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梅西葉”天體

時間 2021-05-09 20:56:06

1樓:月亮公主

“梅西葉”天體,天文學上稱為m天體(m即messier),m天體即是messier objects,它涵蓋了天區各角落之星雲、星團及星系等天體,是法國18世紀中期一位著名天文學家查理斯梅西耶(charles messier),為了能更好地發現外星系(其實梅氏星表中的大多數都是星雲)盡其一生以小口徑望遠鏡對天上觀測到的天體編排成的星表,是現今業餘天文愛好者喜愛進行觀測的物件。

梅西耶天體共有110個,要在一個晚上觀察它們可不易,除了憑觀查者對天區的掌握,天氣、地理環境、太陽及月亮的位置也很重要。因此馬拉松式的觀測只有一年才能進行一次,也就是每年三月的下旬,當太陽執行到保瓶座時,缺少梅西耶天體的天區。觀測者之地理緯度也對一部分的梅西耶觀察有少許的影響,因為有幾個梅西耶天體必須在低緯度位置才能觀測到。

所以英美國家的“梅西耶馬拉松”觀測團總不能夠完成全部的天體觀測,有者只好往南方國家(低緯度之地理位置)舉行此一年一度的天體觀測活動,現在我們國家的愛好者也開始舉行這樣的活動,你可以上牧夫天文論壇去看看(http://www.astronomy.

com.cn/bbs/).

其實梅西耶當初所排的梅西耶天體表上並沒有110個在天體,後面的幾個是後人為紀念而另加的.

2樓:貪玩的考拉

梅西耶天體是很多愛好者入門時用來觀測的物件。因為它們都很亮很容易觀測到,只需要有一架中等口徑的天文望遠鏡就幾乎可以把他們全部觀測到。

簡單來說就是一些很容易觀察到位置的行星的位置表

卡卡為什麼叫點卡梅西為什麼叫手球西C羅為什麼叫跳水羅

卡卡經常要靠點球才能進球,所以叫 點卡 梅西因為複製了馬勒當拿的 上帝之手 所以叫 手球西 c羅經常假摔,動作很像跳水,所以被稱為 跳水羅 西 達 卡卡好像是因為光進點球吧,不太了解。梅西是因為幾年前進過唯一乙個手球,那麼多人進過手球,甚至有人不承認,有人在世界盃上進,但只有梅西被苛刻對待,我只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