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灌系統後還能恢復原來的檔案嗎?

時間 2022-11-30 02:30:05

1樓:隱隱約約應用於

重灌系統後檔案只能通過恢復軟體進行恢復,具體步驟:

1、在電腦中找到並開啟恢復軟體。

2、在左邊選單欄中選中需要恢復的硬碟分割槽。

3、選中以後找到介面上方點選工具。

4、點選已刪除或格式化後的檔案恢復。

5、在這裡可以選擇需要恢復檔案的型別。如果不知道具體是什麼格式的檔案,就可以勾選恢復整個分割槽的檔案,點選開始就進行掃瞄了,掃瞄過程大概半小時,掃瞄完儲存就可以了。

重灌系統是指對計算機的作業系統進行重新的安裝。當使用者錯誤操作或遭受病毒、木馬程式的破壞,系統中的重要檔案就會受損導致錯誤,甚至崩潰無法啟動,因此不得不重新安裝。

一些喜歡操作電腦者,在系統執行正常情況下為了對系統進行優化,使系統在最優狀態下工作,而進行重灌。重新系統一般有覆蓋式重灌和全新重灌兩種。

2樓:迷你兔資料安全中心

重灌系統相當於是格式化c盤,再對c盤寫入新的系統檔案,這個格式化再寫入的操作從資料恢復的角度來講,已經發生了資料覆蓋,有覆蓋的話,原來的桌面檔案很難再恢復,如果電腦是固態盤就更困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後,不在系統盤的檔案可以恢復,在系統盤裡面的檔案就恢復不了了。比如桌面檔案和系統盤一般為c盤裡的檔案。如果你的文件儲存在非系統盤就沒事。

4樓:黑臉教授

檔案如果沒有提前備份的話,重灌系統恢復不了原來的檔案的。

如果提前備份了,就可以恢復原來的檔案。

5樓:金城學長

可以的,用一定的手段,例如軟體或者外界條件。

6樓:c遠嫁生活

最好找專業技術人員操作。

電腦重灌系統後還能恢復以前的檔案嗎?

7樓:小熊帶你打遊戲

只能通過恢復軟體進行恢復,可以根據以下步驟操作。

1、在電腦中找到並開啟恢復軟體。

2、在左邊選單欄中選中需要恢復的硬碟分割槽。

3、選中以後找到介面上方點選【工具】。

4、點選【已刪除或格式化後的檔案恢復】。

重灌準備。1. 備份桌面上資料,包括系統盤中其他的個人檔案等。

2. 備份ie收藏夾。

3. 備份計算機中的驅動,請使用驅動人生,驅動精靈或360等軟體。

4. 備份個人上網賬號跟密碼。

8樓:懂車小杜

提問問電腦給我推薦懂車的,什麼情況。

回答開啟【開始】選單,點選【設定】,選擇【更新與安全】,點選左邊的【備份】,選擇右邊的【轉到「備份和還原」】,點選【設定備份】,在開啟的視窗中選擇儲存備份位置,將備份儲存到u盤中即可。

解決了問題不就可以了嗎。

提問如果不儲存到u盤就不行?

或者說儲存到u盤就行?

因為我這麼操作失敗了。但是我並沒有把儲存到u盤。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會失敗。失敗給我的提示是源或目標出現錯誤。

沒有備份的檔案是不可能恢復檔案的。

重灌系統之前就要備份好你的檔案。備份到硬碟也行,乙個小u盤也行。

9樓:計算機系統維修小布師傅

方法一:利用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1/7開啟軟體選擇恢復模式。

執行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選擇軟體中的恢復模式。

2/7選擇原檔案儲存位置。

然後開始選擇原檔案的儲存位置,3/7點選開始掃瞄。

選好就點選「開始掃瞄」。

4/7選擇恢復檔案。

資料掃瞄好後,選擇要恢復的檔案,5/7點選恢復。

點選下方的「恢復」。

6/7設定檔案儲存位置。

還需設定檔案的儲存位置,注意所恢復的檔案不要與原檔案儲存在同一磁碟中。

7/7檔案恢復完成。

確定後等檔案恢復完成即可。

10樓:sy瑞

電腦重灌系統後還能恢復以前的檔案,但是一般的電腦操作是恢復不了的,只能借助第三方的軟體才能恢復,比如迷你兔資料恢復應該可以幫你恢復,試一下吧。

重灌系統後,以前c盤的檔案還能恢復嗎?

