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祥子第二次夢想破滅,駱駝祥子第二次買車的夢鄉是怎樣破滅的

時間 2021-10-14 23:46:12

1樓:怺逺de愛

幹包月時,在一次搜捕中,祥子辛苦攢的錢也被搶去,第二次希望破滅。

2樓:匿名使用者

祥子第一次遇見孫偵探的時候是剛存夠了錢買了一輛新車,因為買了新車就想多拉點活,多掙點錢,有一次在城裡封禁的時候,祥子冒險拉活,結果被十幾個大兵給看到了,這下可苦了祥子了,不僅車子被沒收了,而且人也被大兵抓走了,後來這些兵打仗失敗了,祥子就趁亂逃出了軍營,而這些大兵有乙個排長,這個人就是孫排長,也就是後來的孫偵探。祥子在拉車湊錢準備買第二輛屬於自己的車的時候,拉了一位姓曹的客人,他是一位在當時那個社會信奉社會主義的人,而當局卻說他的思想過激是革命黨,於是他就逃到外面去避風頭,但是祥子拉過他,並且十分認可他的理念,在當時祥子能有這樣的覺悟也可以看出祥子其實是一位非常優秀的人,但黑暗的舊社會似乎並不允許這種人出現,於是祥子迎來了他的第二次夢想破滅。巧的是,祥子第二次買車夢想破滅的關鍵人物還是孫排長,這個時候的孫排長已經變成孫偵探了,他在祥子回家的時候攔住了祥子,並且恐嚇祥子說他結識亂黨,而祥子性格本來就比較淳樸,聽到孫偵探這麼說肯定就慌了,結果就被孫偵探把這麼久存的錢全部給拿走了,祥子夢想再次破滅。

3樓:╰╮空白

主要內容:

祥子從當兵的手中拉回三匹駱駝,賣掉後得到35塊錢。他把錢存在劉四爺那裡,繼續拼命拉車,省吃儉用攢錢準備買新車。他還在和善的夏先生家拉上了包月,收入有了保障。

虎妞來找祥子,將祥子存在劉四爺那裡的錢交給他。祥子覺得又可以買車了。但夏先生被人告發,在搜捕中,祥子辛苦積攢的錢被孫偵探搶去。

祥子買車的希望又破滅了。

4樓:冬天別下雪

《駱駝祥子》的主要概括:祥子老家在鄉間,十八歲時,父母去世,他便跑到北平來賺錢謀生。帶著鄉間小夥子的健壯、木訥、勤快與誠實,賣力氣換飯吃的事做過不少,最後他認定,拉車是件最好掙錢的活兒。

當他拉著租來的新車,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攢錢買一輛自己的車。

祥子省吃儉用,不吸菸,不喝酒,不賭錢,終於在三年中間湊足一百塊血汗錢,買了一輛新車。樣子感到生活充滿了希望,拉車也拉得越來越起勁兒。但好景不長,北平城外軍閥混戰,大兵到處抓人抓車。

有一天,祥子為了多掙兩塊錢,抱著僥倖心理拉客出城。不料走到半路,連人帶車被十來個兵捉去。他在兵營裡只好每天給大兵們扛行李,挑水燒水喂牲口。

他心疼那輛自己用血汗掙來的車。後來大兵們吃了敗仗,祥子乘黑從兵營裡偷跑回來,還順手拉了三匹大兵撤退時落下的駱駝,把它們賣了三十五塊錢,從此他就有了「駱駝祥子」的外號。

祥子沒有家,他就住在劉四爺老闆的車廠裡。劉四爺開的車廠有六十多輛車,女兒虎妞協助他管理。虎妞是個三十七八歲的老姑娘,長得虎頭虎腦,像個男人一樣。

劉四爺管外,虎妞管內,父女倆把人和車廠治理得鐵桶一般。樣子對車有一種特殊的喜好,平時也不願閒著,擦車、打氣、曬雨布、抹油……幹得高高興興。因此有時祥子雖然不拉劉四爺的車,劉四爺仍允許他一直住在廠裡。

一天晚上,虎妞誘使他喝酒,然後和祥子睡了一夜。祥子清醒後十分憋悶,並開始竭力躲避她,恰逢老主顧曹先生要他拉包月,祥子便歡天喜地地搬到曹宅住。

不料,虎妞在褲腰裡塞了個枕頭,挺著肚子說是已懷了祥子的孩子,威脅祥子和她結婚。祥子只好聽從她的擺布。

曹先生的社會主義言論引起偵探特務的注意,他只得遠走避難。他讓祥子回家送信,結果,祥子被孫偵探敲詐去了他的全部積蓄,買車的計畫又一次破產了。祥子沒有別的路,只好又回到車廠。

