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重灌系統後加密檔案如何解密,XP重灌系統後加密檔案如何解密

時間 2021-12-21 00:53:38

1樓:職場導師小周

加密檔案或資料夾方法和步驟

步驟一:請單擊「開始→程式→附件」,然後單擊「windows資源管理器」。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

步驟二:右鍵單擊要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然後單擊「屬性」。

步驟三:在「常規」選項卡上,單擊「高階」。選中「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核取方塊 ,按確定即可 在加密過程中還要注意以下四點:

1.只可以加密ntfs分割槽卷上的檔案和資料夾,fat分割槽卷上的檔案和資料夾無效。

2.被壓縮的檔案或資料夾也可以加密。如果要加密乙個壓縮檔案或資料夾,則該檔案或資料夾將會被解壓。

3.無法加密標記為「系統」屬性的檔案,並且位於systemroot目錄結構中的檔案也無法加密。

4.在加密資料夾時,系統將詢問是否要同時加密它的子資料夾。如果選擇是,那它的子資料夾也會被加密,

以後所有新增進資料夾中的檔案和子資料夾都將在新增時自動加密。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的是efs加密,如果沒有備份加密證書的話,那就你節哀順變吧!恢復的可能性很小。

你可以試一下下面的小方法:

1.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使用簡單資料夾共享 (把前面的勾勾去掉)

2.在加密的檔案上點右鍵-屬性-安全-高階-所有者-替換所有者(把下面替換子容器的選項打上勾) 替換成你自己的使用者

這個方法能用,你就算運氣好,不行的話我也沒有辦法 了!

efs加密非常危險,我推薦你使用專業的資料夾加密軟體資料夾加密超級大師來加密您的資料夾。

3樓:校公升樂正書意

系統屬性加密的檔案(夾)只能使用加密功能的當前賬戶可以執行操作。比如賬戶1設定乙個檔案加密,賬戶2登陸電腦後找到該檔案就打不開。你現在重灌系統了,所以就找不到你以前的那個賬戶的一些資訊,也就無法開啟了。

建議操作:刪除。

4樓:dengbayi紫羅蘭

金鑰和證書都沒了,破解難度相當的大,如果你記得部分密碼或者密碼的範圍,試試暴力破解咯。花錢叫人家破解吧,普通計算機有時破解乙個密碼要幾百年。只能借助伺服器破解。

5樓:這b孩c家

我可以很嚴重的告訴你,你是絕對打不開了!!!!!因為xp加密檔案只能用密匙或管路員的身份(僅限你當前加密時的系統)才能開啟。所以沒有密匙就甭想解開了,不要白費力氣了~~~~~

6樓:

抱歉,這種狀況沒遇到過啊!

你用什麼加密的?還有就是 加密的是資料夾還是單個檔案?實在不行就找高手破解密碼吧!

不好意思,幫不了你了!

7樓:在在在

重灌時加密檔案會自動解密

8樓:匿名使用者

用pe一鍵恢復原系統試試。

檔案被EFS加密後重灌系統。證書沒有備份。請問資料要怎麼恢復

若是ntfs格式的硬碟檔案並啟用efs加密,沒備份證書加密的檔案就廢了。以上電腦愛好者以及電腦報解答過。個人建議用安天敏捷恢復一下 使用efs加密 沒備份加密證書 節哀順變吧 恢復能性試麵 1.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使用簡單資料夾共享 前面勾勾掉 2.加密 檔案點右鍵 屬性 安全 高階 所 者 替...

XP下的檔案及資料夾加密重灌系統後無法開啟

無法開啟。解釋 加密本身就是通過某些固定演算法,將檔案進行加密 加密後的內容是亂碼 防止別人訪問。只能通過固定的方式進行解密,否則無法開啟,鑑於xp上的檔案或資料夾不是提問者加密的,那麼無法進行開啟操作的。很遺憾地告訴你,原來在系統下加密後的檔案,重灌系統後,加密的金鑰已經改變,所以無論用什麼辦法,...

重灌系統後如何檢視聊天記錄,重灌系統後如何找回QQ的聊天記錄?

我知道 嘿嘿 我女朋友電腦也這麼過的。先把那個你找到的聊天記錄的那個檔案tencent,然後開啟all users,裡面有個叫做qq的子檔案,然後找到新的程式裡面qq的位址,把那個qq的子檔案複製進去,替換所有,你的原來的聊天記錄都在裡面了。不可能聊著聊著,隨時都開啟聊天記錄檢視器來看記錄吧,樓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