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樹上的白色小蟲,辣椒苗長白色小蟲子怎麼辦

時間 2022-04-30 09:55:07

1樓:

這是蚜蟲!如果想效果顯著,就去農藥點買或者去農作物種子店買,殺蚜蟲的藥,例如噴40%樂果或80%敵敵畏乳劑1000-1500倍液,或噴 2.5%魚藤精1000倍液,或姻草石灰水60倍液(另加0.

1%洗衣粉) 等等。

一、大蒜汁液。取紫皮大蒜0.5千克,加水少許浸泡片刻,搗碎取汁液,加水稀釋10倍,立即噴灑,可防治蚜蟲、紅蜘蛛、蚧蟲若蟲;將大蒜汁液澆入盆土中可防治線蟲、蚯蚓。

二、菸葉水。取菸葉50克或煙梗、吸剩的菸頭100克,加水1.5千克,煮沸半小時,或浸泡一晝夜,用手反覆揉搓後,用紗布過濾,並加入0.

1%-0.2%中性洗衣粉噴灑,可防治蚜蟲、紅蜘蛛、葉蟬、薊馬、捲葉蟲及其它多種食葉害蟲。

三、辣椒水。取乾紅辣椒50克,加清水1千克左右煮沸10-20分鐘,過濾後取其清液噴灑,可防治蚜蟲、紅蜘蛛、白粉蝨等。

四、花椒水。取花椒(或胡椒)50克,加水1千克左右,煮沸30-40分鐘,過濾後噴灑植株,可殺死蚜蟲。

五、白頭翁煮水。取白頭翁球根500克,加水5千克煮沸半小時,過濾後噴灑

2樓:小梅子小彥子

這種蟲子專吸植物的汁,我在矮灌樹上也見過,還有室內竹子盆景上,是植物的克星。最好的辦法是用殺蟲劑噴一下,不然植物就等著枯萎了。希望能幫到你。

辣椒苗長白色小蟲子怎麼辦

3樓:植物衛士

白粉蝨,用600倍吡蟲啉或啶蟲脒水溶液,與傍晚或早晨露水未乾時噴灑葉背面(此時,它不易飛,容易噴住它)。適宜多種作物。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樂果或氯氰菊酯噴一下。

辣椒樹上生長小白蟲子怎麼辦?除了打農藥,有螞蟻去吃,但總是吃不光。

5樓:一00歡

生的是蚜蟲。螞蟻主要不是吃蟲子去了,蚜蟲吃過植物後能排洩一種液體,螞蟻愛喝這東西,所以靠螞蟻幫忙就別想了。放在戶外通風處,大水仔細沖洗10分鐘就都沒了,打藥也行,隨意哪種殺蟲藥都能行,濃度不用太高,既然是吃的東西還是不打藥的好。

6樓:機器不自動

打農藥,敵敵畏,樂果都可以。

請問這是什麼蟲?它長在辣椒樹桿上,小點的是白色,長大的成褐色,第三張**上的葉子是不是這種蟲造成的

7樓:樹陰下的羊

膩蟲,學名叫蚜蟲。

螞蟻,瓢蟲可以吃蚜蟲。

噴點殺蟲劑也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蟲子看不清楚,大體看上去像是蝽類

您好!我想諮詢一下,花椒樹上長滿灰白色的小蟲,密密麻麻的,這是什麼害蟲?怎麼**?

9樓:林章越

蚧殼蟲 去農藥店或農村裡場鎮上都有賣專門治蚧殼蟲的藥 加殺菌劑和用效果更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介殼蟲

花椒介殼蟲是同翅目,蚧總科。為害花椒的蚧類統稱,有草履蚧、桑盾蚧、楊白片盾蚧、梨園盾蚧等。它們的特點都是依靠其特有的刺吸性口器,吸食植物芽、葉、嫩枝的汁液。

造成枯梢、黃葉,樹勢衰弱,嚴重時死亡。

防治方法編輯

由於蚧類成蟲體表覆蓋蠟質或介殼,藥劑難以滲入,防治效果不佳。因此,蚧類防治重點在若蟲期。

物理防治

冬、春用草把或刷子抹殺主幹或枝條上越冬的雌蟲和繭內雄蛹。

化學防治

可選擇內吸性殺蟲劑,如氧化樂果1000倍;尤以40%速撲殺800~1000倍效果好。

生物防治

介殼蟲自然界有很多天敵,如一些寄生蜂、瓢蟲、草蛉等。

辣椒苗在什麼時侯施葉面肥,辣椒苗在長辣椒的時候要不要施肥?

手機使用者 1 品種 大棚和小環棚栽培的一般都選用嘉配3號 嘉配5號 湘研系列 新豐4號等品種。露地栽培的大多選用茄門椒 上海甜椒和羊角椒。作為加工辣椒用的則選用線椒 又稱辣線 2 育苗 育苗方法有熟土育苗 河泥塊育苗和營養缽育苗等數種,但以營養缽育苗為好。方法是 先將種子播種在大棚的苗床內,出苗後...

白色衣服上滴了辣椒油怎麼才能洗掉?

辣椒油掉到白衣服上可以嘗試這幾種方法 1 不要打濕沾有辣椒油的地方,將洗衣液和牙膏擠在辣椒油處,然後揉搓一段時間,辣椒油就可以輕鬆去除,最後將整件衣服清洗乾淨晾乾即可。2 將洗潔精擠在沾有辣椒油的地方,多揉搓清洗幾次,直到辣椒油完全消失。3 將白醋燒熱,然後將衣服泡在白醋中,再反覆搓搓沾有辣椒油的地...

白色的衣服染上辣椒油怎樣可以洗掉啊

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乾後,小心地將其擦去。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