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種玻璃膠如何去除的妙招,舊的玻璃膠怎麼去除

時間 2021-06-02 15:52:04

1樓:尚品宅配

裝修本是一件很複雜的過程,不僅涵蓋的專案很多,而且包括很多的細節。裝修時打玻璃膠也是一項技術活,雖然是一個很小的細節,但是也是一項技術活。下面是老師傅分享的關於打玻璃膠的方法,很實用。

首先要注意的是,玻璃膠一定要在正規的品牌店買***的,這樣以後才不會發黴。

下面是打玻璃膠的方法:

1、第一步是使用打火機將玻璃膠的噴嘴烤軟,使其成扁形的。

2、正確的方法是噴嘴要斜切45度角,接著對準打玻璃膠的位置即可。

3、按照以上方法把玻璃膠平放到膠槍內,按下開關以後,從下面依次向上推進。

4、打玻璃膠的時候,一定要一次性成型,中間不能停頓。

以上這種方法,不僅可以增大出膠面積,而且還可以減少出膠量。在打玻璃膠的時候,講究的是一氣呵成,還有就是邊打邊刮,這樣還可以避免玻璃膠銜接不上的問題。

下面把打玻璃膠的方法進行總結,希望以後在裝修的時候可以應用。

首先是要打玻璃膠的位置,一定要先清潔乾淨;

其次是對著位置,還有膠口的角度 ;

最後是在打玻璃膠的時候,速度是很重要的一個因素,中間不能停。在大玻璃膠的時候,要注意的是推膠的力度和拖槍的速度更要配合好,這是很關鍵的。

2樓:喜百年官方

去除玻璃膠的三種方法:

1、玻璃膠未固化之前,是較為容易就能去除的。在玻璃膠沒有固化時,無論是粘黏在人體、器物或衣著上,只需要輕輕地用抹布一擦,加點清水,很容易就可以清除,所以這種沒有固化的清洗是最簡單的。

2、用洗甲水,用法也跟酒精丙酮一樣,效果也很不錯。洗甲水不要求質量,好的或一般的都行,只要能洗掉指甲油的通通可以。畢竟指甲油本身的性質跟玻璃膠差不多,也是屬於粘性較高的固態後不易清洗的型別。

3、如果已經固化的玻璃膠體依附於玻璃、陶瓷、金屬等物品上,可以考慮用二甲苯、丙酮等溶劑擦洗(如果您不知道這兩種物質,可以考慮香蕉水,因為香蕉水中有含有這兩種物質)。如果依附於及衣服上,可以考慮用刷子刷刷看,如果不行話,就要考慮香蕉水了。

3樓:小生探職場

在現在的裝修中,有很多的地方都是需要用到玻璃。因為玻璃不僅僅**上面是比較實惠的,而且使用起來的美觀性也是比較好的。所以說玻璃的裝修使用,設計在生活中可以說是隨處可見的。

在玻璃裝修使用的時候,是需要用到一定的玻璃膠,而玻璃膠在使用了之後,是會殘留在玻璃表面上面的,為了不影響因為玻璃膠造成的玻璃美觀性,我們需要簡單的瞭解下玻璃膠的去除方法。

那麼,玻璃膠的去除方法有哪些呢?

玻璃膠是一種黏性很強的粘合劑,南方有時候稱它為水玻璃。正因為它黏性強,經常會黏到衣服、物體上,去除它往往給人帶來很大的煩惱,下面為大家介紹三種玻璃膠的去除方式。

1、用清水清洗玻璃膠:

在玻璃膠使用的時候,剛開始的時候玻璃膠是溼地,還沒有徹底的粘沾起來的話。殘留在玻璃表面上的玻璃膠是比較容易進行去除的,就只要用清水跟抹布進行擦拭就可以了,這樣的話是會很容易就去除了。

如果覺得清水不好去除的話,還可以用刀片輕輕地刮,這樣的話也是可以去除玻璃膠的。

2、用香蕉水去除玻璃膠

因為香蕉水裡面有一種叫醋酸丁酯的物質,所以醋酸丁酯有一種香蕉的味道,這也就是我們為什麼叫做香蕉水了。

這樣的話香蕉水就能夠有效的溶於各種的溶劑,效果是比較好的,所以用香蕉水來去除玻璃膠是比較好的,在遇到玻璃膠幹了之後,是可以用香蕉水的。

3、用洗甲水去除玻璃膠

洗甲水跟用香蕉水的原理也是差不多的,因為洗甲水也是可以融化溶劑。平時用洗甲水用來去除做好的指甲,我們就可以知道是比較簡單、快速的,用來去除玻璃膠也是效果比較好的。

在選擇洗甲水的時候,選擇一般的洗甲水就可以了,只要能夠去除指甲顏色的洗甲水就可以很好的去除玻璃膠的。

玻璃膠殘留在玻璃上面的,玻璃裝修好了之後,美觀性上面就會有一定影響的。所以、在玻璃裝修好了之後,一定要儘快的去除玻璃膠,這樣的話就不會影響玻璃裝修好的美觀性了。

希望上面介紹的玻璃膠的去除方法,能夠對大家有一定的幫助。如果大家覺得在玻璃膠幹了之後,不好進行去除的話,可以在玻璃膠一使用好了之後就進行去除,這樣的話去除的效果就能夠好很多了。

