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上的玻璃膠怎麼去除,如何去除玻璃上的玻璃膠

時間 2021-12-27 16:51:11

1樓:更上百層樓

不同情況下,有不同清除方法,具體如下:

1、酸性玻璃膠未固化時,無論是粘黏在人體、器物或衣著上,用清水洗刷不能去除,應用乾布擦掉。

2、再有就是已經固化的玻璃膠,這種玻璃膠極難清除。如果已經固化的玻體依附於玻璃、陶瓷、金屬等物品上,可以考慮用二甲苯、丙酮等溶劑擦洗,如果依附玻璃等物品上的固化膠比較少,也可以考慮用刮刀去刮掉。如果依附於衣服上,可以考慮用刷子刷刷看,如果不行的話,就要考慮香蕉水了。

3、還有一種情況即為玻璃膠粘到了手上並固化,此種情況不用擔心,處理很是簡單。玻璃膠固化後是粘不牢手的,所以用雙手互搓幾下即可清除。

注:玻璃膠固化後,具有優異的耐候性和抗紫外線的效能,具有耐高低溫和耐老化性;具有高粘的接強度;對玻璃和鋁合金有良好的粘結性。主要用於中空玻璃密封第二道密封。

2樓:人去流光暗度

瓷磚上的膠怎麼去除。

1、刀具刮除

膠一旦固化就加大去除的難度了,想要去除比較借用刀具類或尖銳的工具來幫忙去除,這時在去除時就要小小謹慎,避免損害瓷磚表面。

2、以膠去膠

這種方法有些以毒攻毒類似,在有膠的範圍用液體膠覆蓋到膠痕上,然後這樣固化膠的體積就變大了,這樣就比較容易清除。

3、有機溶劑去除

有機溶劑去除有酒精、風油精、汽油、食醋等,這些都是屬於有機溶劑,能夠去除膠並擦拭膠痕,然後在用橡皮工具,不過,這種方法只適合地板磚粘膠的情況使用。

4、專用清潔劑去除

瓷磚和地磚上粘膠情況經常會發生,因此在市面上也有一種專門清除粘膠的產品,所以可以選擇去商店購買這種專業瓷磚用膠和專業清洗劑,然後按照步驟操作即可。

5、丙酮清除

丙酮是一種去除膠很好的液體,只需要用少量的丙酮,就能很快速的去除掉膠質殘留。

3樓:家居達人小劉

回答你好老鄉

刀片刮除:這個辦法挺好用的,基本上固化玻璃膠都能去掉。不過要注意別把玻璃刮花了,得小心刮除玻璃膠才行

3、洗甲水去除:其實指甲油和玻璃膠的材質差不多,所以用洗甲水去除玻璃膠的效果是不錯的,洗甲水不要求質量和**。

4、橡皮擦去除:先用吹風機對著固化的玻璃膠汙漬吹幾分鐘,等玻璃膠公升溫軟化後,用橡皮擦在玻璃膠汙漬的地方認真擦幾遍,很快就能把玻璃膠擦掉。

您好,因為看到您對我上次的回答沒有評分,對於您的體驗我非常關注。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希望可以給乙個『贊』呢!如果對我的服務有**不滿意,也可以點選我的頭像,私信告訴我,我一定會在下次服務中給您滿意的體驗!

更多3條

4樓:琮琪家居專營店

玻璃膠粘上去很容易擦掉卻很難。

最近很多朋友包含網路上的朋友都在問,我怎麼把玻璃膠從木門上洗乾淨啊,我怎麼把玻璃上的玻璃膠洗乾淨啊!我衣服上粘上了玻璃膠怎麼才能洗乾淨啊!等等。關於去除玻璃膠的求解。

那確實是這樣的玻璃膠在我們生活中處處可見,一不小心碰到了或則需要處理的地方很多所以我們就應該全面的認識下玻璃膠。從它的成分組成性質特性為出發點,來想解決的辦法。

玻璃膠是一種單組份彈性脫酸型室溫硫化矽酮密封膠,以矽橡膠為主體原料,加入補強劑、交聯劑、抗氧劑、促進劑、增塑劑等,以先進的工藝合成的單組份室溫硫化型(rtv)密封膠,耐大氣老化效能好。玻璃膠的主要成分是矽酮,其它新增材料用量極少,但比如酸性膠新增有醋酸等,各有不同。

清洗方法很多當然了不同特性的玻璃膠清洗材料方法也是有區別的:

