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專家我夏黑葡萄掉粒這是怎麼了

時間 2021-06-13 15:27:24

1樓:農醫生

葡萄白腐病防治關鍵技術:土壤在發芽前用福美雙甲託處理地面土壤,防治土壤中白腐病病菌;地上防治,轉色期前重點防治葉片和枝幹病害,此期防治黑痘病和炭疽病時即可做好兼防,轉色後以及暴雨、冰雹後做好果實病害防治,主要用福美雙、己唑醇、戊唑醇、銅製劑等復配防治。

請問專家夏黑葡萄掉粒,怎麼回事?

2樓:農醫生

夏黑這個葡萄品種最大的缺點就是成熟後會出現掉粒,但是,在生產管理中可以儘量控制少掉粒。在生產過程中,合理控制產量,控制氮肥,科學使用膨大劑(夏黑葡萄如果不使用激素,又很難種出好品質來),把顆粒控制在8克左右。在成熟期雨水多的地方,儘量使用設施栽培(大棚或者避雨棚),還有非常重要的一點,不管是露天栽培、大棚栽培或者避雨栽培,在轉色期以後,不要讓根系吸收到大量雨水或者不要人為大量澆水,以上的措施可以降低夏黑葡萄成熟期的掉粒。

請問專家夏黑葡萄到後期為什麼會掉粒啊,也沒有什麼病啊,

3樓:農醫生

掉粒原因:一是缺鎂導致採前掉粒落果。缺鎂葉片出現黃葉、花葉,光合作用少,養分供給不足,會導致落果;二是當期雨水多、留果過多,氮多鈣少,容易出現裂果、爛果,造成落果;三是激素著色,使用不當,導致色澤差、果粉薄,品質差,之後果軟,掉粒。

預防措施:每年從膨果-著色階段要做好管理工作,最好不要使用激素著色,同時控制氮素使用,注重鈣鎂補充,葉面噴施微補蓋力+紅果力,地下滴灌微補根力鈣+精力+衝力鎂,補鈣磷促根健壯長勢,補鈣鎂,提高果實硬度,減少落果。

請問專家夏黑葡萄怎麼了

4樓:農醫生

最大可能就是潰瘍病,葡萄潰瘍病,潰瘍病主要為害穗軸、果梗及果刷部位,受害的穗軸上會出現黑褐色病斑。果梗乾枯,果實極易脫落,一般情況下,除果刷部位會乾枯,變成黑褐色外,果實無明顯症狀。潰瘍病最大的特點就是掉粒,掉在地上的果實一點事沒有

葡萄潰瘍病和穗軸褐枯的不同點:發生時期不同,潰瘍病轉色期發病穗軸褐枯在葡萄花期危害且穗軸褐枯主要危害幼嫩的果穗。葡萄潰瘍病和房枯病的區別:

葡萄潰瘍病掉粒,房枯不掉粒。葡萄潰瘍病和白腐病區別:葡萄潰瘍病掉粒後不壞,而白腐病一般發病後壞了而且易掉粒。

藥物防治,可以用甲基硫菌靈,氟矽唑,噻唑鋅,噻菌銅等防治

請問夏黑葡萄掉粒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5樓:農醫生

你好!落花落果是巨峰系葡萄的一個突出問題。落果原因很複雜,內因是遺傳因素,外因是管理不善或開花時氣候條件不良。

應採取綜合農業技術措施,如合理負載、花前摘心、花期噴硼、環剝、控制水肥等。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棚栽夏黑葡萄掉粒嚴重,怎麼回事?(如圖)

6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您的夏黑葡萄留果量太大,葉片留的少(可能),通常情況1斤的果穗要有15張左右的葉片供給營養,否則的話容易出現這種情況,同時也易感染病菌,加重為害;應進行疏花疏果,控制好葉果比,優質高效。

請問專家夏黑葡萄怎麼回事發軟了

7樓:農醫生

葡萄水罐子病,因樹體內營養物質不足所引起的生理性病害。結果量過多,摘心過重,有效葉面積小,肥料不足,樹勢衰弱時發病就重;地勢低窪,土壤粘重,透氣性較差的園片發病較重;氮肥過多,缺少磷鉀肥,成熟時土壤溼度大,誘發營養生長過旺,夜溫高,特別是高溫後遇大雨時發病重,要多用有機肥菌肥,增加氮磷鉀養分,合理負載,適當增加葉面積,加強果園管理,降低夜間溫度,合理修剪,乾旱及時澆水

葡萄掉粒什麼原因

8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葡萄掉粒的原因及預防措施

1、花期氣候不良,中後期雨水過多、光照少、氣溫變化無常的環境導致真菌性病害會比較嚴重,如灰黴病、霜黴病、黑痘病、白腐病等。

2、激素使用不當,藥液沾的不均勻導致葡萄掉粒(夏黑) 。

3、缺微量元素硼、鋅導致葡萄掉粒(維多利亞掉粒缺鋅)。

4、生長過旺、氮肥施的過多導致葡萄掉粒(巨峰) 。

5、產量過高同樣也會導致葡萄掉粒(紅地球)。

預防葡萄掉粒措施:

