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無花果怎樣栽培,怎樣種植盆栽無花果樹成活率高

時間 2021-05-04 12:29:26

1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使用透氣好的泥炭土和底肥是很關鍵的

2樓:瀛洲煙雨

盆栽無花果,一般在春芽接近萌動、氣溫較高時栽植,此時栽植成活率高。

1、用碎盆片將盆底的排水孔墊好,以利於透水透氣,不流失盆土,在盆底放入少量煤渣,以利排水,再放幾塊馬蹄片或碎骨塊作長效基肥,上面覆土2--3cm。然後裝入小半盆培養土,做成饅頭狀,把無花果苗根部放在上面,擺開根系,用左手提苗,右手用小鏟將培養土加入盆中。

2、填好土後,振動花盆,並將苗往上輕輕一提,使其根系舒展,再用手把盆土壓實後澆透水,待水滲下後,再封一層  培養土,土要低於盆沿,以便以後澆水。栽好後,將盆置於有陽光的地方,注意澆水以保持土壤濕潤,盆土見幹澆水,要少水勤澆。這樣有利於萌發。

無花果(ficus carica linn.)是一種開花植物,隸屬於桑科榕屬,主要生長於一些熱帶和溫帶的地方,屬**帶落葉小喬木。無花果目前已知有八百個品種,絕大部分都是常綠品種,只有長於溫帶地方的才是落葉品種。

果實呈球根狀,尾部有一小孔,花粉由黃蜂傳播。又名阿馹,無花果除鮮食、藥用外,還可加工製乾、制果脯、果醬、果汁、果茶、果酒、飲料、罐頭等。

無花果幹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味道濃厚、甘甜。無花果汁、飲料具有獨特的清香味,生津止渴,老幼皆宜。無花果樹枝繁葉茂,樹態優雅,具有較好的觀賞價值,是良好的園林及庭院綠化觀賞樹種。

它當年栽植當年結果,是最好的盆栽果樹之一。如果大力開發無花果盆景,效益將十分明顯,是目前利潤率最高的盆栽果樹之一。

3樓:易書科技

無花果盆栽的養殖方法如下:

盆栽苗前5年應逐年換入大盆,並補充新的培養土,6年以上的大株需要栽入木桶,以後每2~3年換1次土,並經常追施液肥。北方寒冷地區,冬季需移入冷室內越冬,溫度保持在0℃左右即可。無花果性喜溫暖溼潤氣候,對土壤要求不嚴,適應能力比其他花木要強,幾乎能在各種土壤裡生長,但過於瘠薄的土壤生長發育不良。

怕積水,要注意排水。

怎樣種植盆栽無花果樹成活率高

4樓:植物網

種植無花果盆栽首先要做的就是選擇無花果苗木,要選擇主莖粗而短,側枝較多的苗木,的保證表皮無蟲害或者明顯的傷疤,根系健壯,整個植株表面有光澤,主莖直徑在3-5厘公尺為最佳。

然後就是選擇花盆,花盆的規格可以是長方形、正方形、或者圓形。的保證花盆的直徑在40厘公尺以上,高度在25厘公尺以上,底部有通氣孔,方便排水和透氣。

大概一周左右盆栽無花果就開始扎根了,等到兩個月左右就可以開花結果了,在緩苗以後生長旺盛期就可以補充有機肥了。在這過程中要及時修剪,以免長的過高影響觀賞性。

無花果的整形修剪要全株保留3—5條主枝,不留側枝,主枝組直接著生在主枝上。幼樹期間重點抓好培養主枝,並注意抬高主枝角度,促進多發枝條,達到迅速擴大樹冠的目的。進入初果期後,抓好多培養枝組,以便促進形成一定的產量。

盛果期時注意培養骨幹枝,更新大中型枝組剪縮弱枝組。對樹勢衰老或病蟲害嚴重的,可利用基部或枝上發出的萌櫱枝或隱芽,重新培養主枝和枝組。

結果了可以用舊衣服做個稻草人,或者掛幾個彩色袋子嚇唬偷吃的鳥兒們,最好就是在無花果快要成熟的時候,套個保鮮袋上去,萬無一失。

5年的無花果樹盆栽該怎樣種植

盆栽無花果怎麼養

5樓:

