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根,莖,葉的特點,蒲公英的根,莖,葉的主要特點

時間 2022-07-26 02:20:07

1樓:阿芬

根:根頭部有棕色或黃白色的毛茸。

莖:圓錐狀,表面棕褐色,有皺縮。

葉:葉成倒卵狀披針形、倒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4~20厘公尺,寬1-5厘公尺,先端鈍或急尖,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有時倒向羽狀深裂或大頭羽狀深裂,頂端裂片較大。

生蒲公英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及鉀,也含有鐵、鈣、維生素b2、維生素b1、鎂、維生素b6、葉酸及銅。具體的元素含量主要是水分,每60克生蒲公英葉含水分86%,蛋白質1.6克,碳水化合物5.

3克,熱量約有108.8千焦。

擴充套件資料

以下人群不宜吃蒲公英:

1、陽虛體質的人。蒲公英藥性苦寒,用量過大又具有緩瀉作用,因此,有畏寒肢冷、面色蒼白、大便溏薄、小便清長表現的人應慎用。

2、行經期的女性。蒲公英寒涼,可凝滯血脈,引起經期不適。

3、哺乳期女性。蒲公英過於寒涼,容易傷及母體,也會引起嬰幼兒不適。

4、孕婦。蒲公英具有通利下行之性,有滑胎、動胎之弊。

5、過敏體質者。有少數人對蒲公英過敏,接觸後易產生蕁麻疹,這類人應慎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跟何靜怎麼這麼少?

蒲公英的根,莖,葉的主要特點

蒲公英根.莖.葉等器官的主要特點

蒲公英的葉子、莖、花、種子有什麼特點

蒲公英植物莖的外形特徵

3樓:我不動明王

蒲公英別名叫做黃花地丁,婆婆丁,屬菊科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是藥食兼用的植物。根深長圓柱形,多彎曲長3~7cm,棕褐色,根頭部有茸毛,葉根生,排成蓮座狀,完整葉片為倒披針形,呈翠綠色,暗灰綠色或綠褐色,邊緣淺裂或具有羽狀缺刻,基部下延成柄狀,下表面主脈明顯,花葶1至數條,頭狀花序頂生,有著充滿朝氣的黃色花朵,果實為具有白色冠毛的長橢圓形瘦果。

4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是基生葉,花蕾有莖,是一根空心的管子,一頭連線根盤,一頭連線花托。

5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是基生葉,花蕾有莖,是一根空心的管子,內有白色液體,一頭連線根盤,一頭連線花托。

蒲公英從根、莖、枝、葉、果等方面 怎麼寫?

6樓:御昆緯

與大家解釋一下,蒲公英為全草入藥,整藥須包括根部,為什麼?我們知道蒲公英整株含有一種白色乳汁,是吧。這種乳汁就是全草之精華,它所含的藥效之蒲公英醇,膽鹼,菊糖和果膠等。

當你在地上一棵(蒲公英)未被挖起的折斷乙個枝葉時,這種乳汁馬上從斷面上冒出,補充傷口,但是,早中晚去試驗時,你就會發現,冒出的速度不同,說明溫度和太陽照射光線會影響,這種乳汁存貯在枝葉和根處何處多。另外,季節也會影響這種乳汁的含量。為了方便收購的藥材用蒲公英保質,因為收購單位並不知,也不能規定你一日中何時間採收。

為確保蒲公英質量(內含乳汁多),就整草須連根部一起收購(這樣,內含乳汁均有,也不會因斷傷冒出的乳汁,而損傷藥效)。另外,因季節也影響著蒲公英內含藥效,所以選用,二時間段收購,春季(內含乳汁最多)。秋季花未開之時(內含藥效還沒供給於上無用之花時)。

你如果個人使用,可夜十二點去挖取蒲公英的整株,洗淨,迅速去掉上面枝葉,連乳汁帶根搗爛泡,藥效肯定好!

蒲公英根和葉分別有什麼作用?

7樓:千建設鮮嬋

蒲公英一般是全根使用,就是葉,花,莖,根整棵採曬而選擇不同部位是為了製作方便,如花,根可以製茶等,而一般說的蒲公英根是葉子以下的莖與根,也就是藥店裡常賣的那種。

當然,也有專取根部製藥的,詳情請看:

8樓:可可帶你進農村

實拍農村生活,記錄美好自然

怎樣描述鳳仙花的根 莖 葉,鳳仙花的根莖葉有什麼特點

班門弄斧 鳳仙花,別名指甲花 鳳仙花科,一年生草本。莖直立,株高30 80厘公尺不等,莖肥厚多汁而光滑,節部膨大,呈綠色或深褐色。莖色與花色相關。葉互生,狹披針形,邊緣有細鋸齒。花單朵或數朵簇生葉腋,萼片3枚,側面兩枚較小,後面一枚大,向外延伸成距。花瓣5枚,有兩對合生,似3片,或重瓣,有白 粉 紅...

介紹葡萄的根 莖 葉 花 果實 種子

葡萄根的功效介紹 葡萄根 食療本草 為葡萄科植物葡萄的根,植物形態詳葡萄條。採集 10 11月間挖,晒乾,或鮮用。化學成分 見葡萄藤葉條。治癱瘓麻木,口渴。用法與用量 內服 煎湯,0.5 1兩 或燉肉。外用 搗敷或煎水淋洗。葡萄的莖節具有隱芽,插到土壤中的部分因沒有光照 溼度大等因素發展成根系,上部...

按根,莖,葉,花,果實,種子分類

應該是正確的,我們生物老師才考過,除非生物老師腦子有問題根 蘿蔔 胡蘿蔔 莖 芹菜 萵苣 蓮藕 葉 大白菜 芹菜葉 莧菜 花 黃花菜 花椰菜 果實 辣椒 冬瓜 土豆 四季豆 南瓜 茄子種子 土豆 豌豆 花生仁 根 蘿蔔 胡蘿蔔 莖 芹菜 萵苣 蓮藕 葉 大白菜 芹菜葉 莧菜 花 黃花菜 花椰菜 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