11樓:m陌若安然

電腦重灌系統以後以前的c盤資料可以恢復,操作的方法和步驟如下:

準備材料:auroradatarecovery軟體。

1、首先,開啟計算機,右鍵單擊auroradatarecovery,在彈出的選項介面中找到「以管理員身份執行」的選項並單擊,如下圖所示。

2、其次,軟體執行後,雙擊要直接還原的物理磁碟,如下圖所示。

3、接著,開始軟體掃瞄,通常需要等待幾分鐘到半小時才能完成,如下圖所示。

4、然後,程式將快速在「恢復的分割槽」目錄中找到資料,如下圖所示。

5、隨後,勾選要恢復的資料,右鍵單擊並選擇「複製勾選的檔案」,程式將複製勾選的檔案,如下圖所示。

6、最後,只需要等待程式複製檔案即可,如下圖所示。

7、複製完成後,以前的c盤資料就恢復了,如下圖所示。

12樓:二三社會事

重灌系統後c盤的原有資料能恢復的,具體方法步驟如下:

1、首先開啟計算機,右鍵點選auroradatarecovery,在彈出的選項介面內找到以管理員身份執行選項並點選開啟。

2、軟體執行後,直接雙擊需要恢復的物理盤。

3、等軟體掃瞄完成一般需要幾分鐘到半個小時。

4、程式會很快將找出的資料,放到《恢復的分割槽》目錄中。

5、將需要恢復的資料打鉤,右擊選擇《複製勾選的檔案》,程式會將打鉤的檔案複製出來。

6、最後只需要等程式將檔案copy完畢就可以了 。

13樓:積聚圖

方法一:使用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1/5開啟軟體點選恢復模式。

開啟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選擇軟體中的恢復模式。

選擇原檔案儲存位置開始掃瞄。

然後選擇原檔案的儲存位置,這裡就點選c盤,選好點選「開始掃瞄」。

選擇檔案點選恢復。

等資料掃瞄完成後,選擇需要恢復的檔案,點選下方「恢復」。

設定檔案儲存位置。

再設定下恢復檔案的儲存位置。

檔案恢復完成。

點選確定後,等待檔案恢復完成即可。

軟體版本: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佳易資料恢復專家,360安全衛士。

提問我的系統是win10系統,用的是裝機軟體裝的系統,因為我的電腦只有c盤乙個盤,所以重灌系統後,檔案都沒有了,這個方法也能適用嗎?

提問推薦的軟體是免費軟體還是收費軟體。

14樓:陸亮棟婉

那就啥都沒有了。

如果安裝的時官方原版的話,回在c盤生成個資料夾,原先c盤的東西都在那裡,你只能檢視它但是不能使用它這個要看你怎麼裝的了。

如果用ghost的話。

15樓:卯秀愛念畫

你剛剛安裝系統沒有寫入東西的話,你可以使用易我恢復使用格式化恢復,有可能可以找回的。

因為安裝系統就是格式化分割槽。

16樓:庫玉芬曾詞

如果你在自己系統可用的情況下用虛擬光碟機安裝的話,也就是不格式化c盤,可以保留c盤的檔案,在c盤的windows

old資料夾下,其他方式安裝,格式化c盤,便不能保留了,不過你可以在重做系統之前將c盤重要檔案複製出來啊(系統崩潰進不去的話,用pe進拖出來,pe很多,自己做,網上教程很多,不想自己搞就去修理店,你的問題都能搞定)

電腦系統重灌後,之前的資料還能恢復嗎?

17樓:

還可以恢復。可以使用分割槽、格式化後資料恢復方法。

在實際操作中,重新分割槽並快速格式化、快速低格式化,都不會把資料從物理扇區的資料區中實際抹去。重新分割槽或快速格式化只不過重新構造新的分割槽表和扇區資訊,都不會影響原來的資料在扇區中的物理存在,直到有新的資料去覆蓋它們為止。而快速低格式化,是用dm軟體快速重寫盤面、磁頭、柱面、扇區等初始化資訊,仍然不會把資料從原來的扇區中抹去。

因此可以使用資料恢復軟體輕鬆地把誤刪分割槽或誤格式化後的資料找回來。在硬碟被誤分割槽或格式化後,可以使用「easyrecover」 或「finaldata」等資料恢復工具進行恢復。不過需特別注意的是,在準備使用恢復軟體時,不能直接在本機安裝這些恢復工具,因為軟體的安裝可能恰恰把剛才的檔案覆蓋掉。

最好使用能夠從光碟直接執行的資料恢復軟體或者把硬碟掛在別的機器上進行恢復。

由於硬碟已經整個格式化,需要將此硬碟掛到其他電腦上作為從盤,然後用下面的軟體進行恢復,注意:不要再對磁碟進行裝入什麼東西了。easyrecovery professional 6.

