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樹葉子長黃斑,無花果樹幹和葉都長斑,請問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9-01 17: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澆水不宜過勤,打些甲基托布津。

看看背面有沒有紅蜘蛛.

無花果樹幹和葉都長斑,請問該怎麼辦? 50

2樓:國色天香

很可能是長蟲子了。

無花果非常容易被蟲子吃。

我們家地里的,曾經比人高。

前兩年主幹被蟲子蛀空斷了。

後來根部發芽,現在長大了。

3樓:興沖沖的

無花果葉子長黑斑怎麼治

4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葉斑病症狀:

主要危害葉,枝。葉片染病產生不規則褐色病斑,有時也發生在葉緣或葉尖上,病斑凹陷,後期病斑長出小黑點,即病原菌分生孢子器。

無花果葉斑病防治方法:

結合防治黑斑病、炭疽病在發病初期噴灑百分之五十的異菌脲可濕性粉劑900倍液,或百分之三十多菌靈懸浮劑1000倍液,隔10天一次,防治1-2次。

生長管理

無花果雖插穗易癒合生根,但也要注意扦插後的管理,管理要點是:無花果樹

①其癒合組織形成期,對溫度要求較高應及時提高低溫;同時,加強水分**。癒合生根後期插穗長出大量的毛根,此時氣溫逐漸公升高,應注意增加土壤水分。

②癒合生根後和發葉期要避免澆泥漿水,切防糊葉現象出現,對低床扦插的更應注意。

③堅持看土壤墒情澆水,土壤潮濕要少澆或不澆,如果土壤乾旱要多澆水,保持土壤濕潤狀態為適宜。

④無花果幼苗不耐寒,在初凍或倒春寒前要做好防寒(凍)保溫工作,簡單的方法是埋好土或蓋好草簾、樹葉、稻草等覆蓋物。

⑤當幼苗進入營養生長期前後,堅持每個月輕施一次以翠姆氮肥為主的複合肥。施肥量依苗齡增長而逐漸增加。並隨著苗根系的增深,以深溝施效果為好,但要注意施肥時避免傷根。

無花果樹長得很慢,葉片上有一些深褐色的斑點,葉子下垂耷拉著是怎麼回事?

5樓:百度使用者

這個斑點是植物炭疽病,深黑色表明已經發病久了,請把病的葉子剪掉,噴灑百菌清百分之75的粉劑600倍液。

6樓:周記

1、越冬溫度偏高,它在越冬期間要使其能充分休眠,在內蒙古地區冬季應將其安放於不結冰的冷室內,保持盆土稍呈濕潤即可,在低溫條件下使其休眠良好,這樣才有利於來年的生長和開花結果,反之,若越冬期間室溫高,澆水多,促使其提早萌發枝葉,會影響到來年的生長和結果。

2、水肥管理失誤,如盆土過乾後猛澆大水,導致其營養鬚根萎縮死亡,施肥過多、過濃,使剛萌發的細鬚根被肥液灼傷而壞死。

3、室內外環境條件懸殊太大,如溫差大,光照強度大不相同,在出房前未經開啟門窗等適應性鍛鍊,致使其出房後葉片乾黃死亡。

陽台種植無花果樹葉發黃還有斑

7樓:匿名使用者

喜溫暖溼潤氣候,耐瘠,抗旱,不耐寒,不耐澇。以向陽、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上或粘質壤土栽培為宜。

用扦插。分株。壓條繁殖,尤以扦插繁殖為主。

繁殖方法

扦插繁殖

3月中、下旬從優良母株上選l~3年生未曾發芽的,而且節間短,枝粗在1~1.5cm的健壯枝條,剪成長30~50cm的插條,按行距50cm開溝,斜插入土三分之二,其餘部分露出土外,填上壓實,澆水保持土壤濕潤。夏季扦插,可取半木質化的綠枝進行扦插。

扦插後約1個月左右生根。培育1年即可移栽。亦

用無花果做成的印度甜品

可將插條用溼砂貯藏1個月,形成愈傷組織後再行扦插。

分株繁殖:於2~3月進行分株栽種,定植按行株距(3~4)m×(3~4)m開穴栽種。栽種前要修剪,除去密枝或枯枝條,在樹液未流動以前或展葉以前栽種為好。

無花樹葉子有鐵鏽色斑片是什麼原因

8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應該是吊蘭得了銹病。

一、症狀:

銹病是花卉和景觀綠化樹木較常見的一類病害,分布廣、種類多。危害玫瑰、菊花、月季、百合、檜柏等近百種花木。受害植株光合作用減弱,葉片提早發黃脫落,或引起枝幹腫瘤、果實畸形,嚴重損害園林植物的觀賞價值。

二、防治:

首先要控制菌源,防治轉主寄生植物銹病。在景觀植物配景時,應把觀賞植物與轉主寄生植物嚴格隔離。結合修剪清除病枝、病芽、病葉,燒毀或深埋土中。

休眠期噴波美3度的石硫合劑,以消滅侵染**。

通過改良土壤條件,改善排水條件,促進植物生長,提高抗病性。選用健壯無病蟲枝條作插條、接穗等無性繁殖材料,控制種植密度,及時排除積水,在用肥上多施磷、鉀、鎂肥,控制氮肥,防止徒長。定期修剪整枝,去除病蟲弱枝,使其通風透光良好。

