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樹要怎麼種植才能結更多果子

時間 2021-10-19 04:39:10

1樓:抽轉組

如果盆栽的話,在花盆裡放置一些園土,腐殖土,沙土的混合土就行。然後找生長比較旺盛的無花果樹,選一些健康,無病蟲害的,帶芽點的粗壯硬枝條,上下兩段剪平,30厘公尺左右,留兩到三個芽點。用水泡一段時間,然後插到土壤裡,澆透水,有條件的用塑料薄膜覆蓋一下,平時保持土壤濕潤,大概乙個多月左右,就會生根發芽,待到葉片有4-5左右就可以移栽到其它花盆中。

2樓:寶寶92092詵嘉

無花果對土壤的要求不多,有機質含量豐富的疏鬆土壤就可以,可以在花盆底部放上一些石塊堵著出水口,防治土壤外漏。再在底部放上一些底肥,然後放上土壤,然後再將無花果樹放入花盆中,填滿土,壓實。完成之後澆透水,放在陰涼處緩緩苗,一般一兩周就能夠正常生長了,這時候就可以將花盆移到陽光充足的環境生長了。

3樓:絆絆

移栽無花果時候需要選擇乙個比較大一些的花盆,因為無花果樹的根系比較發達,花盆太小不適合無花果樹後期的生長。換盆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傷到無花果的根系,最好是提前半天澆透水,移栽的時候先拍幾下花盆,讓土和花盆分離開,然後輕輕的將無花果樹帶土一起取出。如果是陶土的花盆,可以先提前幾天控水,讓盆土乾燥,和花盆自然分離,這時候再將無花果樹連土一起取出。

4樓:晨啊54269牙顆

無花果很多朋友都喜歡種植,也喜歡食用。本人最喜歡的就是無花果曬成的果乾,味道非常甘甜軟糯。想要種植好無花果樹自然是要先了解一下關於無花果的生長習性的問題。

無花果的適應性很強,在我國的很多地方都有種植,尤其是新疆地區種植無花果的非常多。無花果原產於地中海地區,喜歡溫暖濕潤的生長環境,耐旱能力很強,並且能夠忍受土壤貧瘠。不過無花果不喜歡嚴寒,不喜歡水澇,喜歡向陽生長。

5樓:

家中種植無花果一定要用對方法!這樣的果子才又大又好吃

6樓:三熙

無花果根系比較淺,為保證根系長勢良好,花盆可以選擇直徑40~50厘公尺,深度25-30厘公尺的泥陶盆。花土可選用疏鬆、富含有機質和透氣性較好的腐殖土。只有這樣種植,來年才能結出更多的果子。

7樓:禿耳朵兔

地栽優勢根系生長不受限制耐旱,盆栽根系受限制不耐旱,不困盆栽還是地栽都必須下足底肥合理澆水修剪

8樓:暗受

我家有一棵拾幾年的盆載無花果,造形很漂亮,前幾年又從我哥那裡選了乙個結大果的好品種,我今年初春時扦插了一大批,無花果我一年四季都扦插過也可以成活,但成活率最高還是春季。春季扦插,首先剪一些無花果枝條,再剪20公分左右一斷,然後扞入土中5~10公分,把水澆好,把花盆放到陰涼處,只要保持濕潤就行,出芽之後可以放陽光下照曬生長特快,病蟲害不算多,一般第二年結果,培養好的當年也可結果。

9樓:夏至

無花果喜溫暖,有光照的,濕潤的環境,對土壤要求不高,容易管理。無花果可以扦插,分株,壓條進行繁殖,都很容易存活。扦插是最方便的,成活率挺高。

我家的無花果樹,就是直接找生長茂盛的大無花果樹上,扳下來的樹枝直接插到土裡面成活的,不到一年時間就結果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樹帶盆買來之後最好進行換盆,因為一般市場上的盆栽無花果樹的花盆比較小,而且花盆質量差,不利於無花果樹後期的生長。最適合無花果樹移栽的季節應該是北方地區在清明穀雨前後這段時間,南方地區春秋都可以進行移栽,這樣才能多結果實。

怎樣種植無花果樹?