4樓:

一般可以用汽油或是二甲苯溶液清洗的時候多擦幾遍可以試下用酒精

玻璃上的玻璃膠可以用刀輕輕劃掉

丙酮,二甲苯,汽油,天那水(香蕉水)都可以洗掉。

松香水香蕉水甲苯各自有不同的功用不可混為一談。松香水是稀釋調和顏料的溶劑,香蕉水是調和透明漆及噴漆的溶劑,甲苯是調和油性水泥漆的溶劑

1、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並令玻璃表面更有光澤(本條適用於

瓷磚、陶瓷、玻璃等)。

2、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3、用一點天那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4、可以用電吹風吹乾,然後在輕輕一刮就可以了5、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6、風油精擦拭。

7、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8、如果是殘留很久的痕跡已經變硬的,可以先用熱毛巾把它弄軟了再試 這樣應該可以去掉了.

5樓:綜合養生季

玻璃上殘留的黏膠,到該如何去除?智慧家族教你小妙招

6樓:似幻又似夢

玻璃膠怎麼去除,教你四種小方法輕鬆解決,很實用哦

7樓:喔若安好

①用工業酒精擦拭②用紙巾佔丙酮擦拭,它能很容易也很快地擦掉殘留的膠質,效果比酒精更好。這兩種是效果最好的辦法。

8樓:擺擺不會擺

可以在門框有玻璃膠的位置塗抹風油精,靜置五分鐘之後,會很輕鬆的把玻璃膠去掉,並且不傷害門框。

9樓:呆比科學

處理專業性玻璃膠一般有許多種方法,最常見的就是用吹風機去吹,然後使膠快速凝結。當這種玻璃上凝結之後,就很容易去去除掉,無論是用手還是用工具。

10樓:

知道普通的那種玻璃上的家,可以用那個,風油精就可以把它搽式掉

舊的玻璃膠怎麼去除

11樓:

1、酸性玻璃膠未固化時,無論是粘黏在人體、器物或衣著上,用清水洗刷不能去除,應用乾布擦掉。

2、再有就是已經固化的玻璃膠,這種玻璃膠極難清除。如果已經固化的玻體依附於玻璃、陶瓷、金屬等物品上,可以考慮用二甲苯、丙酮等溶劑擦洗,如果依附玻璃等物品上的固化膠比較少,也可以考慮用刮刀去刮掉。如果依附於衣服上,可以用刷子,如果不行的話,就要考慮香蕉水。

3、還有一種情況即為玻璃膠粘到了手上並固化,玻璃膠固化後是粘不牢手的,所以用雙手互搓幾下即可清除。

擴充套件資料

玻璃膠的固化時間是隨著粘接厚度增加而增加的,例如12mm厚度的酸性玻璃膠,可能需3-4天才能凝固,但約24小時內,已有3mm的外層已固化。粘接玻璃、金屬或大多數木材時,室溫下72小時後就具有20磅/英寸的抗剝離強度。

若使用玻璃膠的地方部分或全部封閉,那麼,固化時間則由密閉的嚴密程度決定。在絕對密閉的地方,就有可能永遠保持不固化。若提高溫度將使玻璃膠變軟。

金屬與金屬粘合面的間隙不應超過25mm。在各種粘接場合,包括密閉情況下,粘接後的裝置使用前,應全面檢查粘接效果。

12樓:似幻又似夢

玻璃膠怎麼去除,教你四種小方法輕鬆解決,很實用哦

如何去除玻璃上的玻璃膠汙漬,玻璃膠上的汙漬怎樣清除

可以用風油精去除玻璃膠印,準備好一支風油精,把風油精滴在膠印上,靜置3分鐘,然後用抹布擦拭一下,這樣膠印就去除了。具體操作如下 1 準備好一支風油精。2 把風油精滴在膠印上。3 靜置3分鐘。4 然後用抹布擦拭一下。5 這樣膠印就去除了。 搜狐焦點 小面積粘上,只要用熱水浸泡一下就可以,如果大面積沾上...

玻璃膠的痕跡用什麼方法能去除,幾種玻璃膠如何去除的妙招

笑 玻璃膠去除方法一 所謂的粘膠 連線劑 還是膠水,大家都知道在沒有固化的時候是最容易清潔,不管是粘到 衣服 身上 器物上面 有些只需要輕輕的用抹布一擦,加點清水揉搓,很容易的就可以清除,是以這種沒有固化的清洗是最簡單的。玻璃膠去除方法二 關於在安裝玻璃這些比較光滑的物品上的時候,不小心弄上了玻璃膠...

玻璃上的玻璃膠怎麼去除,如何去除玻璃上的玻璃膠

更上百層樓 不同情況下,有不同清除方法,具體如下 1 酸性玻璃膠未固化時,無論是粘黏在人體 器物或衣著上,用清水洗刷不能去除,應用乾布擦掉。2 再有就是已經固化的玻璃膠,這種玻璃膠極難清除。如果已經固化的玻體依附於玻璃 陶瓷 金屬等物品上,可以考慮用二甲苯 丙酮等溶劑擦洗,如果依附玻璃等物品上的固化...