劉四不能容忍自己的女兒和臭拉車的勾搭,迫使女兒作出抉擇。虎妞堅持選擇祥子,劉四就立即與虎妞鬧翻,並把祥子攆出門去。虎妞要祥子向劉四告軟服輸,他不肯。

於是虎妞索性自己租房子、僱花轎,嫁給了祥子。她用私房錢以低價給祥子買了鄰居二強子的車。

不久虎妞真的懷孕了。樣子拼命拉車幹活賺錢,勞累病倒,把虎妞的積蓄也用光了。二強子的女兒小福子也幫忙做點家務。

虎妞由於難產死去了,為了置辦虎妞喪事,祥子賣掉了車。小福子對祥子有情有意,祥子也很喜歡她,可負不起養她兩個弟弟和乙個醉爸爸的責任。他對小福子說:

「等我混好了,一定娶你。」他又找了乙個車廠,拉車去了。曹先生避難回來,要祥子再來拉包月,還答應他把小福子接來同住。

但小福子卻已經被賣進妓院,後來自盡了。祥子在街上失魂落魄,終於完全墮落。他吃、喝、嫖、賭,還染上淋病,而且變得又懶惰又滑頭,還做出賣朋友的事。

他沒有回到曹先生家,最後靠給做紅白喜事的人打雜來維持生計,祥子走到了自己的末日。

而駱駝祥子的第二次夢想破滅是因為曹先生的社會主義言論引起偵探特務的注意,他只得遠走避難。他讓祥子回家送信,結果,祥子被孫偵探敲詐去了他的全部積蓄,買車的計畫又一次破產了。

駱駝祥子第二次買車的夢鄉是怎樣破滅的

5樓:課文與閱讀

第二次夢想的破滅:千辛萬苦積攢的準備第二次買車的錢被孫偵探敲詐走了。

《駱駝祥子》中祥子三次買車的經歷如下:

第一次,他風裡來雨裡去,從飯裡茶裡省,攢了三年,終於買了一輛車,但這車很快就被大兵搶走了。

第二次,車還沒買上,錢就被孫偵探敲詐去了。

第三次,是他和虎妞結婚後用虎妞的錢買的,雖然心裡不塌實,但畢竟不用再去車廠賃車了。可是好景不長,虎妞難產而死,祥子又只好把車賣掉去安葬虎妞。

駱駝祥子丟錢兩次使其夢想破滅的是誰?

6樓:

丟錢兩次使夢想破滅的是祥子

7樓:南城

是主人公祥子,第一次攢夠錢買車,後來被當兵的搶走了,第二次攢錢,被那個偵探搶走了。

駱駝祥子中導致祥子夢想破滅的事件是什麼

8樓:炎夏

我覺得祥子有了虎妞後對生活的概念就變了。他不想讓虎妞養他,又想自由跑車,可生活不允許。虎妞去世,小福子給祥子生活的希望也變得那麼遙不可及,追求自由和生活的壓力讓祥子的思想和動力都發生了改變,最終祥子由買新車到買二手最後放棄了買車,靠出賣恩舊有維持生活,也然變成了乙個市井。

我覺得這是夢想破滅的原因。

9樓:£♀冰

一夢想的三次破滅

1祥子經過三年的努力終於買了一輛車,但為了多賺錢,遇到軍閥,車被搶2祥子拼命拉車,由於雇主曹先生被學生阮明告發,祥子被孫偵探敲詐去了全部積蓄

3虎妞難產而死,祥子賣車葬虎妞

二祥子深愛的小福子含恨自縊

哈,我們老師剛講完

10樓:月落烏啼

他的人力車被搶,虎妞、小福子先後死去

11樓:諸葛乾坤

買的車被搶.........................

駱駝祥子中導致祥子夢想破滅的事件是什麼?

12樓:連白公濰

最終導致祥子墮落,即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的是

小福子不看被埋入妓院而上吊自殺

駱駝祥子中導致祥子夢想破滅的事件是什麼

炎夏 我覺得祥子有了虎妞後對生活的概念就變了。他不想讓虎妞養他,又想自由跑車,可生活不允許。虎妞去世,小福子給祥子生活的希望也變得那麼遙不可及,追求自由和生活的壓力讓祥子的思想和動力都發生了改變,最終祥子由買新車到買二手最後放棄了買車,靠出賣恩舊有維持生活,也然變成了乙個市井。我覺得這是夢想破滅的原...

駱駝祥子中祥子第二次買車的具體經過是什麼

王大前 經過 祥子賣了駱駝,拼命拉車,省吃儉用攢錢準備買新車。但是在幹包月時,他辛苦攢的錢被孫偵探搜去,第二次買車夢想也就此破滅了。作品簡介 駱駝祥子 是老舍的代表作之一,主要是以北平 北京 乙個人力車伕祥子的行蹤為線索,以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為背景,以人力車伕祥子的坎坷 悲慘的生活遭遇為主要...

駱駝祥子第二章批註,駱駝祥子第二章的賞析?

陳瘦瘦 別種謠言往往始終是謠言,好象談鬼說狐那樣,不會說著說著就真見了鬼 賞析 他的謠言往往終究是謠言,就說明不現實,是虛假的,就跟談論鬼啊,說狐狸精一樣,是假的,這些謠言不會說著說著就變成真的了。他們的車破,又不敢 拉晚兒 所以只能早早的出車,希望能從清晨轉到午後三四點鐘,拉出 車份兒 和 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