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葡萄葉怎麼了?用什麼藥?謝謝,葡萄這病怎麼了,用什麼藥?

時間 2021-05-06 04:18:53

1樓:農醫生

葡萄霜霉病,全年有2-3次發病高峰,第一次在梅雨季節。第二次在8月中下旬,個別年份9月中旬至10月上旬還會有一次高峰,多雨潮濕冷涼天氣利於發病。坐果初期可用百菌清,代森錳鋅,丙森鋅,氧化銅,克菌丹,滅菌丹等藥劑防治。

在發病初期可用多抗霉素,克菌丹·戊唑醇,嘧菌酯,烯醯嗎啉·代森錳鋅,甲霜靈·百菌清等藥劑防治。在發病中期可用甲霜靈,惡霜靈,烯醯嗎啉,噻唑菌胺,氰霜唑等藥劑防治。

葡萄這病怎麼了,用什麼藥?

2樓:農醫生

裂果、大小不勻,這是典型的嚴重缺鈣、缺硼引起的。土壤本來就缺乏微量元素,加上氮素過旺,乾濕差別大,症狀就更明顯了,建議抓緊用富強鈣肥和富強硼肥、富強根葉寶兌水稀釋一千倍後噴施,噴施三次左右,同時富強鈣肥、富強硼肥衝施一到兩次,每次每畝各2公斤。

這葡萄是怎麼了?用什麼藥?老師給看看著急,謝謝!

3樓:農醫生

您好,葉面土壤酸化引起的,注意土壤改良,增施有機肥,有機碳肥,氨基酸等,裂果是皮長不過肉形成的,一是缺鈣,用活性硝酸鈣根施,葉面噴葉面鈣,建議用山西博祥營養**全面。二是水份乾濕差距過大,注意灌,排水。三氮或激素過量,合理用肥,平衡施用,控制激素使用。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葡萄怎麼了?用什麼藥?

4樓:農醫生

葡萄白腐病防治關鍵技術:土壤在發芽前用福美雙甲託處理地面土壤,防治土壤中白腐病病菌;地上防治,轉色期前重點防治葉片和枝幹病害,此期防治黑痘病和炭疽病時即可做好兼防,轉色後以及暴雨、冰雹後做好果實病害防治,主要用福美雙、己唑醇、戊唑醇、銅製劑等復配防治。

老師葡萄怎麼了,用什麼藥?

5樓:農醫生

你好,根據你所提供的**來看,果粒上症狀,傾向生理性病害,日灼或氣灼造成的,果皮薄、不易離皮品種在高溫或高溫高濕下容易發生,其根源是鈣肥不足,果皮韌性不足,易發生此類病害。若田裡濕度大,注意劃鋤有可降低濕度,同時可以葉面使用糖醇鈣適時補鈣,至於葉片的密集白點,請仔細看葉背是否存在蟲害,其症狀與二斑葉蟬危害近似,該蟲在葡萄葉背吸叮後,會造成這樣白點。若有這種蟲可以使用聯苯菊酯+噻蟲嗪或吡蚜酮烯啶蟲胺進行殺蟲。

個人建議請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光照強度太強,日灼造成的,凡是日灼造成的壞粒,需去掉。以後果穗周圍注意留葉片遮蔭。

葡萄葉孑怎麼了,用點什麼藥

7樓:農醫生

綠盲蝽危害,綠盲蝽有趨嫩為害,生活隱蔽,爬行敏捷,成蟲善於飛翔,晴天白天多隱匿於草叢內,早晨、夜晚和陰雨天爬至芽葉上為害活動,頻繁刺吸芽內的汁液,以成蟲和若蟲通過刺吸式口器吮吸葡萄幼嫩器官的汁液,被害幼葉最初出現細小黑褐色壞死斑點,葉長大後形成無數孔洞,葉緣開裂,嚴重時葉片扭曲皺縮,芽葉伸展後,葉面呈現不規則的孔洞,葉緣殘缺破爛,幼果產生黑色斑點,隨著果實的增大,果面的壞死斑葉變大,商品價值下降;可以用 吡蚜酮,烯啶蟲胺, 溴氰菊酯 ,噻蟲嗪防治

葡萄怎麼了?用什麼藥好?

8樓:農醫生

煤汙病…注意蟲害,發病初期及時噴藥,藥劑可選用硫磺·多菌靈懸浮劑800倍液,或甲基硫菌靈懸浮劑500倍液,或硫磺·甲硫靈懸浮劑500倍液,或苯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1500倍液。每10天/次,連續2~3次。此外,還要積極防治蚜蟲、粉蝨等害蟲。

看看這葡萄葉怎麼了?背面黃。用什麼藥?謝謝!

這是葡萄葉,請問怎麼了?

請教各位老師這個葡萄怎麼了

這是葡萄炭疽病。又名晚腐病,在中國各葡萄產區發生較為普遍。為害果實較嚴重 在南方高溫多雨的地區,早春也可引起葡萄花穗腐爛。主要為害接近成熟的果實,所以也稱 晚腐病 病菌,侵害果梗和穗軸,近地面的果穗尖端果粒首先發病。果實受害後,先在果面產生針頭大的褐色圓形小斑點,以後病斑逐漸擴大並凹陷,表面產生許多...

感情方面的問題,這世界怎麼了?還是我怎麼了?為什麼男友背版了我,最好的朋友也背版我

世界每天都在變化,人類也隨之進行著變化,你若不隨波逐流,那就有可能被人甩的很開,甩的很遠。世界在變化,它在變的更加繁榮,更加現代化。人類的變化,因為周圍環境的變化,而變的越來現實,因為繁華,使人類的慾望變的越來越大。如同在跑步一樣,別人都已經加快了步伐,而你還在原地踏步,這樣,你就會慢慢與他人離的越...

我這電腦怎麼了幫看看

樓主的這種情況看起來應該是 使用者帳戶控制 就是常說的 uac不過樓主的這種情況在win7下沒有遇到過,懷疑是vista這項功能是 windows vista 中開始的一項新功能,可幫助防止惡意程式 也稱為 惡意軟體 損壞計算機。uac 可阻止未經授權應用程式的自動安裝,並可防止在無意中更改系統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