11樓:好靜不好動

無花果繁殖可用分株、壓條、扦插進行,季節以5-8月為宜,極易成活。

無花果喜光照、溫暖濕潤的環境,不耐寒,對土壤的要求不嚴,但以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為好。根系發達,但分布較淺,生長迅速。

栽培無花果要注意:

1.澆水。盆栽者盆土表面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地栽者比較省工省力,盆土一般出現乾旱進再澆水也不遲。

2.溫度。無花果不耐嚴寒,冬季低於-5℃就會凍害盆栽者,地栽者也不能忍受-10℃的低溫,需要在根部培土防寒。生長適溫為20-30℃之間,38℃的高溫下也能正常生長。

3.施肥。從3月下旬至8月下旬皆可施肥,家庭中最好選擇有機肥料,這樣結出的果實口感好,糖度高。也可用化學肥料施之,注意用量不要太大,以淡肥勤施為宜。

12樓:夢與路同行

溫濕度調控 夜間蓋簾保溫。注意適量灌水(滴灌),保持土壤濕度。展葉後,使溫室溫度保持在25—30℃,後期如外界氣溫達到生長適宜溫度,則部分揭膜。

並在無花果的花芽分化期使用促花王2號,促進花芽分化,調節營養轉換率,徹底均衡大小年。

肥水管理 施優質廄肥 、過磷酸鈣 。新梢旺盛生長期,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尿素、硝酸鉀、複合肥等。9月果實成熟盛期噴0.

3%硝酸鈣以增加果實硬度。並在無花果的開花前、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各噴一次壯果蒂靈,增粗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防落花、落果、裂果、僵果、畸形果。

整形修剪 當兩枝交叉時,在交叉處短截,促發二次枝。冬季修剪時,主枝上的二次枝基部留2—3個芽處進行重短截,其餘枝條全部疏除。以後冬季修剪,均在結果母枝基部2—3個芽處進行重短截,注意區域性更新,防止結果部位外移。

並在修剪口用愈傷防腐膜塗抹,防病菌感染侵襲,保護傷口健康癒合。

無花果樹怎麼種植

13樓:匿名使用者

溫濕度調控 夜間蓋簾保溫。注意適量灌水(滴灌),保持土壤濕度。展葉後,使溫室溫度保持在25—30℃,後期如外界氣溫達到生長適宜溫度,則部分揭膜。

並在無花果的花芽分化期使用促花王2號,促進花芽分化,調節營養轉換率,徹底均衡大小年。

肥水管理 施優質廄肥 、過磷酸鈣 。新梢旺盛生長期,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尿素、硝酸鉀、複合肥等。9月果實成熟盛期噴0.

3%硝酸鈣以增加果實硬度。並在無花果的開花前、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各噴一次壯果蒂靈,增粗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防落花、落果、裂果、僵果、畸形果。

整形修剪 當兩枝交叉時,在交叉處短截,促發二次枝。冬季修剪時,主枝上的二次枝基部留2—3個芽處進行重短截,其餘枝條全部疏除。以後冬季修剪,均在結果母枝基部2—3個芽處進行重短截,注意區域性更新,防止結果部位外移。

並在修剪口用愈傷防腐膜塗抹,防病菌感染侵襲,保護傷口健康癒合。

14樓:嬴琴百靜涵

無花果又稱蜜果、奶漿果,其果實營養豐富,具有特殊風味,鮮果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以及多種微量元素以及大量的維生素a和c,其鮮果和果乾都受市場歡迎。

1.園址選擇。無花果柔軟多汁,耐貯性較差,不便運輸,發展果園應選擇交通方便、離城市或加工廠較近的地方,以便加工銷售。

2.苗木定植。秋植或春植均可,定植時應配置授粉樹,配置的方法以8株栽培種圍繞1株授粉樹,授粉樹佔5~6%較好。

3.整形修剪。冬季修剪一般落葉後封凍前進行,主要措施是短截。短截時,

旺盛的幼樹和成年樹的主、側枝可相對截留長些;結果母枝,

可較重地進行的短截。修剪時,

還應去除枯枝、及影響樹形的枝條。生長季修剪主要是及時剪除根櫱、萌條和徒長枝,

保持通風透光。注意在修剪口塗愈傷防腐膜,促進傷口癒合。

4.果園管理。幼齡期,

土壤深翻2~3次,

深度為40~50cm,

可採用隔行和隔株進行深翻,

以熟化根際土壤。

無花果在生長期,生長量大,

需肥量也多,

特別要注意補充鉀肥和鈣肥,

以補充樹體營養和保持果實正常發育。成年樹應適時添施基肥。在果實生長期噴壯果蒂靈增粗果蒂加大營養輸送量。施肥時要與灌水相結合。

5.採收:果實頂部小孔漸漸開裂,果皮出現明顯的網紋是成熟的特徵,這時採收風味最佳。

選無風的晴天或陰天採收,摘果時要輕拿輕放,防止碰壓損失,然後按果品標準分級,及時進行銷售或入庫。(

15樓:易書科技

無花果的種植方法有兩種:1、扦插2、分株

扦插的方法有:1、硬枝扦插2、綠枝扦插3、根插

無花果枝條易生根萌發根櫱,因此可以採取壓條法進行繁殖。一般多採用水平壓條、曲枝壓條和堆土壓條,促髮根櫱後進行分株。此法繁殖的苗木根系強健,植株壯旺,有利於提前結果。

