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葡萄的根 莖 葉 花 果實 種子

時間 2021-09-16 03:34:58

1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根的功效介紹】:

葡萄根 (《食療本草》)

【**】為葡萄科植物葡萄的根,植物形態詳葡萄條。

【採集】10~11月間挖,晒乾,或鮮用。

【化學成分】見葡萄藤葉條。

治癱瘓麻木,**,口渴。

【用法與用量】內服:煎湯,0.5~1兩;或燉肉。

外用:搗敷或煎水淋洗。

葡萄的莖節具有隱芽,插到土壤中的部分因沒有光照、溼度大等因素發展成根系,上部在土表外的隱芽發展成枝葉。

2樓:愛青山綠水依依

看從什麼方面介紹,我從果樹栽培學方面簡述一下:1、根為肉質根,根系發達能貯藏大量的有機營養物質;2、莖通稱為枝蔓。地上部莖包括主幹、主蔓(主枝)、側蔓(側枝)、結果母蔓(結果母枝)和新梢組成;3、葉呈掌狀,一般3-5裂,多數成5裂,也有全緣的;4、花冠呈帽狀,開花時花冠基部呈5片裂開,由下向上捲起而脫落,但閉花受精的品種不裂開。

花有三種型別:兩性花、雌能花、和雄能花。多數品種具有兩性花,能自花授粉結實;5、果實為漿果,由果梗、樑蒂、維管束、果皮、果肉和種子組成。

漿果的形狀因品種而異。6種子:每漿果中含種子1-4粒,以2粒居多,但也有無核品種,其原因是由於胚珠畸形或胚囊敗育而形成無核果。

植物的根、莖、葉、花、果實、種子的結構

在日常食用的食物中,主要食用葉、莖、根、花、果實、種子的植物分別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葉:白菜

莖:甘蔗,空心菜

根:蘿蔔

花:油菜花

果實:水果都是

種子:瓜子

介紹桃樹的根、莖、葉、花和果實,還有種子。

4樓:寂寞暴走

從根的頂端到著生根毛的一段叫做根尖,它由根冠、生長點(又叫分生區)、伸長區和根毛區(又叫成熟區)四部分構成,這四部分結構由於初中教材中較詳細地做了介紹,這裡就不再重複。

根,莖,葉,花,果實,種子有什麼作用?

5樓:美麗的洛陽

根:吸收土壤中的水份和無機鹽,同時抗風吹撼動;

莖:連線根和地上部分的橋樑,起疏導作用;

葉:光合作用,呼吸作用,蒸騰作用

花:相當於人類的***,沒有他就沒有下一代,沒有被子植物的繁衍果實:為種子提供營養,給傳媒的松鼠等搬動動物提供獎賞;

種子:物種不能連續近親繁殖,否則會造成退化;所以需要以種子的方式傳播;並且在不利的環境下種子這個植物存在的狀態能夠暫時度過不良的逆境。

6樓:我愛沙沙冰

一株綠色植物的完整結構包括根、莖、葉、花、果實、種子六大器官,一般說來它們的作用是:

根:吸收土壤中的水份和無機鹽,並且起到固著於土壤的作用;

莖:連線根和地上部分的橋樑,木本植物的莖中還有篩管和導管,分別起到向下運輸有機物和向上運輸水分和無機鹽的作用;

葉:是光合作用發生的場所,為植物體制造有機物,同時也有呼吸作用和蒸騰作用;

花:由花冠、花萼和花蕊構成,其中花蕊分為雌蕊雄蕊,可以發生有性生殖的現象,形成受精卵;

果實:為種子提供營養,並且還可以防止種子在萌發前被其他動物啃噬;

種子:是有性生殖的結果,種子中的胚就是新生命,並且以種子的形勢可以擴大植物的分佈範圍。

這六大器官中根莖葉是植物的營養器官;花果實為植物的繁殖器官。

7樓:百度使用者

根式吸收土地中的營養;

莖是支撐體,同時也是營養在植物體中的傳輸帶;

花是植物的***官;

果實是用來保護、營養種子的,並且提供一種種子的傳播的可能方式;

種子是用來繁殖後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用處,但你要寫清是什麼的花,什麼的葉.....

9樓:匿名使用者

木,!!!!!!!!

