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桃蛋葉插苗不長根怎麼辦,為什麼多肉葉插葉片蔫兒了都不長根發芽 10

時間 2021-06-29 13:19:27

1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溼度等條件還沒達到發芽的要求吧,桃蛋葉子飽滿有活力的話遲早會發芽,我桃之軟的葉子就是等了好幾個月才發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用了一個月,只要你別澆太多水悶爛了,總會出的…估計品種問題,出根慢

3樓:蘭姐的花生活

多肉葉插不發芽只長根怎麼辦

為什麼多肉葉插葉片蔫兒了都不長根發芽 10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生根、不發芽。那就要看看基質那個地方,是不是掰的時候弄壞了,或者帶著徑上的一層皮,可以輕輕拔掉,會更容易發芽的,剩下的只有靜靜的等待了。

葉插本來就是帶有一定機率性的,有幾片葉子怎麼都插不出來是正常的

春天葉插注意這幾個步驟,保證你在秋天收穫滿盆的多肉

5樓:七七就是我

一、選葉

葉插要選最健康肥壯的葉子,這樣才會生根快,多肉小苗才會健康,你想下那些本來就已經消耗了自己養分的老葉子,還有多餘的養分供給小苗嗎?葉插小苗在沒長根之前是看著葉子提供的養分慢慢長大的,葉子消耗了養分會慢慢變皺直到最後變乾枯,小苗也長根自己可以吸收土壤的養分了。(題外話:

覺得世界上所有孕育下一代的母體都好偉大呀!)

有些多肉品種繁衍下一代的能力特別強,葉插存活率特別高,比如:姬朧月、吉娃娃,白牡丹,冬美人等等就比較好養活。葉插比較難的話有:

熊童子,桃美人,桃蛋,姬玉露等等葉插率相對來說就低很多了。

莖部靠下的地方好找健壯的葉片,左右晃動下小心把它弄下來。靠近底層的葉片因為比較老,成活率低。

二、晾葉

葉片取下來後,要放在通風散光的地方晾幾天讓它的傷口癒合,葉子上口沒癒合的話容易感染細菌,這幾天葉片會有點發皺,一定要放通風的地方,不然會化水或是黑腐。空氣中的溼度適宜可以促進葉插,如果要在冬季葉插可以在其周圍多噴點水增加溼度。

三、環境

葉插的時候不要晒到太陽,要在陰涼有散光的地方,不僅能保證光照程度,也不會讓葉片晒傷。葉插的溫度最好是在18度左右,因為空氣溼度大可以使得葉插快點發芽,再春秋季就很適宜。

四、上盆

葉插上盆使用潮土和透水性好的土壤可以使得其發芽快,而且要選擇容器不太深但有一定寬度的花盆。

葉插這種看起來容易但是操作指數難的可以用一些小工具,比如:小鐵鏟、鐵鍬還有鐵耙等,用起來方便還不髒手

多肉葉插小苗多久長大

6樓:無鍅戀

看情況吧,幾個月吧,

景天科風車草屬。有桃蛋(桃之卵)原產自墨西哥的一種風車草,葉片肉質豐滿,圓潤,帶有可愛的淡紫色,粉紅色和綠色的色調。葉子表面帶有厚厚的粉末覆蓋。

新長的葉子為粉紫色,隨著葉子的變老,會慢慢變綠。

桃蛋葉插苗張根了要把母葉埋土裡嗎

7樓:泡了個芙

可以淺淺的埋一點土,母葉用牙籤或者大顆粒石子碳粒支撐一下

多肉葉插生根發芽以後怎麼辦,多肉怎麼葉插,多肉葉插發芽後如何處理

往事隨風雙魚 多肉植物在葉插初期還是挺簡單的,沒有過多的要求,只需記住兩點 1 不要放在陽光下晒著 2 不要 泡 在水裡。在這期間,葉片的變化不會很大,大概10 20天左右,根系和小芽才會變大。多肉怎麼葉插,多肉葉插發芽後如何處理 多肉葉插出根出芽後,要把長了根系和葉子的葉片稍稍用土壤埋下去一點,但...

多肉斷裂怎麼辦,多肉植物根斷了,怎麼辦

多加寶 多肉植物的根斷了該怎麼養?斷根就那樣,過一段時間會發新芽,莖葉那一半,也可以通過扦插成為新植株,不過應該用疏鬆透氣的土壤,不能有腐爛物質,最好是腐葉土為主,加一些沙子,暴晒幾天,盆土半乾半溼,種下去不要澆水,過一段時間幹了再澆水。可以把莖埋一段在土裡,不過不要馬上種,剛剛斷的有傷口,應該晾幾...

多肉葉子掰下來怎麼辦,多肉葉片怎麼掰 多肉葉子掰下來怎麼種

我看之前有人說要把葉柄插入土內,這個方法也是因人而異。要是你想用土插的話,先把土準備好,稍稍濕潤,然後直接將葉片平放在上面,不用插在土裡面。如果找土不方便,可以用乙個空的礦泉水瓶,在上半部分用工具戳一些與葉片大小差不都多的孔,將葉片插在孔內 是掉不下來的,也掉不進水瓶內的 瓶子裡面裝上一點水,水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