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描述鳳仙花的根 莖 葉,鳳仙花的根莖葉有什麼特點

時間 2021-10-14 20:28:36

1樓:班門弄斧

鳳仙花,別名指甲花、鳳仙花科,一年生草本。莖直立,株高30~80厘公尺不等,莖肥厚多汁而光滑,節部膨大,呈綠色或深褐色。莖色與花色相關。

葉互生,狹披針形,邊緣有細鋸齒。花單朵或數朵簇生葉腋,萼片3枚,側面兩枚較小,後面一枚大,向外延伸成距。花瓣5枚,有兩對合生,似3片,或重瓣,有白、粉、紅、紫或雜色,有時花瓣有條紋和斑點。

花期6~10月。蒴果尖卵形,種子圓形,黃褐色,成熟時易自行爆裂。

2樓:園林裡的小哈

一年生草本,高60-100厘公尺。莖粗壯,肉質,直立,不分枝或有分枝,**或幼時被疏柔毛,基部直徑可達8公釐,具多數纖維狀根,下部節常膨大。葉互生,最下部葉有時對生;葉片披針形、狹橢圓形或倒披針形,長4-12厘公尺、寬1.

5-3厘公尺,先端尖或漸尖,基部楔形,邊緣有銳鋸齒,向基部常有數對無柄的黑色腺體,兩面**或被疏柔毛,側脈4-7對;葉柄長1-3厘公尺,上面有淺溝,兩側具數對具柄的腺體。

3樓:匿名使用者

桃 李 梅 杏 海棠 木瓜 番茄 西瓜 茄子 紫藤 蘋果 等。

鳳仙花的根莖葉有什麼特點

4樓:澄曦嘉子惠

鳳仙花的莖是直立草本莖。

鳳仙花剛出土,依據開花的不同,莖的顏色也不同,開紅色系花的莖稈略帶紅色,開白花的莖稈就是青白色,以後也會在生長中持續這種大體色彩。

鳳仙花的怎樣記錄中子脹大,根,莖和葉誰先長出來情況?

鳳仙花的生活環境是怎樣的,鳳仙花的形態特徵和生活習性是什麼?

鳳仙花學名 impatiens balsamina 英名 garden nalsam 別名 指甲草.透骨草.金鳳花.灑金花 科名 鳳仙花科 形態特徵 一年生草本.株高30cm 80cm不等莖肥厚多汁而光滑,節部膨大,呈綠色或深褐色,莖色與花色相關.葉互生,披針表,葉柄兩側有腺體.花單朵或數朵簇生葉腋...

潑開鳳仙花的果實,裡面有什麼,鳳仙花的果實是什麼樣的呢

鳳仙花的果實裡面是種子 鳳仙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 土壤 鳳仙花適合肥沃濕潤 疏鬆的土壤,最好是加入 沃葉微生物菌劑 的偏酸性土壤。二 澆水 在它處於生長期時要及時澆水,保證土壤濕潤,尤其是在夏天要加大澆水量,但是不能出現積水,若雨季過多就要減少澆水,並及時進行排水。三 光照 每天大概要接受4小...

鳳仙花的種子是什麼,鳳仙花的種子叫什麼名字?

有點像黑芝麻一樣的小顆粒,很容易成活,家裡有一棵鳳仙花,來年就能長出好多棵 長景園林 鳳仙花,別名 指甲花,急性子,鳳仙透骨草,無患子目 鳳仙花科 鳳仙花屬一年生草本花卉,全株分根 莖 葉子 花 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1 播種方法 鳳仙花種子播種前先要對種植地適當的進行澆水,讓土壤比較溼潤,但也不宜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