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仙花的兩瓣什麼將變成幼苗的第一對子葉

時間 2021-06-26 21:15:12

1樓:向日葵

兩瓣子葉變成幼苗的第一對子葉。

鳳仙花屬一年生草本花卉,高60到100釐米,全株分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鳳仙花花形似蝴蝶,花色多樣,主要有粉紅,大紅,紫色,粉紫等多種顏色。鳳仙花多單瓣,重瓣的稱鳳球花。

鳳仙花花期為6至8月,結蒴果,蒴果紡錘形,有白色茸毛,成熟時彈裂為5個旋卷的果瓣。

另外鳳仙花善變異,據古花譜載,鳳仙花200多個品種,不少品種現已失傳,經人工栽培後產生了一些新的好品種,如五色當頭鳳和十樣錦。

鳳仙花的種植方法

1、土壤:應選擇疏鬆、肥沃、深厚、通透良好的土壤,忌積水、久溼和通風不良的培養土。

2、施肥:播種10天后開始施液肥,以每隔一週施一次。

3、環境:儘管其喜暖熱、好光照,對土壤適應性很強,地不擇乾溼、移栽不論時序,但其原產於溫暖溼潤的印度、馬來西亞和我國南部, 對夏季高溫和土壤乾燥、空氣溼度過低等不良環境,也會產生比較大的負面反應,甚至會出現葉片捲縮、枯尖、落葉以至植株死亡。

2樓:布樂正

鳳仙花生存力強,適應性好,原產於中國和印度,是一種非常常見的花卉,具有很好的觀賞價值、藥用價值、食用價值和使用價值。

鳳仙花的根、莖、花及種子都能夠入藥,具有活血止痛和利溼消腫的藥效。鳳仙花全草在南方地區作透骨草用,有祛風溼、活血、止痛之效,用於**風溼性關節痛和屈伸不利等。

施肥濃度高

原因:給鳳仙花施肥,若濃度太高就會將根部燒傷,根系還會變黑,嚴重時還會造成整株死亡。

解決方法:施肥要控制好量,施肥濃度也不要過高,應該做到薄肥勤施,若施肥量大了就要加大澆水量,讓多餘的肥料儘快流出。發現爛根後要及時將腐爛的根系剪下來,以免危害更多根鬚,然後將根部進行消毒,再重新種植就可以了。

3樓:小夏在深圳

是子葉。

鳳仙花出苗一週之後,就會開始張葉,一般是一對子葉。鳳仙花處於成長期期間,生長速度非常的快,子葉長出之後,真葉也就很快長出來。

真葉和子葉最大的區別就是真葉邊緣有刺,人眼一下就能夠看清。真葉長出不久,鳳仙花就會長出花蕾準備開花。

另外鳳仙花開花時,及時剪取花蒂,不讓鳳仙花結種,可以有效延長花期,和盆栽的觀賞時間。在定植的時候,要及時澆水,在夏天這樣的高溫天氣,每天清晨澆水一次,中午傍晚各在澆水一次,可以保證盆栽有充足的水分。

擴充套件資料

鳳仙花種植的注意事項

1、鳳仙花定植後應及時灌水,勤施肥,特別注意不可忽幹忽溼。夏季切忌在烈日下給枯萎的植株澆水。特別在開花期,不能受旱,否則易落花。

2、鳳仙花在生長季節每天應澆水一次,雨天注意排水,總之不要使盆土乾燥或積水。夏季切忌在烈日下給萎蔫的鳳仙花植株澆水,特別是開花期,不能受旱,否則易落花。

4樓:北石俞愷歌

在種子的各部分名稱中,種子的那兩個瓣就叫子葉。種子萌發出土後將變成幼苗的子葉。植物沒有第二對子葉,再長出的葉子叫真葉。

鳳仙花的兩瓣什麼將變成幼苗的第一對子葉?

鳳仙花的兩瓣什麼將變成幼苗的第一對子葉。

鳳仙花的種子是什麼,鳳仙花的種子叫什麼名字?

有點像黑芝麻一樣的小顆粒,很容易成活,家裡有一棵鳳仙花,來年就能長出好多棵 長景園林 鳳仙花,別名 指甲花,急性子,鳳仙透骨草,無患子目 鳳仙花科 鳳仙花屬一年生草本花卉,全株分根 莖 葉子 花 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1 播種方法 鳳仙花種子播種前先要對種植地適當的進行澆水,讓土壤比較溼潤,但也不宜澆...

潑開鳳仙花的果實,裡面有什麼,鳳仙花的果實是什麼樣的呢

鳳仙花的果實裡面是種子 鳳仙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 土壤 鳳仙花適合肥沃濕潤 疏鬆的土壤,最好是加入 沃葉微生物菌劑 的偏酸性土壤。二 澆水 在它處於生長期時要及時澆水,保證土壤濕潤,尤其是在夏天要加大澆水量,但是不能出現積水,若雨季過多就要減少澆水,並及時進行排水。三 光照 每天大概要接受4小...

鳳仙花是靠什麼傳播種子的,鳳仙花靠什麼傳播種子

雨說情感 鳳仙花的果實會彈裂,把種子彈向四方,這是機械傳播種子的方法。還有許多的豆類植物都是用機械傳播種子的。鳳仙花,鳳仙花科鳳仙花屬代表型植物,一年生草本,高60 100釐米。莖粗壯,肉質,直立,不分枝或有分枝,或幼時有柔毛,具多數纖維狀根,下部節常膨大。葉互生,最下部葉有時對生 葉片披針形 狹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