一、一般可以用汽油或是二甲苯溶液清洗的時候多擦幾遍。

二、可以試下用酒精。

三、玻璃上的玻璃膠可...刀輕輕劃掉。

四、丙酮,二甲苯,汽油,天那水(香蕉水)都可以洗掉。

松香水香蕉水甲苯各自有不同的功用不可混為一談。松香水是稀釋調和顏料的溶劑,香蕉水是調和透明漆及噴漆的溶劑,甲苯是調和油性水泥漆的溶劑。

5樓:快樂大本鼠

玻璃上的膠應該怎樣去除

如何去除玻璃上的玻璃膠 20

6樓:搜狐焦點

小面積粘上,只要用熱水浸泡一下就可以,如果大面積沾上,塗上丙酮,大約等5~10分鐘就可以除去。

推薦丙酮、汽油、麻油等,倒了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手上,膠水很快變軟,可以很快搓掉了。

用香蕉水滴在膠水漬上,同時用舊牙刷不斷攪刷,待膠水跡變軟脫下,再用清水漂淨,反覆刷洗,刷淨為止。

7樓:土巴兔裝修

去玻璃膠方法

1、針對未固化的玻璃膠,處理起來相對容易一些,只要用家裡的清潔劑,然後噴到玻璃膠的地方,稍微等待幾分鐘再用抹布就能抹乾淨了。

2、如果是已經固化的玻璃膠,用單面刀片或者美工刀,輕輕地刮除也是能去除玻璃膠,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用美工刀可以將瓷磚上的玻璃膠去除,不過在使用的時候要十分小心,輕輕地刮,不然會容易刮傷瓷磚的釉面,影響了瓷磚的美觀。

3、溼毛巾擦拭:在處理得差不多時,用濕毛巾沾點稀料輕輕的擦幾下就好,這樣不會破壞陶瓷的釉面而且也不會破壞磚體表面的美觀感了。

4、有機溶劑:如果是比較難去除的玻璃膠,或者是已經粘了很久很難去除,可以採用一些有機溶劑,如酒精、汽油等,將玻璃膠溶解。

因為瓷磚上的玻璃膠處理起來相對難一些,所以在給房子裝修或者是需要使用上玻璃膠,可以在瓷磚上鋪上報紙等,以防玻璃膠弄到瓷磚上需要進一步清除。

玻璃膠效能不同用法有別

其實,家裝時常用的玻璃膠按效能分為兩種:中性玻璃膠和酸性玻璃膠。很多人因為不懂玻璃膠的效能,容易把中性玻璃膠與酸性玻璃膠用反。

一位長期從事玻璃膠銷售的人員表示,這是目前家裝中使用玻璃膠存在的最大問題。顧客往往不說用途,就說「來兩瓶」,其實這中間差距挺大的。

家裝中一般使用玻璃膠的地方有:木線背面啞口處、潔具、坐便器、衛生間裡的化妝鏡、洗手池與牆面的縫隙處等等,這些地方要用不同效能的玻璃膠。中性玻璃膠粘接力比較弱,一般用在衛生間鏡子背面這些不需要很強粘接力的地方。

中性玻璃膠在家裝中使用比較多,主要因為它不會腐蝕物體,而酸性玻璃膠一般用在木線背面的啞口處,粘接力很強。

使用玻璃膠要注意防霉

使用玻璃膠還有一點非常重要:千萬要防霉。比如很多玻璃膠用於衛生間,衛生間本來就很潮濕,容易發霉,所以玻璃膠一定要防霉。

一般玻璃膠的瓶子上都會說明,一定要看。另外,一些質量不好的玻璃膠根本就沒有這樣的功能,所以購買時一定要認清。

買玻璃膠別圖便宜質量很重要

目前市場上的玻璃膠質量良莠不齊,比較簡單的辦法是通過品牌和**判斷其***壞。購買時盡量選擇品牌玻璃膠,它們在品質上***,特別是在這些品牌玻璃膠的包裝上會有詳細的產品說明,便於購買者分辨效能。

在**上,每瓶家用玻璃膠一般在七八元左右,更好一些的玻璃膠每瓶在30元左右。不過,市場上也有每瓶兩三元的,如此價位的玻璃膠其質量可想而知,因此購買者在選擇時千萬別圖便宜。

由上面的生活小常識可知,去除玻璃膠的方法是從各種方面去考慮的。另外很重要的是,在購買玻璃膠的時候,玻璃膠包裝上的說明一定要看,有時同品牌產品也會分系列和等級,說明上都會有注釋,上面會寫有等級,玻璃膠存在多個等級。對於這方面,國內目前對於該行業沒有規範的標準,但是國外品牌的玻璃膠會有規範的標準。

以上的方法你掌握了沒呢?

