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第二次領結婚證時會顯示已婚嗎

時間 2021-05-03 22:11:31

1樓:孤九涼笙

離婚後第二次領結婚證時不會顯示已婚,婚姻狀態屬於離異,所以顯示的是離異。

離婚後再婚需要手續:

在辦理結婚登記時,應當出具法院判決離婚的判決書或者調解書;如果是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的離婚登記,應當出具離婚書。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有的地方還要體檢證明。

所需證件手續如下:

一、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現場影印)。

2、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現場填寫)。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現場照相,不過得交納一定費用)。

二、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三、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

提供婚檢,但屬於自願選擇。婚前檢查大約100元左右,很多地區也免費做的。

關於離婚當事人申請再婚登記的補充規定

一、離婚的中國公民在國內申請再婚,如果其前次婚姻關係是在國外按當地法律通過司法程式解除的,其離婚證件(指法院出具的離婚調解書和離婚判決書)必須經我國人民法院的裁定承認。裁定承認的,即視為有效;被駁回的,視為無法律效力。

如其前次婚姻關係是在國外婚姻登記機關登記離婚的,離婚證件無需經我國人民法院裁定承認,但須經其居住國***或***授權機構的認證和我國駐該國使、領館的認證。

二、離婚的外國人在我國申請再婚,須出示離婚證件。如其前次婚姻關係是在國外按當地法律通過司法程式解除的,須同時提供經我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其原配偶的國籍證明。

其原配偶是中國公民的,其離婚證件(指法院出具的離婚調解書和離婚判決書)須經我國人民法院裁定承認。被裁定承認的,視為有效;被駁回的,視為無法律效力。

其原配偶是外國公民,或者其前次婚姻關係是在國外婚姻登記機關登記離婚的,離婚證件無需經我國人民法院裁定承認。

但須經其本國公證機關公證,並經其本國***或***授權機構的認證和我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或由該國駐華使、領館直接認證。

三、持有我國人民法院第一審離婚判決書的當事人申請再婚,須提供法院出具的離婚判決書發生法律效力的證明。

四、我國駐外使、領館應按有關規定為經駐在國公證和該國***或其授權機構認證過的離婚***理認證手續。

並為長期或已在國外取得合法居留權的中國公民出具或認證婚姻狀況證明。情況特殊者應先報國內審批。

五、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應將結婚當事人提交的我國人民法院做出的承認外國法院離婚判決裁定書或經公證、認證的離婚證件、國籍證明或離婚判決書發生法律效力的證明收入當事人的結婚登記檔案。

六、凡與我國簽訂民事司法協助條約的外國法院出具的離婚證件在我國使用,按條約的有關規定辦理。

七、申請結婚當事人****件或證件被塗改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不予登記。

2樓:王舸律師

離婚後的婚姻狀態屬於離異,第二次結婚登記時不會顯示已婚,而是顯示離異。

3樓:

孩子 離婚證是需要登記的 你在婚自然就會有記錄

離過婚再結婚的時候、結婚證會顯示再婚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上沒有,但是戶口本再次結婚會顯示再婚。

結婚證上只是顯示你們這次的婚姻,使你們這次結婚受法律保護,不會顯示任何以往的記錄。

但是戶口本上有顯示,會清楚的註明他結過婚,離婚,然後是再婚,如果你們的戶口遷移到一起的話。

再婚領結婚證,需要你的離婚證和身份證、戶口本,而且是兩人一起去辦理,那時對方就會知道你以前的婚史。戶口本上顯示不出你的婚姻狀況。

5樓:無雅詩

離過婚以後再結婚的時候,結婚證不會顯示再婚。但是,你離過婚這個事實是隱瞞不住的,所以最好的辦法是提前告訴對方。避免被發現以後,後果不堪設想。

結婚不是小事,離婚的事也不是小事。所以最好坦誠相待,只是包不住火的,即使你不告訴她的話,那麼在以後的生活中,也會從細節中慢慢的體會到。所以不如直接和對方說,然後再考慮是否結婚的問題。

6樓:易書科技

1、結婚證上面不會顯示再婚情況;

2、在離婚辦理戶口遷移時,會在戶口本上標註為離異,再婚如果把戶口遷移到一起,派出所戶籍部門會把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況變更為再婚。公民是享有婚姻的自由的,婚姻自由,既包括結婚的自由,也包括離婚的自由。《婚姻登記條例》第十四條 離婚的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夫妻關係的,應當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復婚登記。