1、結合環境變化,做好病蟲害的預防工作。

2、使用調節劑時,嚴格按照劑量使用,結合氣候情況,不可過量或少量 3、及時補充各種微量元素。

4、合理控制氮肥的施入量,後期少施氮肥 5、嚴格控制產量,根據樹體情況,進行合理負載。

9樓:海霞

本身的物種基因遺傳問題。別的葡萄一樣有掉粒的情況發生,只是夏黑葡萄比別的品質葡萄掉得厲害。這些物種遺傳基因問題,目前很難去結解決。以後,就不知道了。

管理上的問題。如果留果量太大,每個葡萄間過緊,沒有足夠空間讓它生長,就容易造成果粒被擠掉的情況。解決方法就是合理疏花疏果,控制好果穗旁的葉片比例。

10樓:春天細雨迷離

1.生理落果。果粒長到3—4毫米大時,一部分果粒會因營養不良停止發育而脫落。這是互爭營養的自然疏果,可以提高果實質量。

但為防止過量脫落,應控制新梢徒長。這時要少澆水,忌施氮肥,追磷、鉀肥。

2.日灼落果。葡萄果粒在硬核至著色期間,如氣溫高達32℃-42℃時,部分果粒會因強光直射發生病變,變黑幹縮。這是因為前期施用氮肥過多,葉片長得過大而加重日灼程度。

在夏季要進行合理修剪,除在果穗上保留遮陰的副梢外,適當剪去部分新梢,可減輕日灼程度。盆栽葡萄可在果穗上部罩上傘形羊膜紙,以防果粒遭受日灼害。

3.病害落果。葡萄喜歡乾燥少雨的氣候。如在雨季、高溫、高溼的情況下最容易發生病害,其中霜黴病、炭疽病、白粉病、黑痘病等都會使果粒大量脫落。

除選用巨峰、白香蕉、黑奧林、紅富士、康拜耳早、碧綠珠等抗病品種外,在發芽前後各噴1次1∶0.5∶200的波爾多液,以後每隔半月噴1次200倍的等量波爾多液進行預防病害;還可在發芽前用波美3度-5度石硫合劑加0.2%-0.

3%的五氯酚鈉消滅越冬病害。也可採用300倍的食醋溶液噴灑,防治黑斑病、褐斑病、白粉病、霜黴病效果很好,每天噴灑1次,連噴3天-5天即可痊癒。或用鮮韭菜50克,搗爛兌水3000克噴灑,可防治黑斑病、白粉病等病害,7天噴兩次,3天內病情得到控制,一週明顯好轉。

4.蟲害落果。 蟲害落果在早熟前後高溫乾燥時,紅蜘蛛的繁殖最快,尤其是家庭盆栽葡萄更應注意防治,以免落果。可用40%樂果2000倍與40%三氯殺蟎醇1000倍-1500倍混合液,連噴2次-3次。

為了避免農藥汙染家庭環境,也可用大蔥(最好是旱地大蔥)100克,加水700克,浸泡12小時-24小時,過濾噴灑,可供兩三盆盆栽葡萄施用。每天噴1次-2次,連噴3天-4天,可消滅蚜蟲、紅蜘蛛等軟體類害蟲及白粉病,有效率達100%。或取1份大蒜搗成泥,加水25倍過濾噴灑或澆灌盆土,可防治蚜蟲、紅蜘蛛等害蟲,噴灑葉片兩面,每天噴灑1次,連噴3天-4天,不僅能防治害蟲,同時也能防治白粉病、葉斑病、黑褐病等病害。

建議你在採前落果開始前5-10天,噴布30~40mg/l的萘乙酸,相隔10-15天再噴一次,可防止採前落果,並可促進果實著色。用70mg/l的萘乙酸在7月20日左右噴布,可減少落果26%~46%,而且著色果率提高49%

11樓:雜話三農

除了環境因素外,缺乏微量元素!望採納

12樓:玉劍書生

葡萄喜歡乾燥少雨的氣候。如在雨季、高溫、高溼的情況下最容易發生病害,其中霜黴病、炭疽病、白粉病、黑痘病等都會使果粒大量脫落。除選用巨峰、白香蕉、黑奧林、紅富士、康拜耳早、碧綠珠等抗病品種外,在發芽前後各噴1次1∶0.

5∶200的波爾多液,以後每隔半月噴1次200倍的等量波爾多液進行預防病害;還可在發芽前用波美3度-5度石硫合劑加0.2%-0.3%的五氯酚鈉消滅越冬病害。

也可採用300倍的食醋溶液噴灑,防治黑斑病、褐斑病、白粉病、霜黴病效果很好,每天噴灑1次,連噴3天-5天即可痊癒。或用鮮韭菜50克,搗爛兌水3000克噴灑,可防治黑斑病、白粉病等病害,7天噴兩次,3天內病情得到控制,一週明顯好轉。

13樓:騎項

一是葡萄確實熟透了;二可能成串的葡萄採摘含水分,失水後,悶焐後,容易倒把,所以掉粒。

14樓:俎清華

1、花期氣候不良,中後期雨水過多、光照少、氣溫變化無常的環境導致真菌性病害會比較嚴重,如灰黴病、霜黴病、黑痘病、白腐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