超強資料恢復工具┊全功能企業漢化綠色版。

一款威力非常強大的硬碟資料恢復工具。能夠幫恢復丟失的資料以及重建檔案系統。easyrecovery 不會向原始驅動器寫入任何資料,它主要是在記憶體中重建檔案分割槽表使資料能夠安全地傳輸到其他驅動器中。

可以從被病毒破壞或是已經格式化的硬碟中恢復資料。該軟體可以恢復大於 的硬碟。

支援長檔名。 被破壞的硬碟中像丟失的引導記錄、bios 引數資料塊;分割槽表;fat 表;引導區都可以由它來進行恢復。

18樓:網友

重新裝系統引起的原來分割槽丟失。如果你的分割槽結構比較特殊,單純使用分割槽恢復軟體,很大程度上不一定能夠找到正確的分割槽資料,錯誤的重建,將會破壞原來的分割槽資訊,引起恢復困難。如果是筆記本分割槽很多時候都比較特殊。

就應該對出現問題的電腦現場保護好。這樣才能更好的恢復資料。

2/7現在電腦能夠正常啟動上網,或者把出現問題的硬碟連線到別的電腦上從盤。通過遠端協助就可以恢復原來的d e f丟失分割槽的資料。正確的操作可以系統都不用重灌。

切忌對現在的硬碟寫入大量資料操作。以免破壞可能恢復的資料。一定不要重分割槽,格式化之類的操作。

那樣的話恢復的資料不完整。保持現狀。正確的分析處理很大程度上是可以完整的恢復出原來的資料的。

而不需要資料恢復軟體掃瞄恢復。單純使用資料恢復軟體掃瞄恢復的話,耗時,效果也很難說。正確的操作,可以直接原盤恢復資料,不需要軟體掃瞄的。

如果要自己嘗試恢復,參考使用資料恢復軟體掃瞄恢復,記住不要對出現問題的硬碟寫入找到的檔案。而應該把找到的資料先恢復到別的硬碟上。確定正確後再處理出現問題的分割槽。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格式化硬碟(只是覆蓋c盤)安裝系統的情況下,除c盤以外的碟符下裡面的檔案不會損壞。如果已經格式化了,那就放棄恢復的念頭吧——因為,磁碟以外的碟符下肯定已經安裝了部分應用軟體。資料恢復最重要的前提是刪除檔案或者格式化硬碟以後沒有再讀寫資料。

20樓:信

如果重灌的時候點了格式化的話,那就不能恢復。如果只是重灌,那原來其他盤的資料還在,沒有被刪除。希望能幫到你。

21樓:我愛那首小情歌

重灌系統後資料覆蓋嚴重,一般資料沒有備份的話是找不回來的。

如果想找回的話建議使用資料恢復軟體免費掃瞄試試看。

22樓:香劍魏念之

重灌後,系統盤的資料是不能被恢復的了。

這個應該在重灌之前,做好系統盤的備份。

23樓:網友

如果僅僅是格式化了,還沒有寫入新資料,也是可以恢復原來資料的。如已存八新資料,則不好說,可能只能恢復一部分資料。

24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後c盤的資料很難找回來了。

如果是ghost恢復的系統,那麼我們常規使用的資料恢復軟體是無法找回的。

如果確實十分重要,只能求助專業的資料恢復公司了。

c盤重灌系統後還能恢復之前的桌面檔案嗎

呼呼 大神 不能。想有之前的桌面檔案只能重灌前把桌面東西複製出來備份才行。桌面上的檔案都是存在c盤的,如果你重灌之前沒備份的話,重灌的時候是格式化了c盤,所以是不能找回的。即使是恢復軟體,也要求這個分割槽沒有寫入操作,但是重灌系統在格式化後已經寫入了大量的系統檔案資料,所以不能恢復。是指對計算機的作...

電腦丟失檔案可以重灌系統嗎,重灌系統原來的電腦裡的檔案是不是都丟了呀

丟失系統檔案可以通過重新安裝來恢復。如果是其他檔案,需要看是否有相應軟體的安裝程式或者是否做了備份。 阿興電氣維修技術 2012年出廠的三星膝上型電腦開機後顯示系統檔案丟失重灌系統 重灌系統原來的電腦裡的檔案是不是都丟了呀 你的 龍貓 1 首先系統盤 通常是c盤 的檔案是 肯定會丟失的,其他盤 邏輯...

重灌系統了原來桌面上的檔案怎麼恢復

易數科技 重灌系統了,原來桌面檔案恢復方法如下 工具 資料恢復軟體 一臺執行windows系統的電腦 步驟 1.將需要恢復資料的硬碟接到另外一臺執行正常的電腦上。說明 桌面屬於系統盤,而系統在執行的時候隨時有寫入操作,很有可能會對資料造成進一步的破壞。因此,需要恢復資料的電腦不要開機,需要將硬碟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