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買了一瓶剁辣椒,裡面有很多白色的像蟲子一樣的東西,求解是什麼?還能吃嗎

時間 2021-12-21 00:53:3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這個是辣椒裡面連著辣椒籽的那個東西!只要不過期就可以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蟲子,是辣椒胚芽,可以食用。不妨把它放在嘴裡用牙咬一下,脆脆的,是植物的感覺,放心吃。

3樓:出妙晴

你好 . 這些小蟲會直接影響你的辣椒成長 . 一定要提早** .

建議你買點殺蟲的 . 敵敵畏 .功夫 .

百蟲靈 . 祝你的植物早日** . 望採納 .謝謝

剁辣椒裡出現的白色類似蟲子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手碾一下,碾不碎的話我覺得應該是種子。

買的剁辣椒裡有白色的小線蟲一樣的東西,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仔細檢查,確定這是辣椒籽的胚芽,也就是辣椒仔發出的芽。

我用電子顯微鏡看過。

(如果發現蟲子會蠕動那就確定是蟲子了,之前買過放的時間長也就有會動的蟲子。)

6樓:一世紫

寄生蟲吧,清洗乾淨再放水裡泡泡吧。

為什麼剁辣椒裡面會有白色東西

7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是辣椒籽上面胚芽,因為剁椒實際上就是把新鮮辣椒剁碎後用鹽水炮製的,在炮製過程中,辣椒籽胚芽遇水膨脹,就形成了看到的像小蟲樣子的東西。

剁辣椒又名剁辣子、罈子辣椒,一種可以直接食用的辣椒製品,味辣而鮮鹹,口感偏重,原料為新鮮紅辣椒、食鹽。剁辣椒是湖南的特色食品,可出壇即食,也可當作佐料做菜。

正宗湖南剁辣椒水分少,顏色暗紅,口感不酸。而在湘西,尤其是湘西南一帶的剁辣椒帶有當地特色的酸味,因為湘西人「無酸不入口」因此在這些地方的剁辣椒是「酸剁辣椒」。現在流行用青辣椒製作的剁辣椒,其香辣口感比紅辣椒製作的要好,尤其是做「剁椒魚頭」的時候,青剁辣椒往往比紅剁辣椒更出色。

營養價值

1、裝剁辣椒的罈子必須是洗乾淨抹乾水無油的,密封效能好的。沒有罈子的建議用可樂瓶,剛做出來的不要放入冰箱,會影響味道,酒與辣在密封的環境內要反應至少乙個月,乙個月後容器內會產生大量氣體用可樂瓶裝的可能會發生噴瓶的現象,需要注意。

2、罈子裝的適合做大量的,可以儲存好幾個月,適合的季節是在深秋以後再做,因為氣溫慢慢降低才方便儲存。記得壇子口邊不能乾水,否則漏風進去就影響剁辣椒質量了,會酸會溶。

3、關於鹽的用量,即做即吃的就不要太鹹了,自己可以依口味放鹽;用罈子做的需要儲存時間長的,辣椒和鹽的比例基本是一斤辣椒一兩鹽,少了鹽的話剁辣椒會變得很酸,味道過了就不好吃了。

4、選用的鮮椒最好選用肉實、水分少的本土辣椒,做出來又辣又爽脆,口感好。喜歡辣的朋友,才做好的剁辣椒隔天即可吃,淋點香油、醬油一拌就是超級下飯的美味。

5、如果沒有工具剁而用手切的話,記得戴廚房手套以免辣到手。

6、剁辣椒內不宜放入大蒜、姜、豆豉一類的容易引起剁辣椒鮮味喪失的東西。但比如你想在剁椒裡面吃到新鮮的嫩姜,可在剁椒醃製好後,將嫩姜切成薄片,拌上剁椒單獨裝瓶。

7、剁辣椒的製作切忌水分,有水分則非常容易變成「泡椒」,且口味發酸,有點像壞掉了的味道;

