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仙花種完後澆水會死嗎 鳳仙花需要每天澆水嗎

時間 2022-12-13 13:35:06

1樓:天欲鎏楓

不會,但不能讓根部積水,否則會根部腐爛。

2樓:露璐小甜甜

不會。(要澆半杯水,要澆在泥土周圍)

種植鳳仙花的過程中有什麼注意事項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鳳仙花又名指甲草、透骨草。莖肉質;葉似桃葉,邊緣有鋸齒;花有紅、粉、洋紅、雪青、白、紫等色,或紅白相嵌,著生在葉腋內。花期6~8月。鳳仙花品種多,花色富於變化,花期長。

性喜陽光充足,不耐陰,不耐寒。喜濕潤、肥沃而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能自播繁殖。

要使鳳仙花花大色豔,開花整齊。一是注意適期打頂。當植株長到25~30厘公尺高時打頂,促使其多發側枝,以利株形豐滿。

主莖和側枝基部開花時要及時將花朵摘除,直到植株長成叢枝狀為止。這時所有側枝頂部能同時開花。二是鳳仙花為肉質莖,如夏季乾旱往往易落葉後凋萎,故應注意及時澆水。

但澆水又不能過多,否則易爛根。三是若雨季排水不良,通風不好,易患白粉病或導致根莖腐爛,甚至落葉枯死,為此,地栽時需選擇排水良好的地方。盆栽宜用疏鬆肥沃、排水暢通的培養土,並注意通風透光。

若發生白粉病,需及早噴50%托布津1000倍液防治。四是合理施肥。鳳仙花長出5片葉以後,宜每隔半個月施一次稀薄餅肥水,孕蕾前施1~2次0.

2%磷酸二氫鉀溶液,則花大色豔,開花持久。如不準備留種,應於花謝之後及時剪除殘花,不使其結籽,則花會開得更加繁盛。此外,還要注意及時採種。

鳳仙花的果實成熟後,能把種子彈出很遠,使種子散失,因此要及時採種。

"role="figure鳳仙花。

4樓:雞肉捲棒

種子——發芽——長葉——出現花蕾——開花——結果——果實成熟。

用種子繁殖。3—9月進行播種,以4月播種最為適宜,移栽不擇時間。 生長期在4—9月份,種子播入盆中後一般乙個星期左右即發芽長葉。

長到8cm左右時,每盆保留1—3株。

長到20—30厘公尺時摘心,定植後,對植株主莖要進行打頂,增強其分枝能力,株形豐滿。

5片葉以後,每隔半個月施一次腐熟稀薄人糞尿等,孕蕾前後施一次磷肥及草木灰。

花開後剪去花蒂,不使其結籽,則花開得更加繁盛;基部開花隨時摘去,這樣會促使各枝頂部陸續開花,但容易變異。

6月上、中旬即可開花,花期可保持兩個多月。播種前,應將苗床澆透水,使其保持濕潤, 鳳仙花的種子比較小,播下後不能立即澆水,以免把種子沖掉。再蓋上約3—4公釐一層薄土,注意遮蔭, 約10天後可出苗。

當小苗長出2-3片葉時就要開始移植,以後逐步定植或上盆培育。

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事項:修剪:定植後,對植株主莖要進行打頂。

鳳仙花需要每天澆水嗎

6樓:黑漆漆的白貓

鳳仙花不需要每天澆水,播種期不宜澆水,播種前將盆土澆透,保持濕潤。生長期要保持多澆水,盆土濕潤但忌盆土積水,澆水間隔4-6天為宜。花期可適當增大澆水施肥頻率,間隔3天為宜,澆水的水量不宜過多,要避免盆土積水。

具體方法如下:

