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鳳仙花月了都還不發芽,為什麼我的鳳仙花3個月了都還不發芽

時間 2022-09-02 07:00:02

1樓:匿名使用者

鳳仙花一般於春季3-4月播種,你過了2個月還沒發芽肯定壞了,鳳仙花幼苗生長快長很快的,不可能這麼久還不發芽,你要是還有種子的話現在7月還能播種,只不過花期推遲,大概國慶節那段時間開花。

2樓:雪菲菲

那是因為你的鳳仙花已經爛掉了,這段時間你可以重新種,只是花期推遲而已。我家的三周也才發芽,可你和我不一樣,是三個月。祝你家的鳳仙花能越長越健壯!恭喜嘍!

3樓:

通常三天左右就應該發芽了,既然三個月過去了,估計是種子原本就是死的或處於休眠狀態被水灌死的。

我種植的鳳仙花已經快2個星期了,為什麼還不發芽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的是花種,其實品質好的話,一般一周就可以發芽!埋在土裡2公分深的地方,澆透水就行···要不就用薄膜蓋上,土壤的溫度***發芽就快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氣溫太低,保持土壤不發白,也不要水太大,到四月份就會發芽的。

鳳仙花發芽長出苗後好像不長 都要死了的 感覺 怎麼辦

6樓:養鸚鵡初學者

我的也是這樣,都半個月了還是那兩片葉子,求大神指導

我的鳳仙花3個星期都沒開花為什麼

7樓:我是最安靜那朵

1、20多天的花還屬於小苗,不具備開花的能力。

2、鳳仙花的花期各不相同,普通鳳仙花要在六到七月後才開花。

3、澆水量大、光照少、溫度低,或者磷肥缺乏,這些條件都能使鳳仙花徒長,營養全部集中在枝葉生長上不能開花。

為什麼有的鳳仙花種子沒有發芽我的研究方法

鳳仙花發芽要多少天?

8樓:卡薩

鳳仙花發bai芽需要5~6天。

繁殖du

培育鳳仙花用種子繁殖。zhi3~9月進行播dao種內,以4月播種最為適宜,這樣6月上、中旬即可開容花,花期可保持兩個多月。

鳳仙花種子撒播在培養土上,輕加覆土約0.3公分,5~6天後發芽,真葉3~4片即可定植於花盆或花壇,株距30公分。

鳳仙花原產中國、印度。中國各地庭園廣泛栽培,為常見的觀賞花卉。 [4]  中國南北各地均有栽培。 藥材主產於江蘇、浙江、河北、安徽等地。

鳳仙花性喜陽光,怕溼,耐熱不耐寒。喜向陽的地勢和疏鬆肥沃的土壤,在較貧瘠的土壤中也可生長。

鳳仙花生存力強,適應性好,一般很少有病蟲害。如果氣溫高、濕度大,出現白粉病,可用50%基硫菌靈可濕性粉800倍液噴灑防治。如發生葉斑病,可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500倍液防治。

鳳仙花主要蟲害是紅天蛾,其幼蟲會啃食鳳仙葉片。如發現有此蟲害,可人工捕捉滅除。

9樓:我想書上說

鳳仙花發芽需要來5~6天。

鳳仙自花的顏色繁多,花姿優bai美,在全國各地的du種植面積都非zhi常廣大。一dao般鳳仙花的種植時間在春季的三到五月份之間,春季的氣候比較適宜植物的生長。一般情況下,在播種後,鳳仙花需要5天的時間就可以發芽。

鳳仙花的秧苗生長迅速,育出有13~14片葉的大秧苗,在環境條件適宜時45天左右即可育成。生產上育苗天數不宜太長,除非用較大的容器育開花的大秧苗。鳳仙花的花期一般只有50天左右,應根據綠化的時間確定播種時間。

播種育苗。在溫室或拱棚育苗都可以。撒播,出苗後及時移苗的,每平方公尺苗床播種量40~50克,播種後覆蓋細土1~1.