8、剁辣椒可以儲存很久但要放在陰涼處,第二年快入夏的時候可以放入冰箱延長儲存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是進油或者生水了。是不是你用剛洗過的筷子進去夾過辣椒?剛洗的筷子上帶有生水。

就會使辣椒發霉了。你趕快多放點鹽進去,把發霉的倒出來。沒事的,只要味道沒怎麼變,可以吃的了。

9樓:波賀撥朋

我仔細看過你的**,一般剁辣椒的加工過程和配料中是不會出現這種東西的,從**看類似種子的幼芽折斷了,剁辣椒是用鮮紅辣椒加工的,除去種子就是內部的「白筋」,但是絕對不是彎曲的那個樣子,如果加了香料一類的東西,但是香料一類中也沒有這種,我建議你暫時不要食用,搞明白是否是加工過程**現的問題造成的,因為不能見到食物,我不敢確定是什麼物質,建議不要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中的發霉了!!!吃了也沒關係小則拉肚子重則食物中毒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發霉了,,,但是如果味道沒有變還是可以吃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像網棉花一樣,可能是壞了。

求助:不小心吃了剁辣椒裡的白色小蟲

13樓:匿名使用者

1樓正解。蟲是高蛋白,福建廣州那邊還有的吃炸蛆呢~這沒什麼的。心理作用。而且你已經咬碎了,即使你直接吞的,我們的胃和腸道也會幫著消化的,不會出現什麼蟲長大的情況。

14樓:海吻了沙灘

吃到胃裡你就把它消化了,沒有關係的

如果你想吐就用手去摳喉嚨,吐出來心理感覺好點

15樓:

沒事 這都是高蛋白 有的地方還有專門吃這東西的能 炸著吃 烤著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唉,倒霉的白色小蟲就這樣丟掉了小命。

17樓:善良而不軟弱

剁辣椒裡出現的白色彎曲物體應該是辣椒仔胚芽,小蟲手捏是軟的,胚芽稍硬發脆易折斷。

18樓:愛上蘋果的小孩

沒關係吧,就當補充蛋白質了。一般不會有什麼事的~

19樓:0妖妖零

安全起見見意再喝瓶殺蟲劑~

剁椒裡面有蟲子,正常嗎?

20樓:敷衍

超市買回的「壇壇鄉」剁椒,回家後發現裡面很多白色的小蟲子,這個能食用嗎?

在小賣部買了一瓶飲料裡面有髒東西沒開封聯絡了小賣部老闆老闆聯絡了業務業務說賠償一件飲料

得饒人時且饒人,一瓶飲料而已,沒必要得理不饒人 你先打打看啊,打完了估計也是賠一瓶飲料,當然能,在現代市場經濟中,國家依照社會經濟執行的需要和市場上消費者的主體地位,制定明確的立法,這就使消費者權益不僅是一種公共約定和共認的規範,還得到了國家法律的確認和保護。早在20世紀60年代初,國際消費者聯盟就...

今天我終於狠心買了一瓶營養快線嚐嚐,能喝上營養快線一直是我的夢想每當我在大街上看到喝營養快線的人

你太有才了,能把一件商品說的那麼煽動人心,絕對是做廣告的天才啊,不去當高階廣告策劃人才真是太可惜了。如果事情是真實的那說明你同時也太有語言天賦了,祝賀你,你的話也讓我買了一瓶。哈哈! 看了你的文章 我也去買了一瓶 喝了一瓶營養快線 後整個人都完全不一樣了 寧高...

話說今天中午真熱啊,走在大街上,買了一瓶禮納蘇打水,老闆說這水是新上市的的,我問多少錢一瓶,竟

我喝過啊,我也是因為市面上出現了這一種水,我好奇,所以買了一瓶喝,350ml的十元一瓶市面上賣。味道比較正宗,是正宗的純天然蘇打水。不帶氣的那種.我是劉百會,大師兄,再弄兩個來嚐嚐唄。喝過,這種水是我二叔自己出產的 乙個人去商店買水問老闆 多少錢一瓶?老闆說 十塊錢三瓶,三塊錢一瓶。這個人說 老闆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