1、播種期怎麼澆水。

播種期,因為鳳仙花種子特別細小,所以種子灑在盆土上後,不宜澆水,否則容易衝跑種子。

應在播種前將盆土澆透,保持濕潤。

2、生長期怎麼澆水。

生長期要保持多澆水,盆土濕潤。但忌盆土積水。

澆水間隔4-6天為宜。如果天氣乾燥,水分蒸發快,則可適當縮小澆水間隔期。

3、花期怎麼澆水。

花期的鳳仙花,水分和養分需求都相對平常時期要高,可適當增大澆水施肥頻率。

花期澆水間隔3天為宜,施肥間隔15-20天為宜。

每次澆水的水量不宜過多,要避免盆土積水,否則容易爛根,導致花瓣掉落。

要注意,鳳仙花的澆水,不要在陽光很盛的時候,不然容易引起植株不適。可在傍晚或者早晨澆水。

鳳仙花除了夏日乾燥時節,不需要每天都澆水,放下你拿起的水壺,不如坐下來,欣賞一下花的美麗,葉的陪襯。

7樓:匿名使用者

鳳仙花性喜陽光,怕溼,耐熱不耐寒,適生於疏鬆肥沃微酸土壤中,但也耐瘠薄。鳳仙花適應性較強,移植易成活,生長迅速。

生長季節每天應澆水一次,炎熱的夏季每天應澆水2次,雨天注意排水,總之不要使盆土乾燥或積水。

8樓:花中居子園藝

它喜濕潤涼爽環境,不必每天澆水,但只要土表面有5分乾了,就要澆水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鳳仙花不喜歡在潮濕的土壤裡。鳳仙花喜歡陽光。

10樓:而已突然業

兩天澆一次,絕對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忘記答案,我們可以使用此選填的電子郵件位址給您傳送有關重設資訊的說明。

我家剛買的鳳仙花可能是澆水澆大了。一夜之間全蔫了。還能救活嗎

12樓:錦羿航成

鳳仙花水澆多了,導致枯萎可以救活。

首先要保持土壤透氣,最好換土重新栽種。

然後剪去部分葉片,再噴灑葉面肥。

13樓:小花花園奇遇記

鳳仙花缺水蔫了頭,「浸盆法」來解決小麻煩。

鳳仙花種子在播種後應每隔【 】天左右澆水一次,開花以後每隔【 】天左右澆水一次

鳳仙花種子幾天一澆水?

14樓:達

快乾了澆。

鳳仙花,別名:指甲花,急性子,鳳仙透骨草,拉丁文名:impatiens balsamina l.

牻牛兒苗目、鳳仙花科、鳳仙花屬一年生草本花卉,[1]全株分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因其花頭、翅、尾、足俱翹然如鳳狀,故又名金鳳花。鳳仙花的身體有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

花顏色多樣,有粉紅,大紅,紫色,粉紫等多種顏色,花瓣或者葉子搗碎,用樹葉包在指甲上,能染上鮮豔的紅色,非常漂亮,很受女孩子的喜愛。

民間常用其花及葉染指甲。莖及種子入藥。莖有祛風溼、活血、止痛之效,用於治風濕性關節痛、屈伸不利;種子稱「急性子」,有軟堅、消積之效,用於治噎膈、骨鯁咽喉、腹部腫塊、閉經。[1]

我的鳳仙花移植後怎麼就枯萎了?

15樓:帝都小女子

應該是不適應,水又澆大了。

鳳仙花生長條件:理想的營養生長溫度是白天22℃~25℃夜間20℃~21℃;5週後對於高大植株白天24℃~26℃夜間18℃,對於緊湊植株白天20℃~21℃夜間18℃;18℃的夜溫是花的分化和發育的理想溫度,特別是在低光照下;白天溫度超過28℃~29℃,應當遮陰,否則會減小花的大小。溫度低於15℃或高於32℃將影響正常生長。