1、疏除幼果

在立秋後,最好把無花果所長出的幼果全部摘去。因為此時所結的果實較難成熟,會消耗植株養分經翌年生長造成影響。

2、摘掉新梢

雖然無花果在新梢上結果,但是頭年秋季如不摘梢也能妨礙植株以後結果。如果有計畫地在秋季裡進行這項操作,則有利於枝條分化花芽,對保證來年多結果是很有好處的。

3、適時入房

一定要等秋末無花果葉片完全轉黃後再將其入室防寒。要是過早將它搬到室內進行保護,不僅會給管理上帶來麻煩,而且還會打亂盆栽無花果的正常生長節奏。

4、旋去老根

待到無花果的葉片脫落乾淨以後,應該將它磕出花盆用快刀把土坨表而後 老根旋去一層。然後把修整過的土坨放在原盆裡,填上摻有肥料的新土。澆一次透水,在背風向陽處養護半月左右以促使根部傷口癒合。

秋季旋根,能夠延長盆栽無花果的來年結果時間。

無花果的養殖方法

無花果的繁植,可用高空插條法進行。並用雙環剝法處理枝條。即在第一環剝點上包紮介質後,在其下再作乙個環剝,這樣20以上溫度條件下,15天就可生根。

土壤:無花果對土壤的適應範圍廣,砂土、壤土、沾土、酸性土、中性土和鹼性土都可生長,但以深厚肥沃、排水良好、ph值6.2~7.5的砂質壤土最好。

水分:由於無花果原產在半乾燥地帶,對水分要求不高,在年雨量400~800公釐地區,即可正常生長和結果;在雲南800~1200公釐地區均可栽培;如雨量過大,地下積水過多,反易導致落葉和果實糖低。

光照:無花果要求光照充足,通風透光好,年日照時數以2000小時左右為宜。

溫度:無花果喜溫暖、乾燥,喜光性強,忌寒冷陰蔽。一般在年均溫15℃以上,冬季最冷月均溫8℃以上,夏季最熱月均溫20℃左右。

6樓:易書科技

1、盆土準備。透氣性好的泥瓦盆、瓷盆、水泥盆、木箱、木桶均可用來栽培無花果,但大小要適宜,直徑以40~50cm為好,不能小於30cm,高度可與盆徑相仿,也可稍大於盆徑。

2、栽植方法用1年生壯苗於落葉後或春季發芽前栽入盆內。栽前先在盆內填入大半盆營養土壓實,被移栽的苗木先澆透水,水滲後立即帶土移栽入盆,要盡量多帶根系。

3、整形修剪栽後在苗幹基部留3~4芽剪截,當年選出不同方向的3個主枝。無花果是喜光樹種,主枝角度要開張,可用拉枝的方法將主枝拉至60~70°,第2年各主枝上的混合芽即可抽梢結果。

4、管理盆栽無花果應控制旺長,使其抽生中庸枝。因此澆水不宜過勤,只要葉片不出現萎蔫現象,就不必澆水。

7樓:小雅在陽台

陽台上如何養盆栽無花果

8樓:滿楓麻雅豔

無花果很好養的,只要記得適量澆水,給它充足的陽光,適當施肥就好了。朋友在窗外防盜籠裡養了一棵,還接了好幾個果

9樓:沾花也笑

我就這麼養的,中國紫,也叫本地紫。3年了!

無花果開花嗎,無花果會開花嗎?

無花果並非不開花 從無花果的名字看起來,無花果好像是沒有花的,事實究竟是怎樣的呢?典型的花,由花托 花被 就是花萼和花冠 雌蕊和雄蕊四部分構成,這四部分都有的叫完全花,例如桃花。四部分不完全具備的叫不完全花,例如桑樹花。一般植物,是花托把花被 花蕊舉得高高的,因此引人注目。而無花果的花卻悄悄躲藏在肉...

無花果開花嗎,無花果會不會開花

無花果會開花。它屬於隱態花序,花朵隱藏在果實之中,而且無花果的花期在每年的5 7月份,其花朵雌雄異株,花朵比較小,生長在榕果內壁,不易發現,只有開花授粉後才會結果。雄花與雌花同生長在果實的內部上,養殖無花果時,需要為其提供富含豐富腐殖質的土壤。成熟後的果實為紫紅色或者黃色,食用價值高。想要無花果如期...

尤雅的《無花果》歌詞,無花果的歌詞

帝都小女子 歌名 無花果 歌手 吳小梅 國語原聲精選1 歌詞 無花果 果無花滿園的燦爛奔放 只有它的衣裹 沒有花只結果 心中只有別人 從沒想到自我 為誰受盡風霜 為誰受盡責磨 一生奉獻心身 換取人間結果 無花果果無花 滿園的燦爛奔放 只有它的衣裹 沒有花只結果 心中只有別人 從沒想到自我 為誰受盡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