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仙花的根斷了還能活嗎,鳳仙花的莖被折了,它會死嗎

時間 2021-09-16 22:40:49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鳳仙花的根斷的怎麼程度,只要頭部還有根系存在,那怕還有些斷根在,都有活的可能,如果斷的找不到根可能成活的希望非常的小。斷根的花先放在室內陰暗通風處,不能曬太陽,否則會死的更快,適當剪除部分的枯葉,病葉,較密的枝葉,水不能澆太濕,因沒根了會引起爛頭的。這樣放在室內20天左右如果葉不萎就有希望活,如果葉繼續萎縮就沒希望了。

2樓:澹臺墨

原地第二年會再發芽的,小時候我家牆角好多,每年都開好多花,用來染指甲,哈哈

3樓:清靈夏天

不能啊,因為要重在土壤裡面

鳳仙花的莖被折了,它會死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折斷的位置來判斷,如果保留的部分還有真葉,那就還能活,如果是在子葉以下折斷就不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不會死,正好相當於掐頭了,然後分叉長。

6樓:匿名使用者

會死的 因為植物沒有根就沒有營養了

鳳仙花的生活環境是怎樣的,鳳仙花的形態特徵和生活習性是什麼?

鳳仙花學名 impatiens balsamina 英名 garden nalsam 別名 指甲草.透骨草.金鳳花.灑金花 科名 鳳仙花科 形態特徵 一年生草本.株高30cm 80cm不等莖肥厚多汁而光滑,節部膨大,呈綠色或深褐色,莖色與花色相關.葉互生,披針表,葉柄兩側有腺體.花單朵或數朵簇生葉腋...

潑開鳳仙花的果實,裡面有什麼,鳳仙花的果實是什麼樣的呢

鳳仙花的果實裡面是種子 鳳仙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 土壤 鳳仙花適合肥沃濕潤 疏鬆的土壤,最好是加入 沃葉微生物菌劑 的偏酸性土壤。二 澆水 在它處於生長期時要及時澆水,保證土壤濕潤,尤其是在夏天要加大澆水量,但是不能出現積水,若雨季過多就要減少澆水,並及時進行排水。三 光照 每天大概要接受4小...

鳳仙花的種子是什麼,鳳仙花的種子叫什麼名字?

有點像黑芝麻一樣的小顆粒,很容易成活,家裡有一棵鳳仙花,來年就能長出好多棵 長景園林 鳳仙花,別名 指甲花,急性子,鳳仙透骨草,無患子目 鳳仙花科 鳳仙花屬一年生草本花卉,全株分根 莖 葉子 花 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1 播種方法 鳳仙花種子播種前先要對種植地適當的進行澆水,讓土壤比較溼潤,但也不宜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