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葉桃葉葡萄葉草本木本,梅花桂花玫瑰花春香秋香的含義

時間 2021-09-20 20:55:36

1樓:一灘新約

「蒲葉桃葉葡萄葉草本木本,梅花桂花玫瑰花春香秋香」意思是蒲葉、桃葉、葡萄葉有的是草本有的是木本,梅花、桂花、玫瑰花有的是春天開花,有的是秋天開花。

「蒲葉桃葉葡萄葉草本木本,梅花桂花玫瑰花春香秋香」是一副對聯,對仗關係是「蒲葉」的「蒲」和「桃葉」的「桃」剛好和「葡萄」同音;「梅花」的「梅」和「桂花」的「桂」也剛好和「玫瑰」同音。

對聯的特點

對聯中上聯和下聯的字數要分別相等,例如:「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對聯中詞性也要相當,詞可以分為虛詞和實詞,一定要「虛對虛,實對實」,例如:實對「古佛堂前風掃地,高山頂上月為燈」,虛對「精神到處文章老,學問深時意氣平」。

對聯中上下聯的語法結構一定要相稱,即主謂對主謂、動賓對動賓,例如:「水天一色,風月無邊。」水天對風月,一色對無邊。

然後對聯的節奏要相應,就是指上下聯中停頓的地方必須是一致的,例如:「莫憂世事兼身世,卻道新花勝舊花」。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副比較老的對聯。說的意思是蒲葉桃葉葡萄葉有的是草本有的是木本,梅花桂花玫瑰花有的是春天開花,有的是秋天開花。對聯最關鍵的是上下聯之間的字詞對仗要工整。其它的可以略次。

3樓:永恆

明天yjdkyfkyfkydkyfjydyjduk?

4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1、蒲葉、桃葉、葡萄葉,有草本也有木本;梅花、桂花、玫瑰花,有春天開花也有秋天開花的。

2、「蒲葉」的「蒲」和「桃葉」的「桃」剛好和「葡萄」同音;「梅花」的「梅」和「桂花」的「桂」也剛好和「玫瑰」同音。

3、草本木本說了那些植物的屬性,春香秋香,就是花香與季節的結合。

蒲葉桃葉葡萄葉,草本木本,是梅花桂花玫瑰花,春香秋香嗎?傾述一下

5樓:愛白髮魔女馬蘇

1、蒲葉、桃bai葉、葡萄葉du,有草本也有木zhi本;梅花、桂花、dao

玫瑰花,有春天開

版花也有秋天開花的。

權2、「蒲葉」的「蒲」和「桃葉」的「桃」剛好和「葡萄」同音;「梅花」的「梅」和「桂花」的「桂」也剛好和「玫瑰」同音。

3、草本木本說了那些植物的屬性,春香秋香,就是花香與季節的結合。

6樓:匿名使用者

東當鋪,西當鋪,東西當鋪當東西。 什麼啊這不是一副對聯嗎? 回答什麼?

7樓:冰封e碟

是的梅花桂花玫瑰花,春香秋香

:「蒲葉桃葉葡萄葉,草本木本;梅花桂花玫瑰花,春香秋香。」

8樓:秋色連天

東當鋪,西當鋪,東西當鋪當東西。

9樓:荒塘之鯉

什麼啊這不是一副對聯嗎?

10樓:夷翱波瓃

「蒲葉桃葉葡萄葉,草本木本;梅花桂花玫瑰花,春香秋香」是一幅(a)a.

諧音聯b.

拆字聯c.

隱字聯d.疊字聯

梅花桂花玫瑰花,春香秋香。接下聯

11樓:匿名使用者

蒲葉桃葉葡萄葉,草本木本。這是明代才子解縉曾撰有的一聯:「蒲葉桃葉葡萄葉,草本木本;梅花桂花玫瑰花,春香秋香。

」上聯中的「蒲」、「桃」恰與「葡萄」諧音;下聯的「梅」、「桂」又與「玫瑰」諧音。同時,「蒲葉桃葉葡萄葉」,歸納於「草本木本」。「梅花桂花玫瑰花」,體現於「春香秋香」,足見聯語構思奇巧,新穎有趣。

12樓:匿名使用者

蒲葉桃葉葡萄葉,草本木本

上聯:蒲葉桃葉葡萄葉,草本木本。下聯:梅花桂花玫瑰花,春香秋香。橫批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蒲葉桃葉葡萄葉,草本木本。

下聯:梅花桂花玫瑰花,春香秋香。

橫批:花香葉茂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明朝才子解縉的對聯,沒有橫批。對聯的橫批自己可以適當適時加上。

解縉還有有趣對聯:

二猿伐木深山中,小猴子也敢對鋸(句)?

一馬落足汙泥裡,老畜牲怎能出蹄(題)。

葡萄葉發黃

葡萄葉發黃的原因及解決措施 1 原因 根系生長發育受到影響。出現生理性病害的植株葉片小,薄,發黃,根系大多變黑,枯黃,根腐病發生嚴重。根系發育不良的原因與過量使用化學肥料 或使用不腐熟的有機肥料 或超負荷掛果等都有關係。解決措施 合理施肥。做大量元素與微量元素結合 無機肥料與有機肥料結合,化學肥料與...

什麼叫“梅西葉”天體

月亮公主 梅西葉 天體,天文學上稱為m天體 m即messier m天體即是messier objects,它涵蓋了天區各角落之星雲 星團及星系等天體,是法國18世紀中期一位著名天文學家查理斯梅西耶 charles messier 為了能更好地發現外星系 其實梅氏星表中的大多數都是星雲 盡其一生以小口...

葡萄二黃斑葉蟬和斑葉蟬怎麼防治?

葡萄葉蟬是葡萄上的重要害蟲。危害葡萄的葉蟬主要有2種,即二黃斑葉蟬和葡萄斑葉蟬,2種葉蟬常混發,對葡萄生長造成嚴重危害。葡萄二黃斑葉蟬和葡萄斑葉蟬在整個生長期都能危害,以成蟲和若蟲群集於葉片背面刺吸汁液,危害葉片。2種葉蟬喜在鬱閉處危害,故危害時先從枝蔓中下部老葉片和內膛開始逐漸向上部和外圍蔓延。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