在清掃園林病枝後及時噴藥預防,可噴2至5度石硫合劑或五氯酚鈉200至300倍液。防治轉主寄生植物上的銹病,應在3月上中旬噴藥1至2次,以殺死越冬菌源孢子。

在花木生長季節,當新葉後,可選用25%粉鏽寧1500至2000倍液,50%代森錳鋅500倍液,或25%甲霜銅可濕性粉劑800倍液噴霧,每隔7至10天一次,連續防治2至3次。

無花果樹葉子上面有黑色是什麼原因? 255

9樓:海和威低鹽軟營養肥

無花果樹葉子上面有黑色的原因是:斑點落葉病、 根腐病、缺鐵等

1、種植時間

由於無花果它的生長的習性所以在種植的時候我們需要注意種植的時間,在我國大部分地區,無花果都是可以進行兩季種植的,分別是在春季的三四月份以及秋季的九十月份進行種植,這時種植的無花果的成活率會更高一點。

2、繁殖方法

無花果它是可以自行繁殖的,所以我們要注意的就是將無花果繁殖後的根櫱進行移栽,這樣栽種的無花果是非常好養活的,其次就是無花果它還可以進行壓條繁殖,在壓條的時候要注意的就是在春季將比較健壯的樹枝拉低然後埋上土,等到一定時候就會長出根系,然後就可以進行移栽了。最後就是還可以使用扦插繁殖,但是在扦插之前要將枝條用多菌靈浸泡一下,這樣可以提高成活率。

3、生長溫度

無花果對生長的溫度是有要求的,所以在種植的過程中我們需要注意溫度的調控,一般在剛栽種的時候就需要將田間的而溫度控制在二十到二十五度左右,這樣三到四天左右就能成活,其次無花果種植的最低溫度不能低於五度,否則很有坑你會被凍傷,其次就是最高溫度不能高於三十八度,全年的平均氣溫能保持在十八到二十度左右是最好的。

4、種植密度

無花果的生長需要有足夠的光照,其次就是無花果自行繁殖的能力較強,所以在栽種的時候就是需要按照行間距三公尺、株間距兩公尺左右的距離栽種,這樣田間的通透性會比較好,同時也方便後期的田間操作,而且無花果的產量和質量都鞥有所保障。

5、水肥管理

水肥管理是所有種植種非常關鍵的一步,它能直接的影響到種植物的產量合併質量,無花果也是一樣的。而無花果的水肥管理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要根據無花果樹生長階段來進行管理,首先就是在幼樹期間我們主要是為了促進枝葉的生活藏,所以可以以農家肥或者是伯示麥複合肥高氮型來進行促生,一年至少需要追施四五次肥料,而等到成年之後的果樹,則只需要在開春的時候、開花結果時以及果實採收後進行施肥,每次施肥的時候可以結合澆水進行,這樣既可以避免果樹被傷到同時還可以提高養分的吸收效率。

無花果樹葉子黃了咋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多了,澇了。很多人總是生怕自己的花果缺水,所以就經常的拼命澆水,殊不知這恰恰起到了反作用,要知道,植物生長需要靠根部吸取水分來維持其枝葉的生長,但是、根部卻需要充足的空氣來維持,水分多了自然空氣就少,長期水濕就會使其根部處於」窒息「狀態,這樣植物怎麼會長的好呢?一般土長期水濕植株會表現為「葉黃、枯萎、生長緩慢、葉表灰暗無光澤、落葉」等現象,同時長期水濕就會誘發很多病菌的侵襲,最終導致花果死亡。

具體怎麼種無花果樹?謝謝,怎樣種植無花果樹?

無花果主要以扦插繁殖為主,扦插成活率高,苗木當年可長至80 100cm。大枝扦插一般當年即可結實。扦插前應選擇生長健壯的枝條,將下端剪成馬耳形,傾斜45度插入地中,踏實即可。無花果根系的伸長 充實和呼吸強度有關。土溫10 左右根系開始活動。在江浙,5月中旬為活動盛期,6月中旬為生長高峰期 5月中旬和...

無花果樹嫁接到什麼樹最好,無花果樹可以與其它果樹嫁接嗎?

三痴齋主 無花果樹生長強健,繁殖容易,扞插 分株 種子播種都易成功,而且能良好保持母本特性,根本不用複雜的嫁接。 歐陽峻嶺 柿樹 春季萌芽的挑樹 不知道哦,多看一些相關的資料 無花果樹可以與其它果樹嫁接嗎? 可以嫁接其他的無花果樹。無花果樹 學名 ficus carica linn.屬於桑科,為榕屬...

家中院子能種無花果樹嗎,院子裡種無花果樹好不好

繁華有一夢 無花果樹很適合栽在院落裡,但很多人不喜歡無花果這三個字,認為不吉利,聽著不舒服,其實,無花果名字是由於古人的粗心錯誤而得名。它並不是無花就結果,花是植物有性繁殖的器官,不會 花而不實 實而不花 當然結實的無花果樹自然也有花了。如果我們在它發芽長葉後,仔細觀察,就能揭開這個祕密。我們在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