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葉插的土發黴了,要怎麼辦,能不能用高錳酸鉀溶液消毒

時間 2021-06-28 07:58:03

1樓:shptvs馬克思

方法:1先準備新的盆和土,盆裡放約一半的土,然後把原盆裡的植物和土一起倒出。

注意,最好保持土是一個完整的形狀,這樣就不太會傷害根系。

2之後儘量將壞土剝離,保留根系,移到新盆裡。

豆瓣綠雖然耐陰,但澆水最好還是見幹見溼,不要一直浸泡。

3壞土可以在太陽下晒久一些,黴菌就會消除。

見幹見溼:就是澆水一次澆透,之後等到表面的土摸起來不溼潤了,再澆下一次,不要在表面的土還溼的時候就繼續澆。(但也不要等到完全乾硬才澆)

如果花盆底下有孔的話,也可以用一個托盤,放在花盆地底下,向托盤裡澆水。土壤和植物能夠將水吸上去的。

2樓:食書狼

發黴一般都是因為太過於潮溼而且不通風導致的,注意一下環境要有陽光照射和足夠通風就不會有了。

葉插已經發根了,就不要再折騰了,只是黴菌對植物本身是沒有害處的,一般都是悶熱潮溼和某些病毒結合才會導致多肉化水。

3樓:背書讀得累

把葉子那出來,土晒一晒還可以用

我多肉植物葉插的土發黴了,要怎麼弄?噴高錳酸鉀溶液可以不?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葉片拿走,然後把土放到太陽底下去晒一段時間就好了,,,您的支援就是我的動力~

多肉植物葉插能用84消毒液對土壤消毒嗎

5樓:愛笑的十月十一

我們一般採用高錳酸鉀對土壤消毒。但是一般是播種才對土壤進行消毒的。

葉插的話沒必要對土壤消毒。

多肉土壤怎麼消毒,4種多肉土消毒方法?

6樓:呼延文玉登嫣

當然.....是不用的,lz想消毒的話只要做到不讓腐爛的葉子呆在土上過久就可以,對於多肉來說,這樣做不到化肥的作用,只會讓整株多肉都腐爛掉。還有,土上要鋪小石子,花鳥店裡有賣的專門的,不鋪會招蟲子的。

7樓:紫涵軍團

多肉土壤怎麼消毒,首先要提醒大家,買多肉自帶土壤的多肉時,最好是把土扔掉。因為首先土壤質地不好,二是根本就不知道土壤裡是不是有蟲子或病菌,避免影響到家裡的其他植物

多肉土壤怎麼消毒,首先要提醒大家,買多肉自帶土壤的多肉時,最好是把土扔掉,如果是網上買來的脫土小苗,需要把根系清理一下,比如用手捋捋根,把已經枯了的根弄掉。因為首先土壤質地不好,二是根本就不知道土壤裡是不是有蟲子或病菌,避免影響到家裡的其他植物,下面看看多肉土怎麼消毒。

多肉土怎麼消毒

1、多肉土怎麼消毒:晒太陽

這是最經濟環保的方法。但缺點就是時間較長,佔用的空間大,要將已經調配好的土壤攤平,讓土壤充分的照射!然後放到陽光下暴晒,一般晒5~7天左右為宜,暴晒期間將土壤翻一翻然後重新攤平,目的就是讓土壤都充分受到照射。

這樣晒完的土基本上不會有什麼病菌、蟲卵等東西了。

2、多肉土怎麼消毒:微波爐

如果處理的土比較少,建議用此方法。這個方法的優點是很快,但每次處理的土壤量小。基本上3分鐘左右土壤裡的病菌、小蟲什麼的就全部消失了。

把土放入一次性的飯盒或者不要的盤子中,噴些水,中高火轉一分鐘,拿出來,翻一翻再噴點水再轉一分鐘,這樣反覆三次!待土壤涼後即可使用!

3、多肉土怎麼消毒:多菌靈藥劑

這個方法比較常見,可以用多菌靈水溶液浸泡土壤,也可以將多菌靈拌到土壤中,然後將土壤浸盆。具體的用量可以檢視說明書。

4、多肉土怎麼消毒:高錳酸鉀溶劑

高錳酸鉀在藥店、花鳥魚市都可以買到!將買來的高錳酸鉀顆粒狀稱取相應的重量(每次幾克即可,一般2~3克就行),放到500倍的水中,充分混合後**溶液顏色,保持淡紫色即可,千萬不要太濃!然後將配置好的土壤放置在高錳酸鉀溶液中,一般浸泡三五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最後倒掉土壤裡的高錳酸鉀溶液,然後將土放到太陽下晾乾即可。

多肉用土最好是自己配,不要在網上買配好通用的土!配比方法有很多種,根據多肉品種和自己的喜好,無固定配方,主要抓住透氣性好,性水效能佳,能保持溼潤的特性,以蛭石、珍珠岩等為好!不同品種不同地區的多肉養殖的方法略有不同。

請問,多肉葉插土要消毒嗎?沒有太陽怎麼辦?謝謝。 50

8樓:匿名使用者

插土消毒的方法之一是將土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幾分鐘,土中所有的細菌,蟲卵均會被殺死。

可以將高錳酸鉀直接澆到帶有植株的多肉盆裡給土進行消毒嗎

9樓:貝克街流浪貓

不可以的,會燒根,消毒儘量不要用高錳酸鉀。

多肉爛根可以用高錳酸鉀消毒嗎

10樓:清風噓噓

把爛根處理掉

晾晾就可以了

一般是澆水太多導致的吧

用高錳酸鉀可以給花土消毒嗎有知道的請回答一下,具體怎麼消毒

11樓:

不能消毒花土你是養蘭花嗎

12樓:蕭山新

可以消毒,種前一天用百分之0*1噴灑

多肉要怎麼葉插,太簡單了,多肉植物怎麼葉插 ?

冷咖啡 要說品種的話,很多大路普貨葉插都會比較容易成活的,例如姬朧月 東美人 千佛手 黃麗 白牡丹 虹之玉等等。也有的普貨葉插是比較難發芽生根的,比如白美人 八千代等 個人當時養的是這樣的情況,不知道這個品種是不是普遍這樣 葉插的成活率除了跟品種有關,也還跟氣候 葉插方式等外在因素有關。一般來說,大...

葉插多肉植物葉片要怎麼晾乾,多肉植物的葉插應該怎麼操作

不是把葉片晒乾,而是把傷口晒乾,主要是防止傷口處腐爛。不晒用酒精殺菌也可以。葉晒乾了就活不了了。多肉植物的葉插應該怎麼操作 1.準備多肉植物的葉子 如果葉子已經取下來了,那就直接利用。如果是從長得很茁壯的多肉上摘葉子,不要在澆水後馬上摘取,要等其稍稍乾燥,這樣葉子會比較容易摘下來 比起水分充足的植物...

種多肉的土發黴了,怎麼辦,種多肉的營養土發黴了不想扔掉怎麼辦

營養土發黴是因為盆土潮溼不通風引起的。多肉的營養土丟了太可惜。可以用以下方法進行處理後再種植 1 拿到微波爐裡面加熱2分鐘左右,或者用開水澆透,再澆點多菌靈水。等土涼透再種植物。2 發了黴的土可以用於漚制自制的有機營養土,但要經過充分發酵,可以放一邊蓋起來放水發酵,等完全發酵後不會再長黴,就可以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