5厘公尺。控溫在21~22℃,播幹種子7天出苗。幼苗生長十分迅速,出苗後及時移苗。

10樓:為夢想奮鬥

鳳仙花種下後一禮拜左右就可以發芽。

鳳仙花的栽培方法如下:

1、栽培環

專境,在陽光充足、氣候溫屬暖、土壤水肥條件好的地點生長最好。盆栽所用的栽培土應為疏鬆的腐葉土3份、肥沃的沙土1份過篩配比,並加入適量的多菌靈進行堆製。

2、播種定植。可在4~5月份條播或撒播,土壤溫度應在20℃~25℃,這樣發芽容易,出苗整齊,溫室可四季播種。當花苗三葉一心時,便可起苗移栽到9cm×9cm的營養缽中。

當植株長到10cm高、長出6~7片葉,已見花蕾但還沒開放時,將花苗移栽到花盆中,或栽到事先準備好的花壇裡。如需在國慶節開花,6—7月份播種,一般苗高8cm~12cm時,移栽定植。

3、養護管理。地栽定植株行距25cm,花期應淡肥少施。天旱時,要勤澆水。

盆栽時,選用盆徑30cm的花盆,每盆1~2株。在苗高15cm時去頂尖,促進植株多分側枝,可增加開花量。

4、施肥與澆水:前三周用50~100ppm氮肥,隨後三周用100ppm氮肥,然後根據土壤分析施肥,每兩周後澆水一次避免鹽害產生,扭曲、深綠並捲曲的葉子是太高鹽分的訊號,緩釋肥和微肥的應用經常導致中毒。

11樓:推書人湘雪

鳳仙花種子

約過bai7天至10天,種子陸續發du芽出苗,應避zhi免烈日暴曬,經常dao

澆水,以版保持土壤濕潤。當鳳仙權

花過於擁擠時進行間苗,使其茁壯生長。

當小苗長出3片至4片真葉時,分苗定植,分苗時應帶宿土,栽後放在陰涼處進行緩苗。緩苗後放在良好、光照充足處養護,保持土壤濕潤而不積水,每10天施一次腐熟的薄肥。

為什麼有的鳳仙花種子沒有發芽我的研究方法

12樓:

最佳答案: 要知道種子壞不壞,把種子浸在水裡,沉下的是好種子,浮上的不能用(活)了。鳳仙花是熱帶植物,環境溫度最好在25度以上,最好不超過33度。建議種在潮濕...

鳳仙花的種子為什麼冬天沒有發芽,到四月初才發芽?

13樓:李一壞

我們家的鳳仙花也發芽了 秋天落下的種子在土裡 不用特別打理 等到溫度 濕度 等條件達到 它就自然發芽了 冬天要是條件達到也可以發芽

為什麼有的鳳仙花種子沒有發芽我的研究方法

鳳仙花的種子是什麼,鳳仙花的種子叫什麼名字?

有點像黑芝麻一樣的小顆粒,很容易成活,家裡有一棵鳳仙花,來年就能長出好多棵 長景園林 鳳仙花,別名 指甲花,急性子,鳳仙透骨草,無患子目 鳳仙花科 鳳仙花屬一年生草本花卉,全株分根 莖 葉子 花 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1 播種方法 鳳仙花種子播種前先要對種植地適當的進行澆水,讓土壤比較溼潤,但也不宜澆...

鳳仙花是靠什麼傳播種子的,鳳仙花靠什麼傳播種子

雨說情感 鳳仙花的果實會彈裂,把種子彈向四方,這是機械傳播種子的方法。還有許多的豆類植物都是用機械傳播種子的。鳳仙花,鳳仙花科鳳仙花屬代表型植物,一年生草本,高60 100釐米。莖粗壯,肉質,直立,不分枝或有分枝,或幼時有柔毛,具多數纖維狀根,下部節常膨大。葉互生,最下部葉有時對生 葉片披針形 狹橢...

潑開鳳仙花的果實,裡面有什麼,鳳仙花的果實是什麼樣的呢

鳳仙花的果實裡面是種子 鳳仙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 土壤 鳳仙花適合肥沃濕潤 疏鬆的土壤,最好是加入 沃葉微生物菌劑 的偏酸性土壤。二 澆水 在它處於生長期時要及時澆水,保證土壤濕潤,尤其是在夏天要加大澆水量,但是不能出現積水,若雨季過多就要減少澆水,並及時進行排水。三 光照 每天大概要接受4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