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花有些懨懨的,一些花和花骨朵都漸漸死了,請問這是怎麼回事?怎麼救

時間 2022-07-27 14:20:26

1樓:匿名使用者

光照太強,葉片易發黃。長壽花耐旱,所以也不用澆太多水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水澆多了的緣故

我的長壽花看樣子要死了,如何救?

3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這盆花長不好的原因是不透氣。根系沒法進行正常的有氧呼吸,導致根系中毒。

建議:換乙隻泥花盆,把土面的小石子等東西全拿掉。換盆時,如發現土太濕,需加一些乾土。為保護植株,可以考慮把花摘掉。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看這株有點失顏了,可以重新扦插的,從母株上剪取飽滿枝條(5-8cm),晾乾傷口再扦插,成活以後注意摘心啊

5樓:天天小花農

長壽花復花有秘訣,記住幾點過年還能再開一波

我家的長壽花11月份就長了許多的花骨朵,可到現在還沒有開出一朵花來,這是怎麼回事呀。與溫度有關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與溫度、光照時數有關。

7樓:沅水彎彎流

太冷了,我家的落地生根也是這樣。

長壽花葉子枯萎了怎麼辦?

8樓:名牌牛仔專賣

葉子枯萎原因:

根系出問題,特別是有些長壽花,不僅黃葉枯萎,還長了氣根,根系是有一定腐爛,傷到了「根基」。

解決方法:

1、先用代森錳鋅兌水澆透,防止根系繼續腐爛。然後把它放到通風良好,有散射光的地方。

2、修剪掉爛根後,把根系放到代森錳鋅或者多菌靈溶液中,浸泡兩個小時,晾乾後,用疏鬆透氣的土重新栽種。

長壽花盆栽的土壤要求

盆栽宜選用肥沃的園土、腐葉土和河沙按照1:2:1的比例進行配製,若能加少量的骨粉配製效果會更好。

長壽花盆栽的光照要求

生長期除了盛夏需要遮陽,保持60%的透光率,其他季節正常的光照就好,盡量不要過陰,否則極易造成枝條徒長,株型鬆散。

9樓:克雷伯菌

長壽花是一種非常好養的花。如果不是受凍了的話,可以將花整個拔出,用清水把根部沖洗一下,重新換土栽植。

然後將花全部剪掉,放到太陽曬不到的地方兩到三天,重新見光就成了。

如果根部爛了,可以將爛根全部剪掉,把下半部分的葉子也剪掉,晾曬一兩天,栽在沙土中。

用不了幾天就會重新生根發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 長壽花估計你是水澆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上的不是長壽花,而且**看不清葉片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邊氣溫怎麼樣?凍著了也會這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水太多、爛根了。

長壽花水澆多了,下面的花骨朵都很好,但就是有一些葉子和頂上的花都焉了,我把焉了的花都剪了

14樓:安若

剪了晾一天傷口癒合重新插ok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腐爛了,把花挖出來把爛的根剪掉,再放到含沙土地裡,觀察兩天

16樓:恩典

不懂,死就死了唄。我的也是這樣

我的四季海棠有些葉子和莖上發白,像一層霜,怎麼回事?葉子也有點蔫了,花骨朵還沒開就蔫了。什麼問題,

17樓:食書狼

有可能是真菌感染了,可以買多菌靈噴一下試試看。

18樓:宣南遺民

白粉病,百菌清或多菌靈防治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l的麗格海棠的葉孑.為什麼總是卷著。

我的長壽花是怎麼了?還有的救嗎?該如何救??

20樓:達

剛移盆吧,正常狀態,給水把

聖誕伽藍菜(學名:kalanchoe blossfeldiana poelln.):

又名「長壽花」。多年生肉質草本。株高10-30厘公尺。

莖直立。單葉對生,橢圓形,緣具鈍齒。聚傘花序;小花橙紅至緋紅色。

蓇葖果。種子多數。花期2-5月。

長壽花怎麼養?我長壽花都要死了,葉子又黃又軟,為什麼啊?還有救嗎?怎麼辦

21樓:公景煥

感覺像是被吸收掉的,跟我換盆後的感覺一樣,是不是根部狀態不好吸收不了營養,所以消耗葉子的營養了?

誰能告訴我一些描寫春天 月亮 花 冬天的詩句

描寫冬天的古詩和描寫冬天的名句 冬雪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冬梅 不是一番寒徹骨,爭得梅花赴鼻香。冬景 岸容待臘將舒柳,山意衝寒欲放梅。冬夜 歲華皆採獲,冬晚共嚴枯。冬風 飄飄送下遙天雪,颯颯吹乾旅命煙。冬天 琥珀珠海黏行處雪,棕櫚帚掃臥來雲。冬思 歲寒,然後知柏之後凋。冬狩 會挽雕弓如滿...

深圳街道旁總有一些紅色的毛球一樣的花,誰知道是什麼花啊

好靜不好動 紅絨球http image.baidu.com i?kw sc img cl 2 tn baiduimage ct 201326592 pn rn lm 1 ie rs2 myselectvalue f pv z 0 from word ba ec c8 de c7 f2 紅絨球別名 紅...

好看,花名也好聽的花,及花語,要一些好聽的花名,還有那些花的花語

釗凝夢練谷 桔梗花.真誠不變的愛.白色藏紅花,永恆的愛,依米花 奇蹟.扶郎花 幫助丈夫.鈴蘭 純潔的愛 要一些好聽的花名,還有那些花的花語 月出無華 桔梗花的花語是 真誠不變的愛 熏衣草的花語是 等待愛情 紅色的風信子的花語是 讓人感動的愛 時鐘花的花語是 愛在你身邊 藍色妖姬 相守是一種承諾,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