關於: 我們吃的蔬菜—— 根 莖 葉 花 果實 種子 各列舉四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1。紅薯,地瓜,蘿蔔,胡蘿蔔(都是塊根)

2。土豆和芋頭(塊莖),洋蔥(鱗莖),荸薺(球莖),仙人掌(肉質莖),筍

3。白菜,生菜,菠菜,油麥菜,油菜,茼蒿

4。黃花菜,菜花,西蘭花,韭菜花

5。辣椒,青椒,豆角,豇豆,南瓜,冬瓜

6。菜豆,豌豆,荷蘭豆,蠶豆,大豆,綠豆

11樓:應許一輩子

葉是維管植物的是一種器官,從莖上生出,其功能是為植物製造養分。葉身多扁平,長在細長的葉柄上。有上.

下表皮,表皮中間是葉綠素組織的葉肉,葉脈穿過葉肉,是莖部維管束的延伸。有些葉片生長許多分離的小葉,各有其短葉柄。有小葉的葉片稱為複葉。

沒有的即為單葉。通常葉基部還會有一對綠色.扁平的托葉,可進行光合作用,但並非所以葉片均具托葉。

許多單子葉植物,如禾本科植物,葉基沒有葉柄,但有包圍著葉莖的葉鞘。葉的壽命很短,雖然針葉樹和闊葉常綠植物的葉可存活2~3年,但過一年後這些老葉樹植株作出的貢獻已經很小。

葉肉葉肉的主要是含有葉綠素的薄壁組織,其構造顯地分成兩層:上層是柵狀組織,下層是海綿狀組織,柵狀組織是由一層或兩層排列緊密的圓柱狀細胞組成,垂直的緊靠在上表皮之下。海綿狀組織則由一群不規則的細胞所組成,細胞間隙很多。

這樣的排列使得葉綠體大多靠近上表皮,以便接受較多的陽光。下表皮則由較多的細胞間隙,氣孔便在下表皮,是與空氣的通道。

表皮表皮可以防止蒸發及保護葉片免受疾病及其他傷害,葉面承受樣光較強,因此上表皮的蠟質角質層也較厚。

光合作用

植物只要在陽光下就能製造食物,也就是說通過光合作用製造養料。植物在日光照射下把水和二氧化碳合成單糖類的葡萄糖。植物提供葡萄糖給他們自身的細胞當燃料並製造其他物質,如澱粉和維生素。

葉脈水分,礦物質,溶解性養分都經由葉脈送到葉片。葉脈包括一束韌皮及一束木質部,木質部在上方,兩者外邊有一支維管束鞘包圍,維管束鞘是葉肉的特特殊一部分,由一層長而薄的細胞組成,在葉脈與葉的其他部部分間進行疏導作用。較大的葉脈有數層排列緊密的薄細胞。

雙子葉有一較大的主脈,再分出數個支脈;有時直接從葉身基部同時分出,呈網狀,呈網狀脈。單子葉植物的葉脈平行,連線這些主脈的網狀小葉脈都非常微小,網眼難以看出,呈為平行脈。

按根,莖,葉,花,果實,種子分類

應該是正確的,我們生物老師才考過,除非生物老師腦子有問題根 蘿蔔 胡蘿蔔 莖 芹菜 萵苣 蓮藕 葉 大白菜 芹菜葉 莧菜 花 黃花菜 花椰菜 果實 辣椒 冬瓜 土豆 四季豆 南瓜 茄子種子 土豆 豌豆 花生仁 根 蘿蔔 胡蘿蔔 莖 芹菜 萵苣 蓮藕 葉 大白菜 芹菜葉 莧菜 花 黃花菜 花椰菜 果實...

具有根莖葉花果實的植物是植物,也稱植物

被子植物 顯花植物 顯花植物 目前大約有20多萬種。和裸子植物相比有較大進步,除了具有根 莖 葉之外,還有真正的花,這些美麗的花朵是它們用來繁殖後代的器官。顯花植物還擁有果實。顯花植物也稱為被子植物。 資源植物學家 種子植物 綠色開花植物 根據植物分類知識回答問題 有根莖葉花果實的植物是 植物,也稱...

植物蔬菜各吃什麼,比如根,莖,葉,果實

吃葉子的菜 薺菜,空心菜,菠菜,白菜,娃娃菜吃果實的菜 青椒,番茄,絲瓜,黃瓜,苦瓜 吃莖的菜 冬筍,山筍,菜心 吃根的菜 蓮藕,參類 有一些可吃的部分是葉子和莖,就叫作 葉菜類 說說看,你們知道那些是葉菜類?空心菜 菠菜 白菜 高麗菜 油菜 青江菜 都是最常見的葉菜。又有一些菜蔬可吃的部分是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