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樹連續移栽了三年啦,今年該地方又被佔用,還能移栽嗎,如果能,移栽後會結果嗎

時間 2021-06-06 00:25:00

1樓:我是靈寶蘋果

無花果是桑科無花果屬的,其適生區域很廣,在我國,南至海南,北至遼寧,東至山東威海,西至新疆的西部邊陲,均有無花果的栽培。無花果抗性強,適應性廣,對土壤、水分、氣候等要求不嚴,當年栽苗當年掛果,第3-5年進入豐產期,栽培管理容易。所以說,你把它移栽後還會照常結果的,不過當年由於根系損傷大,需要時間發出新根,所以可能得第二年才結果。

修剪以冬季修剪為主, 根據結果的習性的不同, 無花果可分成二大修剪型別。

(1)不耐修剪型別 這一類品種的枝條生長疏鬆, 分枝特別多, 如紫果一號、明星等樹種。如果重剪, 新生枝更多, 結果少, 光照差, 產量低。還有以夏果為主的品種, 因夏果生在枝條的頂端, 也不宜進行短接重剪, 否則會影響產量; 但為了更新結果母枝, 須適當回縮或疏枝。

(2)耐修剪型別 這類品種有屬於更新能力強的品種, 即使地上部分全死去, 抽出的新梢仍可結果; 也有屬於更新不強的品種, 通過比較重的短截後, 可促進分枝。如布蘭瑞克、棕色土耳其等。短截時, 旺盛的幼樹和成年樹的主、側枝可相對截留長些; 結果母枝, 可較重地進行的短截。

修剪時, 還應去除枯枝、病蟲枝及影響樹形的枝條。

也可以在生長季修剪。 在生長季節, 要及時剪除根櫱、萌條和徒長枝, 保持通風透光。對那些分枝能力弱, 但生長旺盛的品種要在7~8月, 即在新梢展葉20~25片前後, 及時摘心, 以控制旺長, 促進分枝, 以增加枝的數量和提高產量。

提醒你:無花果生長量大, 需要肥也多, 但特別要注意補充鉀肥和鈣肥。它葉片大, 夏季高溫季節蒸發水分多, 因此需水量大。

無花果比較喜光,注意栽的地方保證光線好。還要注意移栽後冬季防凍。

2樓:鄒城海洋

沒問題!無花果的生命力極強,不用擔心。只要在移栽時多帶些老土即可。不擔心以後掛果。

具體怎麼種無花果樹?謝謝,怎樣種植無花果樹?

無花果主要以扦插繁殖為主,扦插成活率高,苗木當年可長至80 100cm。大枝扦插一般當年即可結實。扦插前應選擇生長健壯的枝條,將下端剪成馬耳形,傾斜45度插入地中,踏實即可。無花果根系的伸長 充實和呼吸強度有關。土溫10 左右根系開始活動。在江浙,5月中旬為活動盛期,6月中旬為生長高峰期 5月中旬和...

無花果樹嫁接到什麼樹最好,無花果樹可以與其它果樹嫁接嗎?

三痴齋主 無花果樹生長強健,繁殖容易,扞插 分株 種子播種都易成功,而且能良好保持母本特性,根本不用複雜的嫁接。 歐陽峻嶺 柿樹 春季萌芽的挑樹 不知道哦,多看一些相關的資料 無花果樹可以與其它果樹嫁接嗎? 可以嫁接其他的無花果樹。無花果樹 學名 ficus carica linn.屬於桑科,為榕屬...

家中院子能種無花果樹嗎,院子裡種無花果樹好不好

繁華有一夢 無花果樹很適合栽在院落裡,但很多人不喜歡無花果這三個字,認為不吉利,聽著不舒服,其實,無花果名字是由於古人的粗心錯誤而得名。它並不是無花就結果,花是植物有性繁殖的器官,不會 花而不實 實而不花 當然結實的無花果樹自然也有花了。如果我們在它發芽長葉後,仔細觀察,就能揭開這個祕密。我們在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