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貨單可以當法院起訴依據嗎,送貨單可以作為起訴證據嗎

時間 2021-05-04 12:02:55

1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送貨單可以作為證據進行起訴對方。

具體訴訟流程:

1、撰寫起訴狀,收集相關證據材料,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立案視窗立案;

2、案件被受理後,法院會給你乙份繳費通知書,按照指示向指定銀行繳納訴訟費用,再將銀行給你的繳費單據拿到法院換票;

3、等待法院通知**,一般會給你發**傳票的;

4、按照傳票指示的時間、地點出庭參加訴訟;

需要注意事項:

寫好起訴狀,帶好身份證和相關材料,去法院立案,記住立案是首要的,要不然不會**的,假如材料不全,證據不足,法院不會立案的。

2樓:李建成律師

送貨單經法院審查後,才能作為認定案件事實的根據。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六十三條 證據包括:

(一)當事人的陳述;

(二)書證;

(三)物證;

(四)視聽資料;

(五)電子資料;

(六)證人證言;

(七)鑑定意見;

(八)勘驗筆錄。

證據必須查證屬實,才能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

3樓:把握機會珍惜緣分

送貨單可以作為起訴依據進行起訴。

4樓:鼎弘律師事務所

送貨單可以作為起訴依據

送貨單可以作為起訴證據嗎

5樓:範斌孟堯

可以,我國的證據是這樣定義的:一切能證明案件事實真相的材料都是證據。

但證據要必須經法院查證屬實,才能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

6樓:勵韻嵇欣美

如果你這是乙個買賣合同的話,僅憑送貨單並不能起訴,還需要結合當時的約定價款,支付方式以及是否支付的證據,綜合考慮後起訴

7樓:

沒有合同,只有送貨單欠款也是可以起訴的; 只要符合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的就可以起訴,書面合同只是證據之一;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二)有明確的被告;(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第一百二十條 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

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送貨單簽字 能作為起訴證據嗎?具體情況如下

8樓:

你付款11000這一事實怎麼證明下來?有相應的票據可以證明嗎?或者說如果是打款給他,有銀行流水嗎?公司名稱不規範這一塊可能不是主要問題,畢竟不是你們蓋章。

別人欠我貨款,我手上只有送貨單,起訴法院有用嗎?

9樓:濟南程律師

可以作為證據使用,但是否能足以證明原告的訴訟請求並得到法院的支援,還要結合案情分析。

此糾紛屬於買賣合同糾紛,首先要有證據證明買賣關係的成立,還要證明欠付的貨款金額及是否到付款期限等問題。送貨單可以作為買賣關係成立及交付貨物的憑證之一,如果此送貨單上有金額的,也可作為欠付金額的證據。如果沒有金額等記錄,則需要收集其它證據予以證實。

總之,要結合此送貨單的具體情況分析,並且需要在法庭上經舉證、質證,最後需法院認證後決定是否可以作為認定案件事實的依據。

10樓:嶽輝律師

恐怕還不夠,送貨單只能證明貨物送達,不能證明對方沒給錢,你還需要結合其他證據在起訴,比較穩妥

11樓:法律人房律師

你好,如果只有送貨單,關鍵是送貨單是否體現貨款金額,如果可以體現,那麼要看送貨單是否有對方當事人簽字,如果有,可以起訴向對方追索貨款的。如果對方是單位,送貨單是否有對方公司的簽章,如果有,也是可以的。如果沒有,送貨單是否是對方單位的公司人員簽字。

送貨單這樣有沒有法律效力,送貨單上沒有蓋章有法律效力嗎

您好,送貨單上如果有蓋章的話就會產生法律效力!送貨單只要有人簽名,還有公司的印章,已經具備了法律考慮,在必要時的時候都能夠作為證據。送貨單上沒有蓋章有法律效力嗎 送貨單蓋公章是出bai 貨送du貨行為的乙個證明方式,zhi但不是唯一方式。dao是否付款是次要的,專只要能屬證明該貨物是賣方提供即可。只...

請問欠賬不還有送貨單沒有欠條可以起訴嗎

主要的不是老闆的簽名 是公司的公章是否有 沒欠條有貨運部的證明也可以起訴啊 可以呀,但送貨單應該有金額。送貨單幾年過期,只有送貨單能起訴嗎 農家小子之 送貨單訴訟時效期間是兩年,只有送貨單也是可以起訴的。兩年的訴訟時效不可超,過期訴訟將喪失勝訴權。我國 民法通則 第一百三十五條規定的 向人民法院請求...

入庫單出庫單送貨單領料單收料單各用處是什麼

入庫單,單位內部物流單據,比如生產成品入倉庫要開產成品入庫單,或倉庫接受 商來料跟發票數字資訊相同單據,確認給財務材料已經驗收最起碼的數量有些單位有品質部門還要有合格驗收單同附,作為財務結算依據,出庫單,單位內部物流單據,比如生產出庫原料要開出庫單。領料單,收料單,跟出,入庫單庫單同性單據,只是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