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畫葡萄葉,葡萄葉子國畫畫法

時間 2023-05-28 09:15:07

1樓:紅弦祭

葡萄畫法-葡萄葉畫法。

枝幹的畫法:

葡萄為多年生木本、藤蔓類果樹。有老幹也有新枝。木本枝幹因是多年生,表皮粗且多有皺,生長彎曲而少折,因此表現時可以用墨或赭墨。

墨色要有濃淡乾濕變化,特別注意要以書法筆意入畫。用蘸有濃淡不均墨、色的長鋒筆中鋒畫曲線。

葉子的畫法:

葡萄葉子呈掌狀,三至五出(有三個葉尖和五個葉尖組成的掌形葉片)。葉根部內凹生有較長的葉柄,自葉柄到葉尖生有主葉筋,主葉筋兩側生附葉筋。不同品種葡萄的葉子大小、顏色略有不同。

葉子有正、側、仰、背的各種姿態。因為很多時候不能將葉子的五個葉尖全部看到,所以表現葉子時要將葉子正、側、仰、背各種姿態表現出來,同時也要將葉子的遠近虛實表現出來。畫葉子用提筆側鋒,一筆自左至右將整片葉子畫成。

背葉(反葉)色淺,正葉色重。正反都能看到的側面葉,先畫折起的幾筆淡墨,然後再畫幾筆重墨。在葉根部畫葉柄,當葉子七成乾時,用狼毫筆由葉柄至葉尖以中鋒寫出主、附葉筋。

主葉筋線略粗,附葉筋在主葉筋兩側交錯畫出,要注意附葉筋左右不可相對。

2樓:檸檸檸檸s檬

知道心是什麼形狀的吧、把心畫胖點、下面畫尖一點、就好了。應該是這樣滴~~~

葡萄葉子國畫畫法

3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葉子的國畫畫法如下:

1、以大號鬥筆調墨,水分須飽滿,筆尖蘸濃墨,側鋒闊筆,下筆宜果斷,三筆或五筆成一全葉,待半乾時以硬毫勾葉筋。勾筋用筆要靈活。

2、以行草法為之,畫綠色葉子先調藤黃,再調花青,不宜調得過勻。筆尖可以花青色多一點,也可以在筆尖調些墨色,令其沉厚,去其輕豔。

3、各種方向葡萄葉子:畫葉要注意倚正向背、左右俯仰、筆痕大小相間,筆有正、側、向、背、卷、折、尖、圓、大、小之變。

4、為了區分葡萄與葡萄的枝葉,葡萄枝葉的國畫技法在墨色上,要淺於或重於葡萄。

葡萄怎麼畫

4樓:七澤電影

步驟一:首先我們在白紙上先畫三道弧線做葉脈,沿著葉脈用弧線勾畫出葉子的外輪廓。

步驟二:在葡萄葉下面用乙個個小的圓形畫出葡萄粒。

步驟三:最後在葉子上面用線條畫出葡萄的枝幹。畫完之後用水彩筆塗上顏色就可以了。

5樓:情感諮詢珠珠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畫葡萄步驟如下:

步驟1、首先用圓形畫出葡萄輪廓;

步驟2、用同樣方法多畫一些,組成一串葡萄;

步驟3、接著畫出葡萄的根部和葉子;

步驟4、最後加粗輪廓,給畫好的葡萄塗上顏色即可。

葡萄葉長斑點,得了什麼病,家裡的葡萄葉子上長斑,這是什麼病啊?該怎麼防治?

熊語梅 病蟲名 葡萄褐斑病 別名葡萄斑點病 葡萄褐點病 型別 病害 為害作物大類 園藝作物 為害作物小類 葡萄 為害作物及分佈 葡萄褐斑病的寄主植物主要有葡萄,該病僅危害葉片。在多雨年份,發生嚴重,造成早期落葉,嚴重影響樹勢和果品產量。在我國東北 華北 西北 華東等地區均有發生和危害。為害症狀 葡萄...

葡萄樹葉生幹葉病怎麼治,請問葡萄葉子這樣是生病了麼?怎麼治療!

薇192228557新 一 葡萄白腐病 一 症狀識別 危害果實 早穗 枝蔓及葉片 其中穗軸是最容易感染的部位。果穗發病先從距地面較近的果穗梗或小果開始。病部出現淺褐色水漬狀病斑。以後逐漸向穗下及果粒蔓延。料及整個果穗,懸於蔓上,不易脫落,許多灰白色突起小點,逐漸由淺褐色變成深褐色,軟腐果極易脫落。但...

葡萄葉發黃

葡萄葉發黃的原因及解決措施 1 原因 根系生長發育受到影響。出現生理性病害的植株葉片小,薄,發黃,根系大多變黑,枯黃,根腐病發生嚴重。根系發育不良的原因與過量使用化學肥料 或使用不腐熟的有機肥料 或超負荷掛果等都有關係。解決措施 合理施肥。做大量元素與微量元素結合 無機肥料與有機肥料結合,化學肥料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