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開鳳仙花的果實,裡面有什麼,鳳仙花的果實是什麼樣的呢

時間 2021-05-04 12:02:55

1樓:匿名使用者

鳳仙花的果實裡面是種子

鳳仙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土壤

鳳仙花適合肥沃濕潤、疏鬆的土壤,最好是加入「沃葉微生物菌劑」的偏酸性土壤。

二、澆水

在它處於生長期時要及時澆水,保證土壤濕潤,尤其是在夏天要加大澆水量,但是不能出現積水,若雨季過多就要減少澆水,並及時進行排水。

三、光照

每天大概要接受4小時的散光照射,夏季陽光強烈的時候要為它遮蔭,以免灼傷葉子。

四、溫度

鳳仙花最適合生長的溫度為16-26℃,最低的溫度也不要低於10℃,冬季要做好一定的保暖措施,以免出現凍傷的情況。

五、管理

要及時為它鬆土除草,以免雜草吸取它的水分,在比較乾燥的時候應該適量澆水,在花苗長出大概30厘公尺左右,可以將老葉剪掉。

六、注意事項

1、病蟲害:鳳仙花一般很少會出現病蟲害,如果溫度比較高的話就會出現白粉病,這時就要用百分之五十的硫菌靈可濕性粉八百倍液噴灑防治。

2、花期控制:如果想要推遲花期,可以在7月時候播種,也可以用摘心的方式,並摘掉早開的花蕾,讓其不斷擴大。還要注意預防病蟲害。

2樓:雯蟲

裡面是種子,外部是柳葉型

鳳仙花的果實是什麼樣的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鳳仙花的果實呈紡錘形,見下圖。

擴充套件資料鳳仙花適應性好,生存力強,很少有蟲害。鳳仙花主要蟲害是紅天蛾,其幼蟲會啃食鳳仙葉片。如發現有此蟲害,可人工捕捉滅除。

如發生葉斑病,可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500倍液防治。如果氣溫高、濕度大,出現白粉病,可用50%基硫菌靈可濕性粉800倍液噴灑防治。

中國各地庭園廣泛栽培鳳仙花,為常見的觀賞花卉,原產中國、印度。

4樓:燕海了

鳳仙花的果實成熟時,稍有震顫,果瓣則自裂急向內捲如拳,將種子向四處彈射落下。倘苦觸及蛇身則潰爛。毒蛇見之害怕,故牆隙屋隅種植鳳仙花,可避蛇患。

果實紡錘形,成熟時,只要輕輕地一碰,果瓣急向內轉,彷彿彈弓似的,把種子向四面彈得很遠。種子多數,圓滾滾的,黑褐顏色。

鳳仙花果實是什麼形狀的?

5樓:雨說情感

鳳仙花的果實形狀如同小桃,成熟後會迸裂開來,就像個急性子一樣,因此也被稱為小桃。鳳仙花果實是由雌蕊發育而來的,果實的形狀是橢圓形,裡面一般有十幾粒種子。

鳳仙花種子萌發時,最先出土的第一對「葉子」是子葉。子葉呈卵圓狀、淡黃色、沒有明顯的葉脈;後面長出的葉子叫真葉,呈扁長狀、深綠色、有明顯的葉脈。

主要分類:

1、頂頭鳳仙花:

別名攔頭鳳仙。為鳳仙花的變種。花頂生主莖或分枝頂端。花大,重瓣。分枝擴張,形成叢株。

2、矮生鳳仙花:

為鳳仙花的變種。植株較矮,株高20 - 30厘公尺。

3、龍爪鳳仙花:

為鳳仙花的變種。側枝蜿蜒,水平延伸。

4、何氏鳳仙花:

多年生常綠草本。本種的特點為花瓣平展,不同於其它鳳仙花。原產非洲熱帶,現廣泛栽培於世界各地。

5、新畿內亞鳳仙花:

原產非洲熱帶山地,是鳳仙花科鳳仙花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花卉,適合盆栽、花壇或吊盆,花色豐富多變。是世界花卉市場的新寵。

6、剛果鳳仙花:

鳳仙花的另一品種,鸚鵡嘴鳳仙花或叫剛果鳳仙花,因其花的距彎曲且紅色,看著似鸚鵡的嘴而得名,產於非洲。

6樓:匿名使用者

鳳仙花果實象個稜子,兩頭尖尖,肚子中間圓圓的形狀,如下圖。

種子為黑褐顏色,成熟時,只要輕輕地一碰,果瓣急向內轉,彷彿彈弓似的,把種子向四面彈得很遠。

8-9月當蒴果由綠轉黃時,要及時分批採摘,否則果實過熟就會將種子彈射出去,造成損失。將蒴果脫粒,篩去果皮雜質,即得藥材急性子。

【鳳仙花】

別名:指甲花,急性子,鳳仙透骨草,鳳仙花科、鳳仙花屬一年生草本花卉, 全株分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因其花頭、翅、尾、足俱翹然如鳳狀,故又名金鳳花。