復婚登記適用本條例結婚登記的規定。《婚姻登記工作暫行規範》 第五十七條 受理補領結婚證、離婚證申請的條件是: (一)婚姻登記處具有管轄權; (二)當事人依法登記結婚或者離婚,現今仍然維持該狀況; (三)當事人持有本規範第二十三條至第二十八條規定的身份證件; (四)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填寫《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宣告書》。

7樓:侍芮安

不會我和老公是再婚,當時拿戶口本和身份證去辦理的,結婚證和首次結婚的一樣的,沒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再婚時需要離婚時的離婚協議和離婚證明

9樓:

請問你是要復婚呢還是跟別人再結婚?:復婚的話結婚證顯示復婚,不遷戶口你的戶口本是不會有所改變的,再婚需要拿離婚證,身份證,戶口本(還需要拿兩人的離婚證到派出所開個證明,因為戶口本上還是已婚呢)到民政局登記處即可;跟別人結婚的話應該顯示再婚吧,戶口本你只要沒有遷入遷出同上,還是要拿著離婚證,身份證,戶口本,及派出所的離婚證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再婚時結婚證會顯示曾離過婚嗎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五條規定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 (1)復婚或再婚登記的都必須

11樓:蘇蘇

應該不會吧!!但如果是遇到人口普查什麼的,要真是填寫的!!再婚就是要多乙個離婚證!!

離婚後再辦理結婚證,再辦理的結婚證會顯示再婚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民政局有記錄你是再婚的,不過結婚證上還是會顯示的是已婚的,因為你跟上一段婚姻已經沒有關係了。

13樓:永不暗淡的光

結婚證就是結婚證,不是再婚證,不會寫再婚內容。當時離婚再婚可以在婚姻登記處查詢到。

14樓:三觀不正戴刁纏

結婚證上面不會顯示再婚情況;

在離婚辦理戶口遷移時,會在戶口本上標註為離異,再婚如果把戶口遷移到一起,派出所戶籍部門會把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況變更為再婚。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帶離婚證,可以試試,只要電腦裡沒記錄。

通常都會有昂。到時再說,也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上會體現吧,至少買房的時候結婚的要求寫明已婚,離婚的要求寫明離異

17樓:易書科技

1、結婚bai證上面不會顯示再婚情du況;

2、在離婚辦理戶口

zhi遷dao移時,會在戶口本上標註為離異內,再婚如果把戶口遷移到一容起,派出所戶籍部門會把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況變更為再婚。公民是享有婚姻的自由的,婚姻自由,既包括結婚的自由,也包括離婚的自由。《婚姻登記條例》第十四條 離婚的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夫妻關係的,應當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復婚登記。

復婚登記適用本條例結婚登記的規定。《婚姻登記工作暫行規範》 第五十七條 受理補領結婚證、離婚證申請的條件是: (一)婚姻登記處具有管轄權; (二)當事人依法登記結婚或者離婚,現今仍然維持該狀況; (三)當事人持有本規範第二十三條至第二十八條規定的身份證件; (四)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填寫《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宣告書》。

第二次作文,第二次 作文範文

第二次流淚 月考成績公佈了,我不禁流下了眼淚。這是我第二次因成績不好而流淚,這也是我最差的月考成績。怎麼考的我自己都不知道,腦裡,心裡亂極了,就象有一團亂麻一樣。那可辱的成績 數學94,看似不錯的成績在班級裡已排到第30名,考後還蠻自信呢,認為考100分小菜一碟,可實際情況令我不得不承認自己失敗了。...

我想再表白第二次,第二次怎麼表白

有感情你就表白 沒感情就先別表白了 但是你要吸取第一次拒絕你的理由 為什麼不答應你 找原因 把自己做好的一面給她 現在不是你怎麼去說 怎麼去表白 為什麼你們都著急表白呢啊 不表白就不能在一起嗎 我很不理解 你能保證你的表白不會遭到拒絕嗎 你要和她先從朋友做起 慢慢發展 不管時機成不成熟就人家一頓表白...

男女第二次見面是否牽手,第二次見面能否牽手的問題

考邈 我覺得第二次見面,男生應該不要表現的那麼大的幅度,女生只能夠慢慢接受一個男生,你這樣子,會讓女生感到難堪的。 大羽說說 這種事情不能急,畢竟才見了2次面。但是題主可以刻意製造下場合,在不經意見做到牽手,然後看女生的反映,如果對方不是立刻摔開你的手的話,那麼就說明對方也對你有好感。 星哥說情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