但需注意,在生長季節要加強管理,適時追肥,保持土壤疏鬆、濕潤,無雜草,才能獲得優質苗木。分株的方法有:1、水平壓條分株2、曲枝壓條分株

無花果樹種植多久能結果

16樓:仰望星宸

無花果樹木當年栽種,當年就可以結果子。 

1、繁殖方法

無花果主要有扦插、壓條和分株三種繁殖方法,無花果枝條極易生根,所以生產上主要運用的是扦插繁殖方法,這種繁殖速度快,操作更為簡易,成活率也較高。

2、栽植

當新的植株根系也發育完整,開始發芽長新葉時即可栽植,栽植距離一般為3-4公尺,株距2公尺左右,如果是種植在溫暖氣候和土質較好的環境,可適當將株行距擴大1-2公尺。栽植可春植和冬植,春植在初春3月,冬植則在11-12月風凍前栽植。

3、整形修剪

無花果整形修剪較為簡單,它適宜於修剪成多主枝自然開心形,全株保留3—5條主枝即可,不留任何側枝,整體由多個主枝形成樹冠。所以在幼苗期要培育極為重要,要及時進行摘心修剪,促進其多分枝,達到迅速擴大樹冠的目的。

田間管理

植株栽植成活後,要進行鬆土除草,為促進其多分枝,所以修剪後要及時施肥,無花果是較耐肥的果樹,所以施肥要重施,以磷鉀肥為主,這樣可快速促進其枝葉生長。無花果樹是耐寒但不耐勞的果樹,除了在果實膨大期時對水分需求極大外,其餘時候並不需要怎麼澆水。它的根系如果長時間處於積水重的環境,會造成根系腐爛而導致植株落花、落果、落葉,甚至死亡,所以要做好排水的措施,尤其在陰雨天要更為注意。

17樓:夢與路同行

無花果樹木當年栽種,當年就可以結果子。

無花果樹(學名:ficus carica linn.)屬於桑科,為榕屬落葉灌木,屬**帶落葉小喬木。

又名天仙果、明目果、映日果等。無花果已知有幾百個品種,絕大部分都是常綠品種,只有長於溫帶的才是落葉品種。果實呈球根狀,尾部有一小孔,花粉由黃蜂傳播 。

無花果樹主要生長於熱帶和溫帶的地方,無花果生長勢強,並有多次生長習性,幼樹新梢及徒長枝當年生長量可達2m 以上;萌芽力、發枝力都較弱,骨幹枝生長明顯,其上潛伏芽較多,且壽命很長,可達數十年。無花果耐旱、耐蔭、耐鹽鹼,具有速生、早果、豐產的優點。果實呈球根狀,果實有扁圓形、球形、梨形或壇形數種,尾部有一小孔,花粉由黃蜂傳播。

果皮色澤亦有綠、黃、紅、紫紅之分,但多為黃色。果肉多呈黃色、淺紅色或深紅色。

優質無花果:威海老楊無花果

具體怎麼種無花果樹?謝謝,怎樣種植無花果樹?

無花果主要以扦插繁殖為主,扦插成活率高,苗木當年可長至80 100cm。大枝扦插一般當年即可結實。扦插前應選擇生長健壯的枝條,將下端剪成馬耳形,傾斜45度插入地中,踏實即可。無花果根系的伸長 充實和呼吸強度有關。土溫10 左右根系開始活動。在江浙,5月中旬為活動盛期,6月中旬為生長高峰期 5月中旬和...

開封適合種植無花果樹嗎,秋天可以種植無花果樹嗎

無花果生長環 境 1 喜溫暖溼氣候,耐瘠,抗旱,不耐寒,不耐澇。以向陽 土層深厚 疏鬆肥沃。2 排水良好的砂質壤上或粘質壤土栽培為宜。開封氣候 1 開封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冬季寒冷乾燥,春季乾旱多風,夏季高溫多雨,秋季天高氣爽,四季分明。2 年均氣溫為14.52 年均無霜期為221天,年均降水量...

盆栽無花果怎樣栽培,怎樣種植盆栽無花果樹成活率高

素野君露台園藝 使用透氣好的泥炭土和底肥是很關鍵的 瀛洲煙雨 盆栽無花果,一般在春芽接近萌動 氣溫較高時栽植,此時栽植成活率高。1 用碎盆片將盆底的排水孔墊好,以利於透水透氣,不流失盆土,在盆底放入少量煤渣,以利排水,再放幾塊馬蹄片或碎骨塊作長效基肥,上面覆土2 3cm。然後裝入小半盆培養土,做成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