8樓:

建議你試試這些方法:1、酸性玻璃膠未固化時,無論是粘黏在人體、器物或衣著上,用清水洗刷不能去除,應用乾布擦掉。

2、再有就是已經固化的玻璃膠,這種玻璃膠極難清除。如果已經固化的玻體依附於玻璃、陶瓷、金屬等物品上,可以考慮用二甲苯、丙酮等溶劑擦洗(如果您不知道這兩種物質,可以考慮香蕉水,因為香蕉水中有含有這兩種物質),如果依附玻璃等物品上的固化膠比較少,也可以考慮用刮刀去刮掉。如果依附於衣服上,可以考慮用刷子刷刷看,如果不行的話,就要考慮香蕉水了。

3、還有一種情況即為玻璃膠粘到了手上並固化,此種情況不用擔心,處理很是簡單。玻璃膠固化後是粘不牢手的,所以用雙手互搓幾下即可清除。

9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玻璃上的玻璃膠的方法:

1、一般可以用汽油或是二甲苯溶液清洗的時候多擦幾遍。

2、可以試下用酒精。

3、玻璃上的玻璃膠可以用刀輕輕劃掉。

4、丙酮,二甲苯,汽油,天那水(香蕉水)都可以洗掉。

5、松香水香蕉水甲苯各自有不同的功用不可混為一談。松香水是稀釋調和顏料的溶劑,香蕉水是調和透明漆及噴漆的溶劑,甲苯是調和油性水泥漆的溶劑,等等。

拓展資料:

注意事項

1、玻璃膠最常出現的問題是變黑發霉,即使是使用防水玻璃膠、防霉玻璃膠也不能完全避免此類問題的發生。因此長期有水或浸水的地方不宜施工。

2、對玻璃膠有所了解的人應都會知道玻璃膠是一種有機物質,易溶於油脂、二甲苯、丙酮等有機溶劑物質,因此玻璃膠不能與含有此類物質的基材上施工。

3、普通的玻璃膠都要有空氣中的水分的參與才能固化,特種和特殊用途的玻璃膠(如厭氧膠)除外,因此如果您要施工的地方為密閉空間且乾燥無比,那麼普通玻璃膠將無法勝任。

4、玻璃膠要粘接基材的表面必需為乾淨,不能有其他附著物(例如粉塵等),否則玻璃膠固化後將會出現粘接不牢或脫落的現象。

5、酸性玻璃膠在固化過程中會釋放出有刺激性的氣體,具有刺激眼睛與呼吸道的作用,因此一定要在施工後開啟門窗,待完全固化後並等氣體散發完畢後才能入住。

10樓:上官善愛

您可以嘗試以下建議: 1、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並令玻璃表面更有光澤(本條適用於瓷磚、陶瓷、玻璃等)。 2、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 3、用一點信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 4、可以用電吹風吹乾,然後在輕輕一刮就可以了 5、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6、風油精擦拭。 7、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8、用繪圖用的4b橡皮就是很軟的那種南韓橡皮可以把它擦掉。

9、如果是殘留很久的痕跡已經變硬的,可以先用熱毛巾把它弄軟了再試 這樣應該可以去掉了.

11樓:快樂大本鼠

玻璃上的膠應該怎樣去除

12樓:表躍藤顏

玻璃膠是不能被其他液體所稀釋的,個人建議還是用美工刀刮比較容易,我們辦公室玻璃上的膠和油漆都是這麼解決的,而且弄得很乾淨!

13樓:眼鏡後的風景

先用刀片把凸出的部分切除掉,然後使用二甲苯或乙醚溶液清洗在玻璃上的殘留玻璃膠(如殘留不多,也可用風油精),然後用乾布擦除,很容易的。

如還要保證玻璃的清晰可以再用調稀釋的洗滌劑擦拭下玻璃就可以。

如何去除玻璃上的玻璃膠,如何去除玻璃上的玻璃膠 20

搜狐焦點 小面積粘上,只要用熱水浸泡一下就可以,如果大面積沾上,塗上丙酮,大約等5 10分鐘就可以除去。推薦丙酮 汽油 麻油等,倒了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手上,膠水很快變軟,可以很快搓掉了。用香蕉水滴在膠水漬上,同時用舊牙刷不斷攪刷,待膠水跡變軟脫下,再用清水漂淨,反覆刷洗,刷淨為止。 土巴兔裝修 去...

如何去除玻璃上的玻璃膠汙漬,玻璃膠上的汙漬怎樣清除

可以用風油精去除玻璃膠印,準備好一支風油精,把風油精滴在膠印上,靜置3分鐘,然後用抹布擦拭一下,這樣膠印就去除了。具體操作如下 1 準備好一支風油精。2 把風油精滴在膠印上。3 靜置3分鐘。4 然後用抹布擦拭一下。5 這樣膠印就去除了。 搜狐焦點 小面積粘上,只要用熱水浸泡一下就可以,如果大面積沾上...

幾種玻璃膠如何去除的妙招,舊的玻璃膠怎麼去除

尚品宅配 裝修本是一件很複雜的過程,不僅涵蓋的專案很多,而且包括很多的細節。裝修時打玻璃膠也是一項技術活,雖然是一個很小的細節,但是也是一項技術活。下面是老師傅分享的關於打玻璃膠的方法,很實用。首先要注意的是,玻璃膠一定要在正規的品牌店買 的,這樣以後才不會發黴。下面是打玻璃膠的方法 1 第一步是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