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仙花骨朵沒開開就蔫了怎麼回事,鳳仙花為什麼花骨朵沒開就掉,葉子好好的,花和骨朵都蔫了

時間 2022-07-27 14:20:24

1樓:w我鹿爺

要想結果,就在花後保持濕潤,但乾濕有度,水澆多了傷根爛葉鳳仙花性喜陽光,怕溼,耐熱不耐寒,適生於疏鬆肥沃微酸土壤中,但也耐瘠薄。鳳仙花適應性較強,移植易成活,生長迅速。

生長季節每天應澆水一次,炎熱的夏季每天應澆水2次,雨天注意排水,總之不要使盆土乾燥或積水。

鳳仙花生存力強,適應性好,一般很少有病蟲害。如果氣溫高、濕度大,出現白粉病,可用50%基硫菌靈可濕性粉800倍液噴灑防治。如發生葉斑病,可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500倍液防治。

鳳仙花主要蟲害是紅天蛾,其幼蟲會啃食鳳仙葉片。如發現有此蟲害,可人工捕捉滅除。鳳仙花的繁殖喜向陽的地勢和疏鬆肥沃的土壤,在較貧瘠的土壤中也可生長。

鳳仙花為什麼花骨朵沒開就掉,葉子好好的,花和骨朵都蔫了

我的花已經沒花骨朵了 有一點也感覺似乎蔫了 花還沒怎麼開就凋謝了 這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症狀主要是澆水不當、施肥不當、光照不足造成的。 扶桑需要保持土壤濕潤,不能乾旱後再澆水,也不可呈水漬狀澇害,否則皆會出現黃葉脫落、花蕾脫落的現象。 扶桑花開不斷,需要較多的肥料才能生長良好,在生長期過程中,應每半月一次肥料**,以薄肥勤施為原則,不可一次施用太多,最好選擇氮磷鉀三元或多元均衡的肥料,既能保持葉片濃綠,又可保證花朵繁盛。

扶桑為強陽性花卉植物,生長環境需要提供乙個陽光充足的環境,在半陰或蔭庇處則生長欠佳,如果再通風不良,葉片、花蕾極可能脫落。 另外,扶桑不耐寒,生長最適宜溫度為20-35℃之間,喜高溫環境,不可置於空調冷風吹襲範圍之內。

這種花最近老是開的不好,花苞還沒開大就凋謝了,是怎麼回事?

花沒開完就蔫吧了,昨天買時候以為要謝了,今天發現沒開完的也蔫了,求大神指點一下啊,怎麼回事兒呢?蔫

梔子花花骨朵朵了,沒全開就枯萎了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因素:光照時間短,光照不足、澆水太多、土壤酸度不夠。

建議:1、用觀花型花卉營養液按說明施用,增加微量元素。

2、土壤酸度是否偏鹼?用硫酸亞鐵調整看看。梔子要求酸度比其他花要高,ph值控制在4.

0-6.5之間。盡可能使用酸性肥料,家裡的淘公尺水加硫酸亞鐵就挺好。

藥店買一本ph試紙(2元,能用很長時間)測一下盆底流出的水酸度,做為調整依據。

4樓:雙木同排坐

根莖問題,太潮濕或者乾燥,加加肥

鳳仙花骨朵沒開開就蔫了怎麼回事

5樓:治安1hhh及

要想結果,就在花後保持濕潤,但乾濕有度,水澆多了傷根爛葉鳳仙花性喜陽光,怕溼,耐熱不耐寒,適生於疏鬆肥沃微酸土壤中,但也耐瘠薄。鳳仙花適應性較強,移植易成活,生長迅速。   生長季節每天應澆水一次,炎熱的夏季每天應澆水2次,雨天注意排水,總之不要使盆土乾燥或積水。

  鳳仙花生存力強,適應性好,一般很少有病蟲害。如果氣溫高、濕度大,出現白粉病,可用50%基硫菌靈可濕性粉800倍液噴灑防治。如發生葉斑病,可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500倍液防治。

鳳仙花主要蟲害是紅天蛾,其幼蟲會啃食鳳仙葉片。如發現有此蟲害,可人工捕捉滅除。鳳仙花的繁殖喜向陽的地勢和疏鬆肥沃的土壤,在較貧瘠的土壤中也可生長。

鳳仙花的生活環境是怎樣的,鳳仙花的形態特徵和生活習性是什麼?

鳳仙花學名 impatiens balsamina 英名 garden nalsam 別名 指甲草.透骨草.金鳳花.灑金花 科名 鳳仙花科 形態特徵 一年生草本.株高30cm 80cm不等莖肥厚多汁而光滑,節部膨大,呈綠色或深褐色,莖色與花色相關.葉互生,披針表,葉柄兩側有腺體.花單朵或數朵簇生葉腋...

潑開鳳仙花的果實,裡面有什麼,鳳仙花的果實是什麼樣的呢

鳳仙花的果實裡面是種子 鳳仙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 土壤 鳳仙花適合肥沃濕潤 疏鬆的土壤,最好是加入 沃葉微生物菌劑 的偏酸性土壤。二 澆水 在它處於生長期時要及時澆水,保證土壤濕潤,尤其是在夏天要加大澆水量,但是不能出現積水,若雨季過多就要減少澆水,並及時進行排水。三 光照 每天大概要接受4小...

鳳仙花靠什麼傳播種子,鳳仙花傳播種子的方法。 40

粟映秋戢賢 鳳仙花開花後沒有摘掉,就會從花心長出種子苞,待種子長熟後,會自動崩開,散落到地上,等到第二年春天就會發芽生長。 cyz忘憂草 櫻桃靠什麼傳播種子?鳳仙花傳播種子的方法。40 蓬佳 1 準備盆土 種植鳳仙花,首先要選擇一個合適的花盆。在花盆裡面放入4 5的盆土即可,還要留下一部分盆土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