鳳仙花的身體有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花顏色多樣,有粉紅,大紅,紫色,粉紫等多種顏色,花瓣或者葉子搗碎,用樹葉包在指甲上,能染上鮮豔的紅色,非常漂亮,很受女孩子的喜愛。

7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可以根據梗看出來:梗紅的開白花,梗白的開紅花。

蒴果是紡錘形,果實則是圓形,花期大概7到9個月大小,大概如棗吧

希望能幫到你,也希望你能給我好評哦,你的好評是我最大的鼓勵!謝謝~

鳳仙花結出的果實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鳳仙花的種子呈紡錘形,有白色絨毛,成熟時彈裂為5個旋捲的果瓣,種子多數,球形,黑色,狀似桃形。成熟時外殼自行爆裂,將種子彈出,自播繁殖。

鳳仙花的果實是什麼形狀的?

9樓:落汐風

果實紡錘形,成熟時,只要輕輕地一碰,果瓣急向內轉,彷彿彈弓似的,把種子向四面得很遠。種子多數,圓滾滾的。

鳳仙花,別名:指甲花,急性子,鳳仙透骨草,拉丁文名:impatiens balsamina l.

牻牛兒苗目、鳳仙花科、鳳仙花屬一年生草本花卉,  全株分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因其花頭、翅、尾、足俱翹然如鳳狀,故又名金鳳花。鳳仙花的身體有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

花顏色多樣,有粉紅,大紅,紫色,粉紫等多種顏色,花瓣或者葉子搗碎,用樹葉包在指甲上,能染上鮮豔的紅色,非常漂亮,很受女孩子的喜愛。

民間常用其花及葉染指甲。莖及種子入藥。莖有祛風溼、活血、止痛之效,用於治風濕性關節痛、屈伸不利;種子稱「急性子」,有軟堅、消積之效,用於治噎膈、骨鯁咽喉、腹部腫塊、閉經。

10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柳葉形。花有白,粉,紅,紫,複色,果實橄欖球形,種子像油菜籽。

葉子是鋸齒狀,花有紫色,粉紅,玫瑰紅,白色等,果實是紡錘狀的。

鳳仙花的功效主治

在中醫當中,鳳仙花是以它的乾燥花蕾作為藥用部位,其性溫味苦,有祛風消腫、活血止痛的功效,因而臨床上可用於風濕疼痛以及婦女閉經腹痛、跌打損傷等方面疾病症狀的**。

11樓:一起看娛樂聊八卦

顏色可以根據梗看出來:梗紅的開白花,梗白的開紅花。蒴果是紡錘形,果實則是圓形,花期大概7到9個月。

用鳳仙花染指甲非常健康。因為現在很多指甲油,雖然標榜正健康綠色,但是可能還是會對身體有所損傷。

指甲花,急性子,鳳仙透骨草,鳳仙花科、鳳仙花屬一年生草本花卉, 全株分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因其花頭、翅、尾、足俱翹然如鳳狀,故又名金鳳花。

鳳仙花的身體有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花顏色多樣,有粉紅,大紅,紫色,粉紫等多種顏色,花瓣或者葉子搗碎,用樹葉包在指甲上,能染上鮮豔的紅色,非常漂亮,很受女孩子的喜愛。

種子為黑褐顏色,成熟時,只要輕輕地一碰,果瓣急向內轉,彷彿彈弓似的,把種子向四面彈得很遠。8-9月當蒴果由綠轉黃時,要及時分批採摘,否則果實過熟就會將種子彈射出去,造成損失。將蒴果脫粒,篩去果皮雜質,即得藥材急性子。

鳳仙花的果實長在植株上的什麼位置

鳳仙花的果實,就是生長在葉腋。因為幾乎每個葉腋都會開花,所以幾乎每個葉腋都有果實,你看看 鳳仙花 花梗短,單生或數枚簇生葉腋 也就是說,果實也是腋生,如下圖 苦菜一花 3546546485858584848858456585458485555555 鳳仙花的果實長在植株的什麼位置上?是莖上還是花上?...

鳳仙花的生活環境是怎樣的,鳳仙花的形態特徵和生活習性是什麼?

鳳仙花學名 impatiens balsamina 英名 garden nalsam 別名 指甲草.透骨草.金鳳花.灑金花 科名 鳳仙花科 形態特徵 一年生草本.株高30cm 80cm不等莖肥厚多汁而光滑,節部膨大,呈綠色或深褐色,莖色與花色相關.葉互生,披針表,葉柄兩側有腺體.花單朵或數朵簇生葉腋...

鳳仙花的種子是什麼,鳳仙花的種子叫什麼名字?

有點像黑芝麻一樣的小顆粒,很容易成活,家裡有一棵鳳仙花,來年就能長出好多棵 長景園林 鳳仙花,別名 指甲花,急性子,鳳仙透骨草,無患子目 鳳仙花科 鳳仙花屬一年生草本花卉,全株分根 莖 葉子 花 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1 播種方法 鳳仙花種子播種前先要對種植地適當的進行澆水,讓土壤比較溼潤,但也不宜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