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黏的膠怎麼去除?東西弄上很粘的膠,怎麼才能弄掉?

時間 2022-11-30 02: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風油精去除法。

用風油精把粘性很強的膠浸泡15分鐘,然後再用乾布擦拭粘性強的粘膠。如果膠難以清除乾淨,可以擴充套件風油精浸泡膠的時間,然後再用乾布進行擦拭,直到擦乾淨為止。

吹風機加熱法。

將吹風機的熱檔位開到最大的檔位,然後對著帶有膠痕的地方吹一會兒,讓膠的痕跡慢慢的變軟化,再用幹的抹布去擦拭,這樣就可輕而易舉地擦掉粘性很強的膠印了。不過這種方法適用於粘黏的痕跡相對小的地方,而且對東西的要求也比較高,就是這個東西得具有足夠的耐熱性才可以用這種方法。

食醋或白醋去除法。

首先要用幹毛巾浸蘸上白醋或食用醋,然後把浸醋的毛巾完全覆蓋在粘性很強的膠的部分,粘性很強的膠完全被醋濕透。浸泡的時間大概在15-20分鐘左右後,再逐漸抹去粘性很強的膠的邊緣,慢慢的把膠的痕跡給擦拭掉,最後再把抹布洗乾淨就可以了。

2樓:情感安心老師

22、用吹風機熱風檔,在距離不幹膠10cm左右的位置,用熱風直吹;吹一會兒後,一邊吹一邊慢慢的揭下不幹膠標籤。

33、用乾燥的洗碗布沾取白醋或食醋,完全覆蓋住有標籤的部位,使其完全浸透。浸漬15-20分鐘後,用洗碗布沿不幹膠標籤邊緣逐漸擦除,最後用清水浸泡一會。44、把食用油均勻地塗抹在貼標籤的地方,待3~5分鐘後,就可以用手從標籤一角直接慢慢撕起來,這樣並且不會留下標籤痕跡。

55、將檸檬汁擠在粘有不幹膠汙垢的手上,反覆揉搓,即可除去不幹膠印跡。

66、用浸有酒精的抹布,把有不幹膠標籤的部位完全浸濕,稍等一會兒,慢慢用帶有酒精的抹布從不幹膠標籤邊緣慢慢向中間擦拭,直到所有不幹膠全部清除為止。77、將粘有不幹膠的地方用風油精完全浸透,15分鐘後用幹抹布用力擦去。如果汙垢難以除去,可以延長風油精浸泡時間,然後再用力擦,直到擦淨為止。

3樓:禾杆繁

1.開啟吹風機的熱風,對著粘膠部位吹,加熱至粘膠軟化後,用抹布擦拭就可以了。

2.用白醋把毛巾浸濕,然後將毛巾覆蓋在有粘膠的地方,一段時間後取下毛巾,再用抹布擦拭乾淨即可。

3.在粘膠處均勻塗抹上一層風油精,一段時間後,用乾布擦拭即可清除乾淨。

東西弄上很粘的膠,怎麼才能弄掉?

4樓:塔木裡子

可以用肥皂,也可以用酒精。1、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並令玻璃表面更有光澤。

2、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

3、用一點信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

4、可以用電吹風吹乾,然後在輕輕一刮就可以了。

5、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6、風油精擦拭。

7、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5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吧 一般的膠水你都能用酒精。

粘膠怎麼清除乾淨?

6樓:娛小優

一、風油精去除法。

用風油精把黏性的粘附區浸泡15分鐘,然後再用乾布擦拭黏性的粘膠。如果黏膠難以清除乾淨,可以擴充套件風油精浸泡黏膠的時間,然後再用乾布進行擦拭,直到擦乾淨為止。

二、吹風機加熱法。

將吹風機的熱檔位開到最大的檔位,然後對著帶有膠痕的地方吹一會兒,讓黏膠的痕跡慢慢的變軟化,再用幹的抹布去擦拭,這樣就可輕而易舉地擦掉膠印了。

三、食醋或白醋去除法。

首先要用幹毛巾浸蘸上白醋或食用醋,然後把浸醋的毛巾完全覆蓋在帶有標籤的部分,使標籤完全被醋濕透。浸泡的時間大概在15-20分鐘左右後,再逐漸抹去標籤的邊緣,慢慢的把黏膠的痕跡給擦拭掉,最後再把抹布洗乾淨就可以了。

四、護手霜去除不幹膠法。

先把東西上表面的標籤撕掉,然後在撕掉的標籤後的黏膠上擠出一些護手霜在上面,用手指頭慢慢地搓覆在黏膠上護手霜,搓一會兒後就會發現把標籤下的粘膠的殘膠都給搓下來了。缺點就是有一點慢。因為護手霜是油脂類的一種,護手霜裡面的成分的性質與膠類不相容。

