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二黃斑葉蟬和斑葉蟬怎麼防治?

時間 2022-12-29 04:30:06

1樓:回憶

‍‍葡萄葉蟬是葡萄上的重要害蟲。危害葡萄的葉蟬主要有2種,即二黃斑葉蟬和葡萄斑葉蟬,2種葉蟬常混發,對葡萄生長造成嚴重危害。 葡萄二黃斑葉蟬和葡萄斑葉蟬在整個生長期都能危害,以成蟲和若蟲群集於葉片背面刺吸汁液,危害葉片。

2種葉蟬喜在鬱閉處危害,故危害時先從枝蔓中下部老葉片和內膛開始逐漸向上部和外圍蔓延。葉片受害後,正面呈現密集的白色小斑點,受害嚴重時,小白點連成大的斑塊,嚴重影響葉片的光合作用和有機物的積累,造成葡萄早期落葉,樹勢衰退,影響當年以至第二年果實的質量和產量。

葡萄樹上的斑衣葉蟬(俗稱花媳婦)如何防治?

2樓:農醫生

嗯。學名叫斑衣蠟蟬。

刺吸危害只是一方面,產卵危害,幼蟲取食危害都要注意,防的話目前沒有太好的方法,也就是做好清園工作。性誘劑或者啥的方法我看也一般。

治的話,不難,由於它是刺吸式口器取食危害,而且一般是高溫下發生,所以啶蟲脒+功夫就可以。

(注意,如果是不套袋的,劣質乳油會造成一定的果粉損傷,注意一下。)

柿斑葉蟬的特徵是什麼?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柿斑葉蟬又名柿血斑小葉蟬、柿水浮塵子、血斑浮塵子。寄主有柿、棗、桃、李、葡萄、桑等。一年發生3代,以成蟲、若蟲在葉背刺吸汁液,使葉面呈現許多小白點,嚴重時全葉蒼白,導致早期落葉、樹勢衰弱。

防治方法:5月上中旬及6月上中旬若蟲發生盛期,噴5%高效氯氰菊酯2000~2500倍液,或噴25%滅幼脲2000~2500倍液等藥劑防治。

ìòò»µã°ßò¶²õêçê²ã´£¿

二黃毛的故事450zi,二黃毛的故事 200字

話說鄉下有一小生,名曰二黃毛。美其名曰抗日英雄。問何來此名,且聽我奉上故事一段。當日,二黃毛捨家棄業參了軍,打日本鬼子去了。雖頭腦簡單,但四肢發達,故,打起仗來不怕死。日本人打中國人,用機關槍.大炮,中國人卻用步槍手槍打敵人。二黃毛更傻,手持大刀在戰場上拼殺,說來也神,此人雖身負過幾槍但還真沒死過。...

葡萄葉發黃

葡萄葉發黃的原因及解決措施 1 原因 根系生長發育受到影響。出現生理性病害的植株葉片小,薄,發黃,根系大多變黑,枯黃,根腐病發生嚴重。根系發育不良的原因與過量使用化學肥料 或使用不腐熟的有機肥料 或超負荷掛果等都有關係。解決措施 合理施肥。做大量元素與微量元素結合 無機肥料與有機肥料結合,化學肥料與...

二 黃山遊記短文前後照應的句子

我早就聽說黃山風景秀麗,景色迷人。終於機會一見了。做車抵達黃山市後,我迫不及待地做好了準備,汽車進入了山區,我見到了心目中的山,高大雄偉,有一種獨特的魅力。轉過一個山頭,眼前的景色突變,一座座險峻的山峰聳立在路旁,有的像穿上了綠紗的少女,有的像採花的青年,揹簍子的老人 姿態各異,各不相同。最有名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