新人需要學習和提公升的地方還有很多,很多場合不適合去出風頭。所以職場新人要謹記不要成為乙個好為人先的人。

13樓:遇見張小麗

影響公升職的壞習慣,總結有以下3點:

1.學知識三天打魚兩天篩網。

有的人公升職是因為關係,有一些人公升職是因為能力。職場人總是要隨時提公升自己的能力,來解決工作出現的任何問題。如果在學知識這件事情上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那麼也就無法用知識來提公升自己。

這就相當於給自己的公升職之路造了一面牆,每次都下決定去面對,但總是放棄。堅持學習是職場人公升職的第一關鍵要素。

2.做事只求60分。

大學裡流行的60分萬歲的想法,也被很多人帶入到了工作中。他們只求完成,不求完美。其實工作的人都可以做到60分,但是如果有人做到了100分,那麼勢必這個做到100分的人肯定特別的突出,也會讓人記得住。

就像是大家都普遍知道世界第一的山峰是珠穆朗瑪峰,而不知道世界第二的山峰是哪座。職場中也是如此,公司總會對銷售第一的人刮目相看,銷售第二的卻得不到那麼多的獎勵和榮耀。

3.不積極思考。

在做事的時候,想一想2w1h。why,為啥做?how,怎麼做?

what,做什麼?每個工作都認真的思考一下這3個問題,慢慢的就會學會領導的技能。如果把工作拿過來什麼都不想,那麼也就只能是個執行者。

積極思考才能讓職場人快速成長。可以說堅持學習,做事追求完美,再加上積極的思考是職場人公升職路上的必修課。

14樓:光醬語言研究所

經過我的反思,我發現我身上有非常多的壞習慣,所以才導致我一直遊走於公司底層,沒有機會晉公升。

1.做事容易恍神,造成事情拖延

例如我現在這份工作,其實明明我認真一點,把精力集中一下,我就可以在10~20分鐘內完成自己的工作內容,但是總是在乙個不經意間,思緒馬上飛向遙遠的地方,乙個小時的活硬生生的被自己拖成兩三個小時,其實我一直在尋求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最近學會了定番茄鐘和深潛之後,自己的效率獲得一定的提公升。

2.只求完成,不求完美

身為職場人,我認為我還有乙個致命的弱點就是只求完成,不求完美。其實能夠勝任工作的人都可以完成工作任務,但是如果有人出色的完成了,那麼勢必這個出色的人務必會鶴立雞群,讓人記得住。就像是大家都普遍知道世界第一的山峰是珠穆朗瑪峰,而不知道世界第二的山峰是哪座。

職場中也是如此,大家總是會對第一名表示羨慕和同情,而沒有人會在意第二名的感受。

3.做事情不思考。

在我上班的時候經常,我的老闆經常這樣說我,他說我只是覺得自己做完事情就好了,完全沒有想我為啥做?我需要怎麼做?我要做什麼?

如果每個工作之前都認真的思考一下這三個問題,慢慢的就會學會領導的技能。如果工作不會思考,那麼你幹得再好,也就也就只能是個執行者。學會積極思考,才能讓我們成長。

可以說做事效率高,做事追求完美,再加上積極的思考是職場人公升職路上的鑰匙。

我自己覺得自己做得還不夠好,我相信在美好的將來,我會變得更好。

職場上,如何去看待別人的公升職加薪

任何企業對員工的公升職加薪都會有所評估,無論是規範的評估體系,還是老闆一人說了算,但都會有乙個共同點,那就是你的付出和貢獻。別人加薪公升職只是現象或結果,重要的是為什麼給他加薪公升職,要麼忠誠度高,要麼業績突出,要麼工作積極性強。無論是什麼原因,重要的是自己要學會反思,而不是 羨慕嫉妒恨 反思自己 ...

在職場上如何正確的去看待別人的公升職加薪

張志 為什麼別人可以公升職加薪?原因很簡單,無非就是業務水平好,會給公司帶來可觀的利益!其次就是職場人品好。這二者缺一不可,別人的公升職加薪是有付出和技巧的。不用羨慕,更沒必要嫉妒。如何看待別人的公升職加薪?當然是學習別人的優點,取長補短。理智看待別人的公升職加薪是好事,學習別人處理人際和辦事業務的...

寫心情某事或某物如何影響到你的英語短文

保定李慶律師 縈繞上空多日的陰霾終於散去。清晨,一縷陽光跳上窗台,叫醒了我沉睡的雙眼,好天氣帶來好心情。走出門,就與含著露水和桔花氣息的好風撞了個滿懷。早晨,好清爽,舒爽的感覺一下子就醒來了。哼段小曲,踏著路不知不覺就幽靜起來了。走進一片毛竹林,頓時清幽涼靜的感覺沁入身體。不怕,每一株都是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