怎樣去除膠的黏性

7樓:老趙聊隔音

不同性質的膠去除黏性的方法不同。下面介紹幾種常用膠去除黏性的方法:

1.泡沫粘合劑。

去除粘性的方法:在冰箱裡凍硬了拿出來用手輕搓就好。

2.萬能膠。

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用刷子不斷地反覆刷洗,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一次不成,可反覆刷洗數次,終可洗淨。

3.白乳膠。

因為白乳膠能夠溶解於多種溶液中,我們就利用它自身的特點找出去除的方法。

可用60℃白酒或8:2的酒精(95%)與水的混合液,浸泡衣物上的白乳膠漬,大約浸泡半個小時後,就可以用水搓洗,直至洗淨為止,最後再用清水漂洗。

膠。用丙酮,這是化學試劑,能溶解膠,這個方法就快,而且好使,用丙酮洗完馬上再用水洗。但要注意丙酮有毒,不喝沒事,容易燃燒,不能見明火,剩餘的丙酮用水稀釋就行了;

5.口香糖膠。

可先用生雞蛋清去除衣物表面上的粘膠,然後再將鬆散殘餘的粒點逐一擦去,最後放入肥皂液中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淨。如果是不能水洗的衣料,可用四氯化碳塗抹,除去殘留汙液。

8樓:點子張

我一般都用花露水或者蚊不叮這一類的,特管用的^^

9樓:喵喵叫地魚

放麵粉呀。這樣不就成了。

10樓:鴻舞天涯

放到冰箱裡冷凍,拿出來搓一下就行了。

桌子上的粘膠如何可以清理乾淨?

11樓:艾特黑板說

桌子上的粘膠有以下幾種方法去除。

1、風油精。

先用溼毛巾把桌子上的粘膠擦拭一下,將風油精滴灑在毛巾上,將沾有風油精的毛巾擦拭桌子上的粘膠,反覆擦拭後即可。

2、洗甲水。

把洗甲水滴在膠印上邊,洗甲水裡面化學成分能將這些膠溶解掉,等片刻拿一支舊牙刷在這些膠印上邊連續不斷的刷,隨後就可以清洗乾淨。

3、香蕉水。

香蕉水裡面含有機的化合物復合成分,它易溶於有機的的化學溶劑,把少許香蕉水滴在沾有膠的桌面上,再用溼毛巾擦拭乾淨就可以了。

4、酒精。用軟布之類的東西蘸取足量的酒精溶液,然後輕輕擦拭在粘膠處,膠就會輕易的變軟脫落掉,因為酒精容易揮發,所以擦的時候要快一些。

5、護手霜。

將護手霜擠在毛巾或紙巾上,輕輕擦拭粘膠,護手霜中含有大量的溶劑,有很好的潤濕、滲透、溶解能力,可以很快地滲透到不幹膠和物體表面之間,從而達到清除的目的。

塑料上的膠很粘怎麼去除,膠粘在塑料上怎麼去除

可以用防鏽潤滑劑去除,準備乙個塑料製品 防鏽潤滑劑和抹布。具體操作如下 1 先用手把塑料製品上的紙撕下。2 然後用手把容易撕的膠印撕下。3 然後在膠印上噴上防鏽潤滑劑。4 靜置2分鐘。5 然後用抹布擦拭一下。6 這樣膠印就去除了。 答 這裡有幾種方法,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1 把擦臉油塗上去,抹勻,先...

玻璃上粘有很粘的保護膜有辦法去除嗎

準備好刀子 吹風機 不幹膠去除劑 刮板和抹布。具體操作如下 1 用刀子在車窗太陽膜的一角切開。2 然後用手撕開,邊撕邊用吹風機吹,這樣會容易撕開。3 然後膜就撕下來了,可以看到很多膠粘在車窗上。4 去除車窗上的膠可以用不幹膠去除劑,在車窗膠上噴上去除劑。5 把剛撕下的太陽膜對著車窗的位置貼上。6 等...

鞋子上粘到粘老鼠的膠怎麼弄下去,踩上粘鼠板了,怎麼去掉鞋上面粘粘的東西?

鞋子上粘到粘老鼠的膠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清除,具體步驟如下所述 1 首先將鞋帶抽出露出鞋面。2 然後用清水把鞋面沖洗乾淨,見下圖。3 接下來用小蘇打和白醋配製清洗劑,沿著逆時針方向均勻攪拌使清洗劑成泡沫狀。4 接著用牙刷沾上洗滌劑沿同一方向用力刷洗粘上膠水的部位。5 然後再放在洗衣機裡清洗一遍,這時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