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仙花是靠什麼傳播種子的,鳳仙花靠什麼傳播種子

時間 2021-08-30 09:18:24

1樓:雨說情感

鳳仙花的果實會彈裂,把種子彈向四方,這是機械傳播種子的方法。 還有許多的豆類植物都是用機械傳播種子的。

鳳仙花,鳳仙花科鳳仙花屬代表型植物,一年生草本,高60-100釐米。莖粗壯,肉質,直立,不分枝或有分枝,**或幼時有柔毛,具多數纖維狀根,下部節常膨大。葉互生,最下部葉有時對生;葉片披針形、狹橢圓形或倒披針形,邊緣有銳鋸齒,兩面**或被疏柔毛。

花單生或2-3朵簇生於葉腋,無總花梗,白色、粉紅色或紫色,單瓣或重瓣;花梗長2-2.5釐米,密被柔毛;苞片線形,位於花梗的基部;側生萼片2,卵形或卵狀披針形,脣瓣深舟狀,被柔毛;旗瓣圓形,兜狀,頂端具小尖,翼瓣具短柄,2裂,下部裂片小,倒卵狀長圓形。

上部裂片近圓形,先端2淺裂,外緣近基部具小耳;雄蕊5,花絲線形,花葯卵球形,頂端鈍;子房紡錘形,密被柔毛。蒴果寬紡錘形,兩端尖,密被柔毛。種子多數,圓球形,黑褐色。

2樓:手機使用者

鳳仙花觀察日記

3月16日 陰

種鳳仙花第一天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種鳳仙花。第一步,我和爸爸拿著鏟子鬆土。第二步,在土中間挖個小洞,把種子放在土裡。第三步,把土蓋上。然後,澆水。

花種下去後,我高興極了,真希望早點開花。

3月17日 陰

第二天今天, 我在洗澡的時候,才想起要去看花發芽了沒有。看了以後沒發芽,很失望呀。

3月18日 雨

第三天今天,我腦子裡在想早點開吧,可惜又沒發芽。

3月19日 晴

第四天今天,我看花了,一盆也沒開,我很難過。

3月20日 晴

第五天今天,我覺得土有點兒幹,所以我澆了點水,可是花還是沒有開。

3月26日

第十一天

今天,我去觀察了一下,花盆裡有一點小嫩芽,綠綠的、嫩嫩的,象是樹的葉子。但是是不是就不知道了。

3月31日

第十六天

今天,不是我主動去看的,是媽媽叫我去看一下,我去看了以後,看見一個小苗長得高了一點,葉子比前幾天又稍微大了一點。我很開心。

4月4日 陰

第二十天

今天,我去看花了,小苗比前幾天又多了一點,現在一共有6株小苗了,葉子嫩嫩的,象小貓的耳朵一樣。

4月5日 多雲

第二十一天

今天,我看見那個長得最長的小苗都快超過花盆了,真希望它快點長大,早點開花。

4月6日 晴

第二十二天

今天,最高的那株小苗已經超出小花盆了,其他的小苗也長大了一點

4月9日 雨

第二十五天

今天,我看見小苗有了新變

4月21日 雨

第三十七天

因為好久沒澆水,一盆花的土很乾,小苗彎下了腰,就快碰到土了。正好昨天晚上下雨了,媽媽把這盆花放進了雨裡,我希望明天小苗能直起來。

化,又長出了兩片新葉子。新葉子上長出了細細的小刺,不仔細看是看不出來的。新葉子稍微有點卷,它和原來的兩片葉子方向不同。

5月18日 晴

今天,我驚喜地發現小苗中間長了好多小花蕊,小花蕊比米粒大點,最大的花蕊中間有條小縫。鳳仙花的莖的下半部分呈棕紅色,中間呈黃色,最上部呈綠色。葉子上的小刺摸起來很癢。

希望它能早點開花,我真的很想知道花是什麼顏色的,可惜它長得太慢了。宋斌斌304001306

3樓:隻言片語聲

並非所有植物都靠外力傳播種子,鳳仙花就依靠一己之力傳播種子

4樓:匿名使用者

鳳仙花傳播種子,不靠風,不靠動物,也不靠水,而是靠“自力更生”。它的果實在裂開時,果皮向內捲縮,又突向外伸張,將種子彈出。這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彈射傳播,有的書面上也將其稱為機械傳播

5樓:雀喆

鳳仙花是個勤勞的植物,他不像那些懶惰的植物一樣,靠著動物傳播也不是水利傳播,他靠著自己的力氣把種子推到很遠很遠的地方。讓那些寶寶們快快長大。

6樓:冠朋

果實成熟後自動彈出去

7樓:那朵雲彩

果子成熟爆開種子彈出去

鳳仙花靠什麼傳播種子

8樓:粟映秋戢賢

鳳仙花開花後沒有摘掉,就會從花心長出種子苞,待種子長熟後,會自動崩開,散落到地上,等到第二年春天就會發芽生長。

9樓:cyz忘憂草

櫻桃靠什麼傳播種子?

鳳仙花靠什麼傳播種子,鳳仙花傳播種子的方法。 40

粟映秋戢賢 鳳仙花開花後沒有摘掉,就會從花心長出種子苞,待種子長熟後,會自動崩開,散落到地上,等到第二年春天就會發芽生長。 cyz忘憂草 櫻桃靠什麼傳播種子?鳳仙花傳播種子的方法。40 蓬佳 1 準備盆土 種植鳳仙花,首先要選擇一個合適的花盆。在花盆裡面放入4 5的盆土即可,還要留下一部分盆土備用。...

鳳仙花的種子是什麼,鳳仙花的種子叫什麼名字?

有點像黑芝麻一樣的小顆粒,很容易成活,家裡有一棵鳳仙花,來年就能長出好多棵 長景園林 鳳仙花,別名 指甲花,急性子,鳳仙透骨草,無患子目 鳳仙花科 鳳仙花屬一年生草本花卉,全株分根 莖 葉子 花 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1 播種方法 鳳仙花種子播種前先要對種植地適當的進行澆水,讓土壤比較溼潤,但也不宜澆...

鳳仙花種子又叫什麼,鳳仙花的種子叫什麼名字?

鳳仙花,別名 指甲花,急性子,鳳仙透骨草,無患子目 鳳仙花科 鳳仙花屬一年生草本花卉,全株分根 莖 葉子 花 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別名 指甲花,急性子,鳳仙透骨草,無患子目 鳳仙花科 鳳仙花屬一年生草本花卉,全株分根 莖 葉子 花 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1 播種方法 鳳仙花種子播種前先要對種植地適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