需光照充足,但在夏季需遮擋強光照。

栽培技術:成品花通常種植在10~15cm的花盆中;基質應疏花透氣,並有一定的保水性。對鹽害非常敏感,宜薄肥勤施。

避免澆水過多或乾旱。最適ph值為。

5。為了使植株造型豐滿,應進行摘心整形。4月中播種,苗期生長較快,一般經一次移植後定植露地,株行距30-40cm,乾旱季節應及時澆水。

7月中旬開花,花期40-50天,花盛開後應追肥一次。若10月1日用花,可於7月下旬播種。

施肥與澆水:前三周用50~100ppm氮肥,隨後三周用100ppm氮肥,然後根據土壤分析施肥,每兩周後澆水一次避免鹽害產生,扭曲、深綠並捲曲的葉子是太高鹽分的訊號,緩釋肥和微肥的應用經常導致中毒。

16樓:匿名使用者

剛移植的小苗要放在沒有陽光的地方一周後再放出來,植物有乙個緩苗過程,還有雨水過多及夏季高溫的陽光暴曬也是造成小苗枯死的原因之一。

我在花卉市場上買的鳳仙花蔫了,該怎麼緩解這種狀況呢?已經按時澆水曬太陽了,早晨好好的下午就蔫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剛從bai花卉市場上買的鳳仙花萎du了這是正常的生理現zhi象,不要急著澆水曬dao

太陽,這樣會加回速它的答死亡,要等它適應一段時間後才能曬太陽或澆水的問題。引起鳳仙花萎的主要原因是環境發生了改變,溫度和濕度變化較大,這樣容易引起根系的吸收功能減弱出現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減少。

(1)當白天的氣溫公升高時葉片的水分蒸發量增大,因根系吸收的水分減少無法及時的向葉片提供充足的水分,產生葉片的水分蒸發量大於根系的吸收水分量時,葉片出現暫時性的失水症,產生葉片發軟下垂。

(2)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恢復生長,最近不易曬太陽以防脫水死亡,每天中午往葉面噴霧狀水,連噴三天這樣可防止葉片過多的蒸發水分減少葉萎的現象,澆水不易過濕,過濕容易引起爛根死亡,保持盆土乾後澆水才不會引起爛根的問題。

當鳳仙花適應後就會恢復正常生長,葉片也就不易出現萎縮下垂的症狀。

18樓:匿名使用者

別曬了,就放在沒有陽光的地方,用水水培啊,

鳳仙花一星期沒澆水能活嗎?

19樓:白山花仙子

你現在用手捏一下主杆,如果沒軟,澆上水,後用塑膠袋把花包上10小時,頂尖的葉就能充足水份。如果枝桿軟,嚴重缺水。只能剪掉上面的部分枝葉,從新發葉了。

20樓:波興學

用一條桿子吊著塑膠袋,裝上水,在打個洞,就會滴水。不用太多。

鳳仙花種子又叫什麼,鳳仙花的種子叫什麼名字?

鳳仙花,別名 指甲花,急性子,鳳仙透骨草,無患子目 鳳仙花科 鳳仙花屬一年生草本花卉,全株分根 莖 葉子 花 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別名 指甲花,急性子,鳳仙透骨草,無患子目 鳳仙花科 鳳仙花屬一年生草本花卉,全株分根 莖 葉子 花 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1 播種方法 鳳仙花種子播種前先要對種植地適當的...

鳳仙花的根斷了還能活嗎,鳳仙花的莖被折了,它會死嗎

要看鳳仙花的根斷的怎麼程度,只要頭部還有根系存在,那怕還有些斷根在,都有活的可能,如果斷的找不到根可能成活的希望非常的小。斷根的花先放在室內陰暗通風處,不能曬太陽,否則會死的更快,適當剪除部分的枯葉,病葉,較密的枝葉,水不能澆太濕,因沒根了會引起爛頭的。這樣放在室內20天左右如果葉不萎就有希望活,如...

種過鳳仙花的土地再種菜人吃了能致癌嗎

不會的,您可以放心播種。快下種子吧!不然就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