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一不是妻」這話有道理嗎嗎

時間 2021-05-03 22:11:31

1樓:匿名使用者

「女大一不是妻」對嗎

男女戀愛擇偶,常常會遇到諸如「女大一不是妻」、「寧可男大十歲,不可女多一春」之類的問題。可你若問持這種見地的人理由何在,他們卻說不出所以然。但現實生活中不乏這種現象,一些男青年就因為女方大1歲而終止愛情,這是沒有道理的。

但從醫學角度出發,聯絡人體發育過程,人們經長期觀察得出的夫妻間男比女大這一經驗是有道理的。因為,女性的性發育比男性早,一般女性在10~12歲已經開始了性發育,16歲妙齡已是亭亭玉立了。而男性一般在13~14歲後才見到第二性徵。

成年之後,性持續歲月的差異兩性也很不相同。女性的卵巢生來便有一定的卵細胞數,一般為300個左右,每次月經排出乙個卵,30年將排完,就到達絕經期了,那時年齡大約40~48歲左右。絕經後既無卵可排,內分泌亦相應變化,性功能隨之迅速下降。

而男性則三十而立,四十不惑,是風華正茂之年,此後性機能才慢慢地下降,但一直可延續到60歲左右。

如果男大10歲,正好與女方同時進入性低潮期,這對鞏固雙方的感情是大有好處的。倘是女大幾歲,那末,女方進入性低潮時期,男方正處旺盛之年。由於女方的性低潮而進入到性冷淡,就會使男方得不到滿足而產生性飢餓,影響夫妻感情。

誠然,真正的愛情是不受年齡限制的,因為生活是豐富多彩的,感情與事業常常起決定性作用,只要夫妻相互理解和體貼,共同奮鬥,同樣會有乙個美好的家庭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考慮吧,我身邊也有個事例,女的比他大11歲,當時愛的死去活來,現在還是面臨離婚,社會的壓力你是沒辦法抗衡的.聽句勸,把你的真愛留在心裡!

3樓:撅尾巴小雀

女大一不是妻,難道是姐?

應該為女大一,抱金枝.女大三,抱金磚.

因為女大可以照顧男的,管好家.科學研究女大生女兒的多,金枝可能指的是女兒吧.生育後的女人老的快,所以現在一般找老婆要找年輕的.

女大一不成妻什麼意思

暮北涼城 意思是 結婚的兩個人,如果女生比男生長一歲就不容易成為夫妻。在中國古代的時候,人們認為女生如果比男生大一歲,那兩個人年齡就差不多,做事情可能會不是很沉穩,不成熟,兩人會經常吵架。所以才會有這一句話。相反,如果男生比女生大,男生做事更穩重,責任心更強。在以前的農村,男女之間關係的習俗有很多,...

大一女喜歡上男生不是學生比我大一歲但是他還是很學生氣的,我170體重120身材還可以,(他

熱乎乎的抹茶 你只說長相我很難分析啊 來自香山不可思議的冰洲石 我要是你?直接發資訊問他有沒有女朋友先,他說沒有你直接說那我做你女朋友,他說有你就說有空帶出來一起玩, 女追男隔座撒哈拉。講真,如果對方也對你有好感那就隔紗,況且也不需要你追。如果對方對你沒好感趁早離開。其實一般女追男下場都不好,親測 ...

女大一抱金雞什麼意思,女大一抱金雞,這個金雞是什麼意思?

遊戲愛好者小胡 俗語是男大七,抱金雞 女大一,不成妻。所謂男大七是指男人比女人大7歲是可以被大家接受的。舉個簡單的例子,女的21歲,男的28歲,此時男的成熟穩重,不會跟二十出頭的小夥子那樣貪玩,而且大部分也有了自己的工作或者事業,是值得託付的。此時雙方都比較成熟理智,對婚姻和家庭也會更加珍惜,所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